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您的Orchestrator #6| Vires-in-numeris

介绍 Livepeer 项目中各个 Orchestrator 的技术和专业概况

Chris
9 min readAug 25, 2024
要了解有关 Vires-in-numeris Orchestrator 的更多信息,请您继续阅读这篇文章

欢迎来到 “了解您的 Orchestrator (KYO)”环节。该计划由Live Pioneers团队策划,主要目的是介绍Livepeer项目中每位 Orchestrator 的技术和专业概况,并着重介绍他们的目标。我们希望这有助于促进委托人与他们最喜欢的 Orchestrator 之间的联系。

如果您还不知道 Livepeer 是什么,您可以阅读我们的文章:

🎤 Vires-in-numeris 访谈

1/ Live Pioneers:您是如何参与运营 Livepeer Orchestrator 的?有团队协助您吗,还是您是独立运营?

Vires:我是独立运营。早在 2018 年,我就以委托人的身份参与,并通过 Orchestrator 进行质押,Orchestrator 看起来很可靠,并且奖励分配合理。

经过几轮之后,我注意到 Orchestrator 突然将奖励削减三倍,没有任何的通知。通过将我的质押份额转移到其他低奖励的Orchestrator,我错失了一些奖励。我认为当时网络中只有不到 15 个 Orchestrator,没有一个能给我提供我想要的东西。

因此,在 2019 年初,我决定创立一个可靠的 Orchestrator,同时提供最少的奖励削减之一。与此同时,我还推出了一个电报机器人,以提高网络的信息透明度。它会主动通知 Orchestrator 的链上活动,例如费用变化或迟到/错过奖励的信息。

Vires 创建了一个可供任何人使用的有效工具,用于追踪您最喜欢的 Orchestrator 的任何动向,请在 Telegram ( @OrchestratorWatcherBot ) 上查看,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请在此处查看该产品功能。

2/ Live Pioneers:您的技术背景是什么?您如何在 Orchestrator 中运用您的技术能力?

Vires:在全职从事加密/区块链之前,我学习过经济学,从事过数据分析工作。出于好奇和兴趣,我自学了一些编程(电报机器人实际上是我的第一个项目)和系统管理技能。

在早期,Livepeer 网络几乎没有任何转码功能。Orchestrator 基本上是随着 Livepeer 的代码库一起成熟的。我们与核心团队进行了许多讨论,并提出了许多问题 — — 值得庆幸的是,他们确实反应迅速,乐于助人。因此,在这方面,我想说我的 Orchestrator 操作技能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

我对数据分析的浓厚兴趣促使我在网络出现实际的转码任务时编写了一个编排器监控指南。

有时Vires会休息一下,但这并不妨碍他在休假时继续工作。

随后在Livepeer 主网上线时,出现了一段 gas 疯狂上涨的时期。在那段时间里,我对区块链/以太坊的了解对我帮助很大,让我的 Orchestrator 能够继续运行,并时常回答“为什么质押我的 LPT 要花费 200 美元? ”之类的问题。幸运的是,随着 Abitrum 迁移,这些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3/ Live Pioneers:您能着重介绍一下 Livepeer 的哪些功能对 web3 生态系统较大的影响?

Vires:过去的 KYO 嘉宾已经提到了 Livepeer 的许多优秀功能。

您想阅读“了解您的 Orchestrator”的其他文章吗?请查看!

[🇨🇳] 中文内容

12 stories

因此,我想更进一步强调 Livepeer 几乎毫无障碍地实现了按需视频转码(包括即将推出的 AI 任务)。无需信用卡或银行账户,无需 KYC,甚至无需护照。每个人都可以使用 Livepeer 的服务,同时保留对其内容的所有权以及平台和货币化的自主权。简而言之:Livepeer 使视频和 AI 任务的访问变得民主自由。

4/ Live Pioneers:用一句话来描述 Livepeer生态协议?

Vires: Livepeer 是一个开放的、按需使用的去中心化 GPU 网络。

5/ Live Pioneers:您是如何接触区块链技术的?是什么促使您参与加密货币领域的?

Vires:我第一次接触比特币是在 Mt. Gox 暴雷的时候。当时比特币看起来很有趣,但因为当时的负面评论,我把它当作一次失败的实验。 2016 年初,我读到了关于以太坊的文章。我立刻被它的使命所吸引,即为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创建一个无需许可的平台,并花了很多时间学习它的技术和底层逻辑。

2017 年底,我对以太坊和区块链的信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因此我决定辞去工作,全身心投入加密货币。

6/ Live Pioneers:您是如何了解 Livepeer 的?

