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您的Orchestrator #5 | Authority_Null

介绍 Livepeer 项目中各个 Orchestrator 的技术和专业概况

Chris
9 min readAug 13, 2024
要了解有关 Null Orchestrator 的更多信息,我们邀请您继续阅读这篇文章

欢迎来到 “了解您的 Orchestrator (KYO)”环节。该计划由Live Pioneers团队策划,主要目的是介绍Livepeer项目中每位 Orchestrator 的技术和专业概况,并着重介绍他们的目标。我们希望这有助于促进委托人与他们最喜欢的 Orchestrator 之间的联系。

如果您还不知道 Livepeer 是什么,您可以阅读我们的文章:

🎤 Authority_Null 访谈

1/ Live Pioneers:您是如何参与运营 Livepeer Orchestrator 的?有团队协助您吗,还是您是独立运营?

Null: 2018 年,在第一次偶然间我发现了 Livepeer ,出于兴趣,我进行了 Merkle Mined $LPT。2021 年,在 ETH 挖矿热潮达到顶峰的时候,我重新关注 Livepeer,并开始探索当时已经很成熟的节点运营商网络。当我发现可以为视频任务提供 GPU 计算时(这与我当时正在从事的视频制作工作大致相同),我渴望加入其中并深入学习。

目前虽然我独立运行我的节点,但如果没有 Livepeer 的开源社区,我就不会取得后续的任何成就。如果没有社区,我可能仍在努力学习了解 Linux。当你使用 Livepeer时,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当你遇到问题问题时,社区会有人会支持、帮助你。

我目前还与一个 5 人的团队进行合作,在 Discord 及其他平台上构建 Web 3.0 的支付层,我计划聘请全职的开发人员至少一年时间,以便我们能够扩大规模(目前我们都没有领工资)。这也将使得节点更具有多功能性。

2/ Live Pioneers:您的技术背景是什么?您如何在 Orchestrator 中运用您的技术能力?

Null:我没有任何技术背景,我只是在过去 的18 年里自己研究计算机相关的东西,并且在我小时候运行过几个 Minecraft 服务器,以及有过 4 年的拍摄/编辑视频经验。我不是工程师、开发人员、系统架构师或开发运营专家。不过,我喜欢竞争的感觉,如果我认为一个东西很有趣,我会想办法凭借强大的意志力使得我达到一个高水平。

Null 的节点

就 Livepeer 而言,之所以我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社区愿意反复解答我大量的基础问题,直到我理解协议的一些基本概念。 不过,当我掌握了这些知识和信息,我就争取到了一系列资助,为 NFTLA 制作了一段视频,并与 Orchestrators 合作发布了一些高阶的操作指南。

3/ Live Pioneers:您能着重介绍一下 Livepeer 的哪些功能对 web3 生态系统较大的影响?

Null: Livepeer 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提供超越 Web 3.0 的现实世界企业服务。在我看来,如果没有这样的桥梁,这个生态系统就无法持续发展。Livepeer 与许多项目追求的炒作营销方法不同。 这使得对的人遇到了对的协议—Livepeer,并且互相协助创建了令人敬佩的Livepeer社区。

4/ Live Pioneers:用一句话来描述 Livepeer生态协议?

Null: Livepeer 是一个可拓展的 GPU 网络,能够快速满足用户对视频和目前AI 视频任务的需求。

5/ Live Pioneers:您是如何接触区块链技术的?是什么促使您参与加密货币领域的?

Null:我在 2018 年的时候接触区块链,当时比特币在主流媒体上随处可见,我仍然为自己这么晚才发现它而懊悔不已。我反对中心化的集权,甚至我的看法可能会被认为是十分极端的。因此区块链技术及行业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多年来我对此十分痴迷。我非常感谢 Livepeer,它极大地激发了我深入研究 Web 3.0 的热情,并给了我这样做的自由。

6/ Live Pioneers:您是如何了解 Livepeer 的?

Null:我真的不记得在当时那些引人瞩目的新事物中,我是如何错过 Livepeer 的,如果我没有在 2018 年参与Merkle Mined $LPT,获得LPT代币,然后在 2021 年深入研究,我的生活将会完全不同。让我成为 Orchestrator 的每一个小决定都是可以规划出来的,这真是太神奇了,如果其中任何一个决定改变,这一切都不会发生。我唯一的优势是我有一个空闲的壁橱,里面装满了散热风扇和服务器。

7/ Live Pioneers:您第一次使用 Livepeer 的体验如何?是什么让您决定成为Orchestrator ?

