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澎湖,你必須要知道的潮汐。

Coco Huang
6 min readJul 1, 2016

--

這是我第二次來澎湖,印象中4年前關於澎湖除了好熱好熱以外就是那年做的糗事外,其餘一律忘光。這次在騎車的路上,除了感嘆時光飛逝外,讓我一直懷疑我真的來過嗎?

至於為什麼要告訴大家潮汐的重要,因為在澎湖有很多景點是要依照潮汐,你才看的到,所以請先下載「台灣天氣潮汐 APP」,且待我下面說明❤️

住在澎湖:

4年前(2012)我也是來住這家「幸福之家」,那個時候女兒、兒子都還會跟叔叔一起經營,4年前,兒子還會幫我們買早餐送到漁港,但今年少女們都要自己買了,因為兒子生baby 惹(淚)。但叔叔一樣對我們很好,是一個很誠實的人,原本想要參加釣小管行程,叔叔就說:「自從某個颱風過後小管都釣不到了,整艘船只能釣到1隻。我是認真的啦,否則那是我女兒買了很貴的船耶!可是就是釣不到啊!」

天地良心啊啊啊啊,所以我們立刻取消行程拿去吃飯!

回歸正題:幸福之家基本上就是乾淨便宜,適合多人一起的,但如果你是喜歡很華麗裝潢或者是Love bird 請不要考慮這間,因為他就是真正的民宿,但阿姨跟叔叔都很好很可愛❤️

叔叔超可愛,這一次還很大氣的幫我們租機車打折扣

玩耍澎湖:

鯨魚洞本身沒有藝術天分應該蠻難看出來的… 不過爬上去的海很美

只要是離島好像大部分民宿都可以幫忙安排,大部分來澎湖不外乎去離島(吉貝、望安、七美)、浮潛、海上牧場。4年前參加過跳島,我是覺得走馬看花行程蠻無聊的啦,不過沒看過愛心石頭的話可以參加,浮潛可以找你想要去的地方或教練,但澎湖真的沒有蘭嶼美(我個人意見),所以這一次只有想再去吉貝,因為真的很美,很適合游泳睡午覺。

再來就筆記一下這次去的幾個我覺得很美的景點✌🏾️基本上,澎湖就是一圈可以繞完的所以就不多講地點了,現場看一下地圖就好!

1.山水沙灘 : 這裡看夕陽很美、沙很細,澎湖海邊大致上都沒有救生員,所以玩水還是要小心,若是想要曬日光浴建議大概5點來曬,否則大概10分鐘就會覺得要燙傷了👻

2. 風櫃洞:聽海的聲音,看海浪的形狀。為了拍攝海水浪花濺起來,你必須慢慢觀察何時海浪會拍打到岩壁。坐著安靜等待海浪,在每一個海浪花起來的時間一起尖叫大笑❤️ #所有的景點因為回憶更加動人

這個浪花等了大概快5分鐘

3. 摩西分海 :潮汐的重要性來了,這條路只有退潮的時候才會出現,我們第一次到全部被海水淹沒,所以記得看好退潮時間,然後一直走到對岸的石頭,爬山去往後走到最後,那裡的海水就像所有馬爾地夫的照片一樣美❤️

只有退潮才會出現的海中路
秉持走到最遠才會看到最美的風景,這裡真的沒讓人失望

4. 池西岩瀑:潮汐、潮汐、潮汐!這裡其實漲潮也可以走,但就是比較難走,我們去的時候是漲潮,所以下面的池子都是滿的,聽說如果是退潮就可以走。這種玄武岩是火山爆發時流出來的,有沒有發現他是彎的,跟比較有名的大菓葉玄武岩不一樣,我覺得好可愛❤️

彎到我們都笑歪了
漲潮有漲潮的美:)

5. 池東大菓葉:好高好高好直好直,同為火山岩漿的遺留,但他是直的,很壯觀!這裡完全沒有遮蔽物,建議下午4、5點來會比較涼爽❤️

6. 鯨魚洞:嗯,我真的看不出鯨魚在哪裡,不過從蘭嶼訓練的攀爬技能在這裡完全用的上,不要管什麼鯨魚了,趕快爬上去,這裡的海超美!而且觀光客是不會爬的💩

7. 內垵沙灘:讓我騎到崩潰的距離,從市區騎車過去大概1小時,但一看到這美景而且完全沒有人,彷彿在海報仙境一樣,這裡是要漲潮時來,否則海水會退到很後面就不美了❤️

是真的沒人!!

8.吉貝島:這是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如果你愛玩水上刺激活動可以來,但我最愛這裡沒人的長尾沙灘然後躺在樹蔭的板凳上來一場午睡。

分享一句我很喜歡的Quote:

Time you enjoy wasting, was not wasted. — John Lennon

我喜歡浪費時間在這些看似無聊但卻珍貴的事情,一場午睡樹蔭幫你遮陽,迎來的涼風加上海水的聲音,人生有時候好像在簡單不過。

最後,跟大家分享太熱想休息的好去處,早午餐「小島家」,裡面的狗狗超可愛:)

我喜歡將這每次拍的照片自製成獨一無二的明信片寄出

阿…. 其實這次的重點是澎湖花火節,但我沒有大砲所以很難拍出壯闊,就給大家看一下用 Go Pro 錄影的畫面,我們的位置很好,還特別拿了紙板鋪在地上野餐然後躺著看煙火!我覺得真的很美絕對要去看一次,而且看完我們都快哭了,我們彼此都很感動是跟彼此一起來看,因為愛情會變朋友不會:P

其實,旅伴對了去哪都好玩❤️ 趕快出發吧,狠狠曬一下!

Ps. 自製明信片只要先下載 ibon 行動生活 APP 然後選擇「行動列印」上傳以後到 7–11 ibon 選 4x6 列印出來就好喔!

--

--

Coco Huang

2016–2018 英國打工度假。2019–2021 新加坡 Tech StartUp Life. #womenintech #will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