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走山林#3

粉雪撲滿妙高山

象貓瑜珈。Like A Cat Yoga
5 min readFeb 20, 2019

又到冬季。

滑了半年多的YouTube粉雪,每每看著雪板呼嘯而過、噴起半天雪的畫面,就忍不住拿出機票來數日子,還不時對同行夥伴嚷嚷要跑健身房練深蹲,彷彿早就準備好在雪場中大展身手。

(事後證明:雪齡3天就想模仿人家3,000+多天,叫做幻想。)

2019年年初一,在FB/IG牆上還滿滿的各家年夜飯照片時,我們扛著雪板、拖著行李,直奔日本雪之鄉長野、新潟縣的妙高雪場區啦!

朝思暮想的粉雪鋪滿山頭,拍完照就一路滾下山了,是真滾。(斑尾高原雪場)

我要玩遍妙高高原10座滑雪場

雪齡短但我志氣高(哪來的自信),誓言要蒐集打卡各個雪場當成就挑戰(到底哪來的自信)。

(事後證明:對,我只有體力玩4個。)

根據妙高觀光協會,妙高高原坐擁10座山頂高度860公尺到1,800公尺的大型滑雪場,從友善滑雪初心者的平緩綠線、到挑戰登峰極限的高手黑線全都有,相信在這邊消磨一整個雪季都不是問題。

這次我們從斑尾東急雪場(TANGRAM滑雪廣場)起手,再翻過一座山到隔壁的斑尾高原滑雪場,再跑到池之平溫泉滑雪場,最後在赤倉觀光度假滑雪場結束整整整整6天的滑雪行程。

誠心建議:滑雪3天、觀光1天、交通2天,會是最舒壓、又最運動的療癒行程。

因為滑雪後回台灣我昏睡了一整天才醒過來,重點是我沒有滑滿6天。

適逢日本3天連假,大量親子團體、觀光人潮湧入雪場,排個纜車上山排了快30分鐘。(池之平雪場)

粉雪滋味令人難以抗拒

每年1–2月,是日本傳說級Powder粉雪盛產季節,往往吸引來自全世界的遊客朝聖。

雪場及餐廳口碑實測:澳洲籍遊客表示,該國雪Bad,還是日本的好;留美台籍遊客指出,美國雪場人造雪為主,碎冰多,滑倒你會想哭。

我認為,沒滑過雪、很少滑雪經驗的人,更應該在粉雪時刻來報到。相信親自嘗過撲倒在漫天銀白色、鬆軟、白拋拋的雪堆中滋味的人,沒有辦法抗拒明年我還要再來的心態!

滑雪中毒者行為:在台灣就會默默升級滑雪裝備(雪衣雪褲、雪鞋、雪鏡、雪板等等等等),滑著YouTube,仔細的算著假期怎麼請最划算、努力搶下便宜機票,或者再加購GoPro等豪華裝備。

示意圖:鬆軟白雪最適合拿來玩耍了,而且真的很難爬起來喔!(赤倉觀光度假滑雪場)

請個好教練帶你進入加速世界

滑雪在好玩之前,是要經歷過各種滾、翻、摔的過程的。所以首要注意的就是保暖跟安全,安全帽是必備裝備,再來,請個教練可以減少很多崩潰時間喔!

妙高高原目前有不少台灣教練常駐,只要事前聯絡好這些擁有合格證照的教練,他們就會在雪場仔細的提供滑雪課程,一路上還會大聲呼喊、以調整你的重心及姿勢。

相信我,因為滑雪沒有鏡子可以對照,只要照著教練的指示給他踩下去,再陡的坡也不是難題。

更何況,跟教練混熟之後,還有機會參加他們的自我飛越訓練,可以體驗到在雪場手作跳台的樂趣喔,想玩落葉飄、各種Turn的基礎練習之外的遊戲,就要靠這些經驗豐富的前輩們了。

好教練正在評估如何人工開挖粉雪跳台。(赤倉觀光度假滑雪場)

滑雪是一項自己的運動

滑雪也是有哲學心法的。光要下陡坡,就有各種心理壓力產生,更別說摔倒後根本沒有人能幫你站起來,通通要靠你自己,這項運動特別考驗各種玻璃心、少女心朋友們的耐受程度。

如果真的要請到Patrol救援,那不只事情大條,錢大概也會像電動畫面一樣噴光光。不過Patrol的價碼眾說紛紜,從2萬日圓到30萬日圓都有。

光到雪場看滿滿滿滿滿的雪都值得(心願很小)。

但是,看著白皚皚的山頭、路上鬆軟的雪道、搭配旁邊各種呼嘯而過的帥氣日本小屁孩,能不心動幻想自己有朝一日也要成為,滑上山壁、跳躍跳台,急速衝鋒的雪板高手嗎?

恭喜你,加入這個銀白色的中毒世界!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往下拉,來點掌聲吧!

我想你也對以下的高山美景很有興趣:

--

--

象貓瑜珈。Like A Cat Yoga

和2隻貓生活的瑜珈陪練好咖。提供瑜珈及身體的入門資訊,讓練習更好玩。 A self-employed worker with two cats in TW. Focusing on healthy lifestyle, yoga and Finance. https://www.facebook.com/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