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您的Orchestrator #4 | Joseph Kuhnsman (FTK Staking)

介绍 Livepeer 项目中各个 Orchestrator 的技术和专业概况

Chris
10 min readAug 9, 2024
要了解有关 Joseph K. Orchestrator 的更多信息,您可以访问他的网站

欢迎来到 “了解您的 Orchestrator (KYO)”环节。该计划由Live Pioneers团队策划,主要目的是介绍Livepeer项目中每位 Orchestrator 的技术和专业概况,并着重介绍他们的目标。我们希望这有助于促进委托人与他们最喜欢的 Orchestrator 之间的联系。

如果您还不知道 Livepeer 是什么,您可以阅读我们的文章:https://medium.com/@ChrisLivepeer/livepeer%E6%98%AF%E4%BB%80%E4%B9%88-36c67d603d7f?source=post_page-----6bfdd9b706ea--------------------------------

🎤 Joseph K. 访谈

1/ Live Pioneers:您是如何参与运营 Livepeer Orchestrator 的?有团队协助您吗,还是您是独立运营?

Joseph K:我在 2021 年通过一个加密播客了解到 Livepeer。它被描述为一个可靠的、有前途的 web3 项目,并且已经提供了可用的产品。当时,进入门槛很低(即最低自持门槛),所以我决定尝试参与一下。在加入 Livepeer Discord 并体验到社区的帮助和支持后,我知道我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我独立运营Orchestrator,但我认为 FTK Staking 更像是一个私人池。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与其他协调者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共享 GPU 资源,这些都增强了我们的能力和可靠性。这种合作使我们能够在 Livepeer 网络中提供更强大、更高效的服务。

2/ Live Pioneers:您的技术背景是什么?您如何在 Orchestrator 中运用您的技术能力?

Joseph K:我是一名注册会计师,主要从事 IT 系统和内部控制方面的审计和咨询工作,但我一直精通计算机技术,并且持续学习。我第一次接触计算机技术相关的内容是在我小时候,当时我买了一本名为“Game Programming for Teens”的书,这本书教会了我 BASIC 并且激发了我对编程的兴趣。慢慢地,我学会了用 Python、C#、JavaScript 和 Go 等语言编写代码。随着我参与 Livepeer生态建设的深入,我对 DevOps 和基础设施工程也越来越了解。

这是约瑟夫第一次接触编程,也为他在 Livepeer 取得的非凡成就铺平了道路。

现在,我使用这些技术管理和维护 FTK Staking Orchestrator的运行。此外,我还拥有并运营 Livepeer Arbitrum 社区节点,这是一项面向所有 Livepeer 参与者的免费 Arbitrum RPC 服务。当 Livepeer 从以太坊 L1 迁移到 Arbitrum L2 时,第三方 RPC 服务提供商长时间存在稳定性问题,而 Arbitrum 区块链数据库的快速增长使得自托管节点对于普通协调器来说成本高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从 Livepeer 资助委员会获得了一笔资助,并开始运行分布式的Arbitrum 节点,这些节点稳定且没有节流或速率限制。

此外,我是 Video Miner 团队的成员,为 Video Miner Pool 软件的开发做出了重大贡献。我的背景和技术技能使我能够在 Livepeer 网络中高效地提供支持和创新,确保为社区提供可靠、高效的服务。

3/ Live Pioneers:您能着重介绍一下 Livepeer 的哪些功能对 web3 生态系统较大的影响?

Joseph K: Livepeer 体现了真正 web3 项目的特点,是生态系统中其他项目的优秀典范。以下是 Livepeer 能脱颖而出的差异化优势:

  • 去中心化

Livepeer 倡导开放自由参与,允许任何拥有 GPU 的人成为 Orchestrator 或池转码器从而为网络做出贡献。这种包容性促进了这个更加民主、自由的网络。通过消除中间环节,Livepeer 确保了视频的处理和分发更加透明和安全,就像一个分布式的合作组织,每个人都在其中发挥作用,并为最终的结果负责。

  • 高性价比

通过利用分布式的节点运营商网络,为用户提供最佳价格和更高的性能,Livepeer 显著降低了视频转码的成本。这种竞争态势类似多个供应商争相提供服务的市场,在提高质量的同时降低了价格成本。此外,Livepeer 代币 (LPT) 激励参与者贡献他们的计算资源,从而创建一个经济高效的网络,使供应能有效地满足需求。

  • 与 Web3 项目集成

Livepeer 能够与其他基于区块链的项目和去中心化应用程序 (dApp) 无缝集成,从而增强整个 web3 生态系统。这种互操作性就像完美契合的积木,可以创建复杂、创新的解决方案。无论是在去中心化社交媒体平台、NFT 市场还是实时互动体验的应用场景下,Livepeer 的集成功能都确保它在更广泛的 web3 领域发挥关键作用。

这些功能都体现出 Livepeer 不仅推动了去中心化视频流领域的发展,而且还促进了整个 web3 生态系统的发展和进步。

4/ Live Pioneers:用一句话来描述 Livepeer生态协议?