Vires: 2017 年底,我在 Reddit 上发现了 Livepeer。我记得当时有一个博客文章,将 Livepeer 与中心化服务进行了比较。文章谈到了为用户提供自由和民主,同时在定价方面也具有竞争力,这确实引起了我的共鸣。

7/ Live Pioneers:您第一次使用 Livepeer 的体验如何?是什么让您决定成为Orchestrator ?

Vires:当时,指南说明材料很少,文档也有些简单。但让我坚持下去的是社区和核心团队的大力支持。他们一直回答问题并听取意见。今天依然如此。

总的来说,走在一项新技术的前沿真的很有趣。

8/ Live Pioneers: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您作为 Orchestrator 的日常工作吗?初始化后,运行节点需要哪些维护、监控和时间投入?这是一份全职工作还是兼职工作?

Vires:这很难讲,我估计在初始设置之后只做最低限度的工作不会花费太多时间。

但对我来说,我几乎每天都会检查我的 Orchestrator。打开我的 Grafana 仪表板查看正在进行的工作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我还运行自己的以太坊和 Arbitrum 节点,因为去中心化对我来说很重要。改进和更新它们需要增加时间投入。就像在不同地区采购和谈判 GPU 一样,GPU 也需要不时更换,以跟上新技术的发展(例如 AV1,当然还有人工智能技术)。当然,我喜欢在 Discord 上与出色的社区共度时光!

这是 Vires 的工作台,这里每天都会发生奇迹

但我也喜欢旅行和亲近大自然,所以在旅行休假的时候,我依靠监控设置来通知我,以防某些事情没有按应有的方式进行。

9/ Live Pioneers:您最希望看到 Livepeer 生态系统发生哪些变化?作为 Orchestrator,这会给您带来什么好处?

Vires:当然,我非常期待 AI 子网。将 AI 任务引入 Livepeer 网络创造了新的、令人兴奋的可能性。它加强了 Livepeers 作为去中心化 GPU 网络的地位,并为 Orchestrators 提供了新的收入来源。

在转码方面,我渴望看到 AV1 支持进入网络。

Live Pioneers 团队想邀请您阅读有关 AI Subnet 的这篇博客文章,以了解有关此重大更新的更多信息。

10/ Live Pioneers:您如何描述您对 Livepeer 以及 web3 生态系统的长期愿景?

Vires:尽管我生活在第一世界国家,但我已经看到了加密货币在日常业务中的实用性。例如,使用加密货币支付服务器费用,而不是需要几天时间且费用高昂的国际银行转账。

想象一下,web3 可以为那些不得不应对货币高度通货紧缩的人们或者根本无法获得金融服务的人们带来什么。

我认为 web3 是一个对所有人开放的生态系统。你只需要连接互联网,就可以成为全球数字经济的一部分。这是一项赋予人们自主权的技术。Livepeer 是一个重要的构建部分,可以轻松访问 GPU 资源 — — 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都依赖于此。

11/ Live Pioneers:最后,我来问一个可能对社区有用或者有趣的随机问题…您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是哪里?

Vires:对我来说,旅行之所以如此有趣,是因为旅行的多样性。所以很难选出你最喜欢的旅行,因为这完全取决于你想体验什么。

话虽如此,我刚从日本旅游回来,在那里待了两个月。语言障碍、文化冲击、美学以及高品质的生活(步行、公共交通、安全、清洁、美味的食物、一流的技术基础设施等)使日本成为一个很棒的旅游目的地。

这是 Vires 上次日本之旅拍摄的照片

☎️如何联系Vires-in-numeris?

您可以在这里找到 Vires 联系方式:

不要忘记在评论区提问,这样我们友好的 Orchestrator 就能为你解答。请记得与你的朋友分享此访谈!

如果您是 Orchestrator 并有兴趣参与我们的访谈,请填写此表格

如果有任何问题

Live Pioneers 是第一个面向长期 LPT 持有者和 Livepeer 协议支持者的非官方社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疑虑,或者想要提交反馈,您可以通过我们的社交渠道与我们联系:

Live Pioneers 是第一个支持 Livepeer 协议的非官方社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