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天就破億的新歌 This is America 學習問問題的能力 02

現代的社會講求的是創新的能力,但是,在創新之前,你得先學會問問題的能力。

吳耕全
3 min readMay 22, 2018

如果你還沒看過上一篇可以先從這裡去看看

廢話不多說,我們直接開始吧

場景轉回到了白色的屋子內,黑人學生持續跳著舞,然而,場景卻變得更加混亂,我想,這可能代表著世界與黑人文化雖然持續地進行融合,但衝突卻沒有變少。在2:29時,學生拿著手機拍攝著這一切,隱隱約約的告訴世人,這是一個告訴世人真相的工具(2016年警察臨檢黑人男子時開槍便是被人以手機拍下)。在2:27時,你注意到了嗎?一個身穿黑衣的人身騎著白馬跑了過去,伴隨著的是音樂的停止。這其實是來自聖經的一段話,“And I looked, and behold a pale horse: and the name that sat on him was Death, and Hell followed with him.”身穿黑衣的人是死神,而伴隨而來的是地獄,諷刺的是,白馬的後面,卻是一輛警車。

你,學會問問題了嗎?

其實後面還有一段分析,但我希望大家能夠回去思考看看,如果有需要我也會在臉書再分享一次,雖然這次的主題顯得略為沈重,但是我希望大家在看完這篇之後,在生活中能夠多多觀察,有很多事情雖然看起來裡所當然,但背後卻存在著很多的問題等著你去解決,每個答案,都是一個創新的思維。

最後,很謝謝看到最後的你~

後記:
這是我打得第二篇文章嘍,從上個禮拜看到這個mv之後就一直想跟大家分享, 但是礙於期中考一直沒有時間打一篇文,其實,上個禮拜真的發生了很多事,美國有很多的大學都舉辦了畢業典禮,其中有幾個演講我真的覺得不錯,而英國的哈利王子也結婚了。這篇其實打得有點像是流水帳,以後會再多多加油的,辛苦大家了。
其實後面還有一段分析,但我希望大家能夠回去思考看看,如果有需要我也會在臉書再分享一次,雖然這次的主題顯得略為沈重,但是我希望大家在看完這篇之後,在生活中能夠多多觀察,有很多事情雖然看起來裡所當然,但背後卻存在著很多的問題等著你去解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