条野駄翔
5 min readMay 21, 2020

指控屎家軍事件是政治陰謀,從黃圈分化滲透開始

對於慕容做片怒爆屎家軍,我陰謀論一啲去睇,係絕對同政治有關。歡迎大家討論。

先講中共嘅YouTube網戰,搞KOL100,建制藍絲等藍KOL越來越多,呢個係事實,連政府宣傳片都係講黑暴抹黑香港人,這點大家不需反駁及辯論,佢哋嘅目的亦都好清楚,係帶風向同洗腦,而我相信藍絲KOL短期嘅最大目標就係選擇戰,要令建制變成中間派,吸納中間派選票,同埋將淺黃人變淺藍。這個目標,應該冇人反對吧?

YouTube上要養藍滅紅,中共除咗出錢畀一班藍絲出來做內容外(內容可以涉及不同類型內容,亦可因應不同顏色程度的人而打造,例如淺黃淺藍,這個話題在此不贅),對一啲深黃得堅如盤石的KOL,會透過黃標作政治打壓,老蕭、細良、曾志豪、Gavin趙等是一例,因為呢班人難以透過抹黑與分化等招數而削減其影響力,所以就以黃標減其收入,削減其做片的鬥志。

不過YouTube其實有好多非政治及學術的YouTuber都是黃的,他們在自己的範籌下各自努力支持黃絲陣營,而看這班YouTuber的user(網民或村民)都是黃絲,甚至會淺有藍的,中共會很想改變這班user的睇片訂閱和慣性支持的習慣。

要將淺黃變淺藍,淺藍變深藍,令他們唾棄一班黃絲YouTuber,其中一個手法就是令淺黃的人覺得黃絲那一邊的人有問題,很有問題,令人討厭,而要達到目的,可以採用各種抹黑的手法。

現在可講返慕容對屎家軍的指控了。

我不敢說慕容的言論是全盤抹黑,但都是一些很虛很片面,東拼西揍的指控,甚至將幾年前的事有前設和後設地硬生生串連,而且會將某些個別事件有點誇大化地強硬串連,這點我是明白的,因為他的影片目的是「屎家軍」這一班略黃的YouTuber。

說到這裡,我想簡單問一句,大家一齊諗諗,慕容造呢條片嘅目的係乜野?係為view?為私怨報仇?

別說是為公義或為YouTuber界電競界討公道之類的傻話,我不是說沒這可能,但如果為公義的話,我就不會用這種八婆式如數家珍般數人是非的做法,很令人反感,也會令人對這個界別反感。另外,大家應該知道做一條20分鐘有字幕有剪接嘅片要幾耐吧!(絕不是一時衝動)

直接講我嘅睇法,慕容呢條片嘅目的是分化,要令user討厭或質疑這班略黃的YouTuber。

首先以英皇與CGA來指控屎萊姆和細B與政府間接有關連,間接收受政府錢大陸錢及各種利益,先醜化屎的面目,繼而擴大範圍,將一堆與屎有點交情的黃絲YouTuber,全部矮化成要埋屎堆攞著數,搵政府錢,令這班被慕容冠上屎家軍名號的YouTuber,被user視為暗裡靠賺政府錢的偽黃仆街,這樣一來user若真的信了這條片或被動搖了,就會令這班黃絲YouTuber的影響力大減,從而發揮不到他們在抗爭運動對淺黃淺藍人士的正面影響力。

我並非說這班屎家軍YouTuber KOL全是黃絲和很偉大之類,只想說他們當中不少人都在用其影響力來支持黃營和抗爭運動,就像現時不少巴打都玩twitter一樣,大家都想發揮更多影響力去支持運動,想盡力做得更多。

喺呢一個時間點,慕容出呢條片,以政治取向式的指控,一竹竿地打擊抹黑一大班黃絲YouTuber KOL(儘管未必全黃),spin大家替他們冠上人偽黃內藍的屎家軍之名,我就覺得慕容居心叵測,絕對是分化黃絲陣營。

我甚至會因為這條片,以後更多注視慕容的舉動,因為我覺得他已是藍營的YouTuber,日後會有更多分化和針對黃絲的言行。

如果要說慕容這條片的初心沒有政治任務,非抹黑分化黃絲的話,一心只想為view為名的話,他這一著卻成為壯大藍絲削減黃絲的行為,他是黃的話理應跪低謝罪。

另外順帶一提,慕容其實亦消費大J,如果我是大J,本身是一個深黃的KOL,就會出來講幾句公道話了。

還有一點,昨晚看了馬田的直播,他的目的很正確,就是不想大眾認為一小撮人(屎家軍)就能主導了YouTube和大風向,沒有這麼簡單,相信這點也會是YouTubeHK想澄清的意思。而馬田有一句很中肯,那班被指為屎家軍的人,表面是反政府的人,有沒有因為暗地裡收受了政府錢而改變了自己立場?(大致是這意思)

這個問題,如果是長期支持者,應該都了解。

至於片中甚麼夾公仔、圍攻大J、女權主義非一視同仁、朋友間圍威喂等等,在此就不評論或探討了,我只想道出我看到的政治陰謀。

最後在此奉勸大眾,尤其那些之前連屎萊姆和細B是誰也未聽過和不知道的人,你在吃花生的同時,已經中了中共藍絲的政治圈套,他們就是要你們討厭這班人。

還有,紅色資本的中出部香港01亦在大肆渲染這話題,食花生還是黨國機器配合政治任務,大家自己諗啦!

最後最後,老土一點都要講我們抗爭運動最重要的一句:

不分化 不割席 不篤灰

P.S. 6月起將會是更難捱的時候,香港人要繼續做好自己做到嘅事。

歡迎討論,更歡迎轉載和拍手😀

条野駄翔

ACG愛好者|媒體工作者|夜鬼|萌妹巨乳控|愛自由的土生土長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