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寫作]8個現在就可以讓你的文章更容易閱讀的小撇步

Henry Cheng
7 min readJul 8, 2019
unsplash.com @alejandroescamilla

我在大學的時候很討厭寫作. 但美國大學什麼不多, 寫Paper幾乎是每堂非數理課都會有的作業, 而且有規定格式, 頁數等等.

或許是因為都是寫學術類或比較正式的文章, 寫起來不難, 但總是有種創意力不夠的感覺. 只要做足research, 在套入“開頭, 3要點, 結尾”的格式就可以了.

後來我開始嘗試用英文寫部落格, 看比較生活化的文章後才發現其實寫出一篇好的英文文章真的是一個滿深的學問.

不知不覺我就迷上了用英文寫作. 寫作是我唯一覺得我還有點創造力的時刻. 不論是英文還是中文, 多寫多練真的是進步的不二法門. 很少有人一開始就可以寫出一篇很好的文章.

之前我分享過6個加強英文寫作的簡單訣竅, 但那些訣竅比較偏向需要長時間,日常培養的.

今天我想分享你馬上就可以做的.馬上就可以應用在你下一篇英文部落格或英文行銷專案裡.

如果你想要讓你的文章更容易閱讀, 更生活化, 更有說服力, 讓人想要一直讀下去的話, 今天分享的一些訣竅可以幫你達到一定的效果.

當然, 這些訣竅不太適用在學術或考試類文章因為他們有點違背學校教的“英文文法”.

8個讓你英文文章更好閱讀, 更有說服利的小撇步

1. 段落小段化

把長篇段落分成幾個不同的小段落. 一個句子也可以是一個段落.

這樣不僅方便閱讀, 增加段落與段落間的空白空間, 更可以讓閱讀者更容易follow你的內容.

把一個大段落拆開, 用幾個小段落來表達來增加閱讀容易度

2. 用縮寫

縮寫, 英文裡叫contraction, 也就是像:

It is -> It’s

I have -> I’ve

He is -> He’s

She is -> She’s

I will -> I’ll

--

--

Henry Cheng

I love studying techniques that make people say YES! Sometimes I write about careers and sometimes I write in Chinese.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