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鼎國際工作的日常與軟體開發的過程 [1]

Allen Shaing
Dec 13, 2021

--

Photo by NASA on Unsplash

Hi 大家,如果你有這個機會看到這篇文章,可能代表你正在考慮宜鼎這間神祕的公司,再來我會用我的故事深入淺出地述說我在宜鼎這七年的經歷。

這次的題目在我內心醞釀了很久,覺得會是一個小能夠激勵人心的故事,同時也可以有個機會讓工程師們一窺在宜鼎工作的日常。因為我屬於軟體研發,所以本篇會著重於軟體開發的角度去述說。

我是Allen Huang,在公司大家都叫我小a。我在這任職將要七年,這可說是一個小小里程碑在我的人生職涯。

接下來的內容會由下列幾點展開:

  1. 為何我會想寫這一篇文章 💡
  2. 機會要是來了,你準備好了沒?軟體研發工程師
  3. 跳脫舒適圈:交通大學在職碩班
  4. 貢獻與影響力
  5. 不只是我,你妳也可以!

為何我會想寫這一篇文章

我很認同工程師需要經營部落格,此外,從學習歷程中也取了許多網路先進的資源。在時機成熟的情況下,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能幫助更多軟體工程師做職涯規劃以及發展所遇到的一些瓶頸該如何突破。

此外,我也希望看一些軟技能。尤其是,如果我也喜歡這間公司,又剛好看到這間公司的工程師或主管所分享的文章。不覺得,若有朝一日一起工作會是個很棒的體驗嗎?我這個夢做很久做到現在也都當主管了,至今沒機會實現,哈哈。並不是沒遇到,而是很多高手都是默默的做,寫文章這件事情可是不輸給寫Code。那剛好我也熱愛寫作,雖然我自己沒有實現,也許我的一些文字及故事可以影響未來的工程師們,甚至吸引厲害的工程師一起來努力也不一定,所以我決定把這七年發生的一些故事給記錄下來。

目前我隸屬於IPA(智能週邊應用事業處),擔任AIoT軟體應用研發課的課長。

這是我的Linkedin,也歡迎加我聊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