Joseph K: Livepeer 是一个社区自治的视频转码网络,比传统的 web2 服务提供商(例如 AWS、GCP、Azure)更加便宜、开放、安全。

Joseph K的节点,看起来如此神奇和干净

5/ Live Pioneers:您是如何接触区块链技术的?是什么促使您参与加密货币领域的?

Joseph K:我最初是通过新闻和在线论坛了解到区块链技术的,这些新闻和论坛都在热议比特币及其巨大的潜力。比特币作为一种不依赖银行或政府的新型数字货币而广为人知。这种去中心化货币的概念引起了我的兴趣,因为它承诺提供更强大的财产自由和安全。

6/ Live Pioneers:您第一次使用 Livepeer 的体验如何?是什么让您决定成为Orchestrator ?

Joseph K:我第一次使用 Livepeer 的体验非常好,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社区的关心和支持。在加入 Livepeer Discord 后,我很快发现Livepeer社区是真正在乎网络及其参与者能否取得成功。当时,成为一名Orchestrator比较简单,所以我决定尝试一下。在最初的几个月里,我在 Discord 上问了很多问题,并且得到了社区的真诚帮助和支持,这坚定了我成为协调者的决心。

7/ Live Pioneers: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您作为 Orchestrator 的日常工作吗?初始化后,运行节点需要哪些维护、监控和时间投入?这是一份全职工作还是兼职工作?

Joseph K:最初我在设置 FTK Staking Orchestrator 时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现在我每天只需要监控和维护标准 Orchestrator 操作。起初,我花了大量时间使用 Prometheus 和 Grafana 构建强大的监控和警报系统。这些系统投入运行后,每当发生错误时我都会收到实时通知。

一开始,保持稳定性对我来说很有挑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Livepeer 软件进行改进,从而变得非常稳定。现在,我每天会检查几次我的编排器仪表板,查看服务的流量,并检查编排器性能得分是否在预期范围内。现在我只需要花费比较少的时间去维护编排器。

尽管如此,我还是花了大量业余时间为 Livepeer 社区开发其他工具,包括运营和支持 Arbitrum 社区节点和视频矿池。因此,虽然我日常维护工作量很少,但我对整个 Livepeer 生态系统有着更加实质性的参与和贡献。

8/ Live Pioneers:您最希望看到 Livepeer 生态系统发生哪些变化?作为 Orchestrator,这会给您带来什么好处?

Joseph K: Livepeer 即将迎来的最令人兴奋升级是引入 AI 工作。Livepeer AI Video SPE 团队一直在努力将基于 AI 的视频计算功能引入 Livepeer 网络。鉴于 AI 技术目前正处于重要的应用和改进时期,将AI功能集成到 Livepeer 中将为Orchestrator提供指数级收入增长的机会。 这一进步可以极大地提升网络服务的质量,反过来,通过增加新的收入来源和提高整体网络性能,也能使像我这样的Orchestrator受益。

9/ Live Pioneers:您如何描述您对 Livepeer 以及 web3 生态系统的长期愿景?

Joseph K:我对 Livepeer 的长期愿景是让它成为去中心化视频流的头部平台,利用AI等先进技术增强功能并得到广泛应用。在不久的将来,Livepeer将成为一个拥有各种应用程序的强大生态系统,并得到强大的社区治理支持。对于更广泛的 web3 生态系统,我设想区块链网络之间可具备无缝互操作性,将其纳入日常生活的主流,增强用户对数据和隐私的掌控能力,以及可持续的高效技术。 最终,我希望看到创新和包容性蓬勃发展,确保人人都能享受去中心化技术带来的好处。

10/ Live Pioneers:最后,我来问一个可能对社区有用或者有趣的随机问题… 您最喜欢啤酒还是葡萄酒?

Joseph K:我非常期待今年去慕尼黑参加啤酒节。一路上喝啤酒,宝贝!🍺

慕尼黑啤酒节是世界闻名的啤酒节,每年在德国慕尼黑举办。

☎️如何联系 Joseph Kuhnsman?

您可以在这里找到 Joseph K联系方式:

不要忘记在评论区提问,这样我们友好的 Orchestrator 就能为你解答。请记得与你的朋友分享此访谈!

如果您是 Orchestrator 并有兴趣参与这些环节,请通过 X 向我们发送信息,此处。谢谢!

如果有任何问题

Live Pioneers 是第一个面向长期 LPT 持有者和 Livepeer 协议支持者的非官方社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疑虑,或者想要提交反馈,您可以通过我们的社交渠道与我们联系:

Live Pioneers 是第一个支持 Livepeer 协议的非官方社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