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您的Orchestrator #2 | Stronk

介绍 Livepeer 项目中各个 Orchestrator 的技术和专业概况

Chris
8 min readAug 6, 2024
要了解有关 Stronk Orchestrator 的更多信息,您可以访问他的网站

欢迎来到 “了解您的 Orchestrator (KYO)”环节。该计划由Live Pioneers团队策划,主要目的是介绍Livepeer项目中每位 Orchestrator 的技术和专业概况,并着重介绍他们的目标。我们希望这有助于促进委托人与他们最喜欢的 Orchestrator 之间的联系。

如果您还不知道 Livepeer 是什么,您可以阅读我们的文章:

🎤 Stronk 访谈

1/ Live Pioneers:您是如何参与运营 Livepeer Orchestrator 的?有团队协助您吗,还是您是独立运营?

Stronk: 2021 年 10 月,Livepeer Inc 收购了我工作的公司“DDVTech”。由于我不知道 Livepeer 协议的底层工作原理,因此我开始研究该软件以至于能更好地理解它。当时我的节点被称为“captain-chad”,我并没有太认真对待它。但在收到前几笔 ETH 付款后,我就爱上了它,并慢慢开始扩展我的设置。

现在,我是独立运营操作,但我希望在我的团队中增加一名前端承包商来帮助处理我所有仪表板和原型。

DDVTech 介绍:我们创建的产品是 MistServer,这是一款功能强大的(100% 免费!)开源媒体工具包。它与 Livepeer 网络一起构成了 Livepeer Studio 的支柱。Livepeer 处理视频,而 MistServer 控制从流媒体到观众的媒体流。

2/ Live Pioneers:您的技术背景是什么?您如何在 Orchestrator 中运用您的技术能力?

Stronk:我经常从事随机项目,试图提高我的全栈工程技能,6 年前我毕业于计算机科学专业。之后,我还花了一些时间攻读“商业 ICT”学位,但在撰写硕士论文时退学了。随后通过自己的创业公司积累了一些实践经验,然后以软件工程师的身份在 MistServer 上工作,这份工作对我更有吸引力。

了解如何编写代码和管理 IT 系统对于运行 Orchestrator 非常有用。改进和构建 Livepeer 网络是我脱颖而出并吸引股权的战略中的关键组成部分。
它还有助于运营 Orchestrator。例如,为了确定我的定价策略,我需要了解其他 Orchestrator 的定价。通过运行我自己的脚本,从公共网络中获取数据(性能、价格和股权),我能够对选择算法进行相当准确的模拟,并相应地调整我的价格。

斯特朗克 (Stronk) 热爱音乐,这是他拥有的吉他

3/ Live Pioneers:您能着重介绍一下 Livepeer 的哪些功能对 web3 生态系统较大的影响?

Stronk:经过 7 年的发展,该项目仍然蓬勃发展,在牛市和熊市中稳步发展。Livepeer Studio,这是一家视频基础设施提供商,其客户遍布世界各地,让内容创建者和观众通过 web3 技术相互联系。另一个有趣的方面是网络参与者的奉献精神。Livepeer Inc 在协议上做了大量工作,但节点运营商、质押者和视频制作者也为此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4/ Live Pioneers:用一句话来描述 Livepeer生态协议?

Stronk: GPU 的去中心化市场。任何人都可以以低廉的价格将自己的硬件出租给需要大规模视频转码或 AI 推理的用户。

5/ Live Pioneers:您是如何接触区块链技术的?是什么促使您参与加密货币领域的?

Stronk:我以前总是对加密货币敬而远之。2018 年,我哥哥在那次牛市中获得一些收益后,给了我价值 300 美元的加密货币。我也加入了这场狂欢,但只是想从中赚点钱。

后来,我被邀请与他人共同创办一家初创公司,并想创建一个系统,让你可以将加密货币留给亲人。但不幸的是,这个计划没有成功,一年后,项目解散了。

6/ Live Pioneers:您是如何了解 Livepeer 的?

Stronk: Livepeer Inc. 与 DDVTech 签订了服务合同,我们的另一个客户Picarto是 Livepeer 网络的大客户。因此,我可能是在加入 MistServer 团队后不久的一次每日站会上首次了解到他们的。

这是 Stronk AI 服务器,用于支持 Livepeer 协议向生成 AI转变。

7/ Live Pioneers:您第一次使用 Livepeer 的体验如何?是什么让您决定担任 Orchestrator 的角色?

Stronk:收购 DDVTech 后,我和我的同事成为了 Livepeer 的核心贡献者。因此,我有必要直接参与到生态系统中,并尝试了解所有环节是如何结合在一起的。

除了管理 ETH 钱包之外,它与在 web2 系统上运行和构建非常相似。

8/ Live Pioneers: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您作为 Orchestrator 的日常工作吗?初始化后,运行节点需要哪些维护、监控和时间投入?这是一份全职工作还是兼职工作?

Stronk:这取决于你的目标以及你对管理软件系统的熟悉程度。你可以自动执行与运行软件相关的所有操作。我几乎不花时间进行监控或维护,也很少需要干预。其他节点运营商发布了一些工具和指南,他们会很乐意帮助你克服早期设置的障碍。

然而,吸引股权确实需要一些思考和努力。就我而言,我花了很多时间为代码库做出贡献,开发工具、仪表板、原型和新闻帖子。根据你的策略,它可以很快变成一份全职工作,但现在在 MistServer 上工作仍然是我的全职工作。

这是 Stronk 工作的地方,也是他控制服务器的地方

9/ Live Pioneers:您最希望看到 Livepeer 生态系统发生哪些变化?作为 Orchestrator,这会给您带来什么好处?

Stronk:更多工作类型!GPU 需求迅速增加。运行 AI 模型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因为它有巨大的市场,而且你不需要太多额外的东西就可以将其变成产品或服务。

目前,Livepeer 仅支持生成式 AI,但其框架可适用于各种其他模型类型,例如智能剪辑、场景检测、广告插播检测、翻译、字幕等。请密切关注 Livepeer 生态系统中即将发布的更新。

10/ Live Pioneers:您如何描述您对 Livepeer 以及 web3 生态系统的长期愿景?

Stronk:随着越来越多的 web3 项目日趋成熟,希望我们能够证明利用 web3 背后的计算能力打造一款实用且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是可能的,从而扭转公众对加密货币的看法。DePin 的项目(如 Livepeer)有可能与当前的科技巨头展开正面竞争和交锋。

11/ Live Pioneers:最后,我们将向您问一个可能引起社区兴趣的附加问题……您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是哪个?

Stronk:到目前为止,我实际上从未离开过欧盟,所以这个答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但我喜欢地中海的历史、气候和食物。所以,每年的假期,你通常会发现我去南欧的某个地方。

☎️如何联系Stronk?

您可以在这里找到 Stronk 联系方式:

  • 官网:stronk.tech
  • Telegram:Cpn_Stronk
  • Discord:captain.stronk
  • 矩阵:@stronk:stronk.rocks
  • ENS: stronk-tech.eth

不要忘记在评论区提问,这样我们友好的 Orchestrator 就能为你解答。请记得与你的朋友分享此访谈!

如果您是 Orchestrator 并有兴趣参与这些环节,请通过 X 向我们发送信息,此处。谢谢!

如果有任何问题

Live Pioneers 是第一个面向长期 LPT 持有者和 Livepeer 协议支持者的非官方社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疑虑,或者想要提交反馈,您可以通过我们的社交渠道与我们联系:

Live Pioneers 是第一个支持 Livepeer 协议的非官方社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