Null: 2021 年加入 Discord 服务器是我第一次接触Livepeer。我当时想弄清楚如何自己设置节点,但遇到了问题,我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很快,我受到了一些社区有耐心、最专业、最善良的人的欢迎,我现在都很感激其中的一些人能把我看做朋友,甚至是同事。

我获得了全方位的指导,从学习如何使用 Linux、设置监控、在全球范围内平衡服务器负载、运行 Docker、反向代理配置等等。Livepeer 社区中存在的丰富开放的智慧在其他地方很难找到,这也是我在运行节点的第一个月内投资独立硬件,并且从那时起一直在升级的原因。

8/ Live Pioneers: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您作为 Orchestrator 的日常工作吗?初始化后,运行节点需要哪些维护、监控和时间投入?这是一份全职工作还是兼职工作?

Null:我相信许多 Orchestrator 都有同感,运行 Orchestrator 的日常体验完全取决于你自己。对我来说,有些时候最好什么工作都不做。我的工作一切进展顺利,通过 Grafana 进行监控也看起来不错,我的所有服务器都运行顺畅。在这些平凡的日子里,我会关注 Livepeer 的 Discord 和论坛,了解任何可以在未来改进、优化设置的信息以及我可能需要应用于我的节点的更新或我可以做出贡献的帖子。

Null 也有自己的节点管理器 Shadow!在 Live Pioneers,我们支持去中心化的宠物 🐶😺💚

然而,有时是几周或几个月,事情可能非常难处理,可能需要移动的分布式服务器,设置新的 Orchestrator,某些东西可能会损坏并需要修复。就像我最近经历的那样,我的本地服务器经历了大规模升级,但每一步都出错,原本应该三天就能完成的多服务器构建变成了两个月的折磨,而且由于 Ubuntu 和某些硬件不兼容,还需要学习新的 Linux 发行版,这对我来说非常痛苦。

大家请注意,不要将 WRX90 WS EVO 与 Ubuntu 一起使用。

9/ Live Pioneers:您最希望看到 Livepeer 生态系统发生哪些变化?作为 Orchestrator,这会给您带来什么好处?

Null:我希望看到作为 Orchestrator 运行的软件能够进行一些 QoL 更改,从而改善终端用户的体验。更好的崩溃处理、更智能的任务分配,任何能让网络真正为企业做好准备的东西,都能在大规模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丰富的任务类型固然很好,但我更希望看到转码和 AI 都成为 AAA 级,然后 Livepeer 才能支持所有用例。

10/ Live Pioneers:您如何描述您对 Livepeer 以及 web3 生态系统的长期愿景?

Null:Livepeer很有可能成为DePIN领域的中流砥柱,证明DePINS是必要的,它能以极低的成本提供企业级计算;不过,我认为Web 3.0和Livepeer都需要继续成熟和发展,才能让更广泛的市场产生积极的变化。

11/ Live Pioneers:最后,我来问一个可能对社区有用或者有趣的随机问题…请说出一张独一无二的音乐专辑,你会带着它去孤岛?

Null:随你怎么看 Avicii,但 2013 年专辑《The Nights》中的一句歌词一直让我记忆犹新:“One day you’ll leave this world behind, so live a life you will remember”。我总是将这句话理解为,当你回想起自己所做的一切时,一定要记得有些事情值得终身铭记。

Null 非常崇拜制作人 Avicii,他的一首热门歌曲已经成为 Null 生活的一部分

☎️如何联系Authority_Null?

您可以在这里找到 Authority_Null 联系方式:

不要忘记在评论区提问,这样我们友好的 Orchestrator 就能为你解答。请记得与你的朋友分享此访谈!

如果您是 Orchestrator 并有兴趣参与这些环节,请通过X直接向我们发送消息,或通过此处的链接发送电子邮件。谢谢!

如果有任何问题

Live Pioneers 是第一个面向长期 LPT 持有者和 Livepeer 协议支持者的非官方社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疑虑,或者想要提交反馈,您可以通过我们的社交渠道与我们联系:

Live Pioneers 是第一个支持 Livepeer 协议的非官方社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