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走山林#5

象貓瑜珈。Like A Cat Yoga
6 min readFeb 25, 2019

--

We Serve You!Free!

你以為的滑雪不是你以為的滑雪

網路上說,家人們心中想得滑雪,是拿著雪板、戴著護目鏡、穿著繽紛的雪衣,在大雪朦朧的雪場中,和景點帥氣的拍照。

傳聞中的滑雪,就是要帥氣的和雪板合照!

但我要說,經過第1天各種摔滾翻爬、各種心理挫敗後,實際上的滑雪是攤坐在地,眼神厭世的看著遠方山頭,懷疑自己幹嘛花錢摔一身傷的慘況。

帶著一身痠痛、幾乎浩劫的體力,無言地望著遠方,才是初滑雪者的真相。

根據眾多雪友的旅遊經驗,通常在雪場第2天是狀況最好的時候。

因為第1天是大家時隔1年回到雪場,重新熟悉腳感的練功日。經過1天的操練後,一般人在第2天就能在雪場暢行無阻,教練也常會在第2天帶大家玩挑戰賽道,讓團員們更能享受滑雪的速度感跟樂趣。

但我這人比較特別,在第1天用盡生命之後,第2天完全跟不上團友,老是連別人的車尾燈都看不到,持續以低電量在雪道上擔任3寶跟路障。

終於,在第2天的下午,我解鎖了新成就之一。(因為後面還有更大條的)

雪場間的聯絡道,寬度較雪場窄,且沿山邊建設,風景美、心理障礙大。

雪場3寶 自滑掉險坡 隊友驚聲尖叫

當天,教練帶我們玩完斑尾高原雪場的小跳台挑戰後,赫然發現時間已晚,必須要加速衝回纜車站,趕最後一班16:30的纜車,才能翻山回到我們住宿地點。

雖然時間略微緊迫,但我還是想要持續練習不甚順暢的Turn們,沒想到一個不穩,連人帶雪板就直接衝出聯絡道的封鎖線,趴在界外險坡上

跟在我後面的團員,目睹整個轉彎失敗以及失控的過程,忍不住大聲尖叫,讓其他隊友緊急衝到邊線上,查看我的狀況。

聽到尖叫聲的我,剛從雪堆中抬頭,試圖搞清楚當下狀況時,就看到2張傻眼、又緊張的表情,然後,我就對隊友傻笑了。(阿哈哈哈哈哈,因為很尷尬啊!)

我滑倒之後就直接滾到路邊、掉到紅線之外,嚇傻隊友們。

我完全是掉在一個路邊伸手拉不到我的地方。

往下一看,下方就是深深的樹林野雪,往下走鐵定不是好方法,往上看又離隊友還有大約1.5公尺的距離,一時只想到教練說的,用雪板卡住雪、自己爬出來!(所以我說滑雪是自己的運動。)

外加滿腦子想著我不能丟臉!我不能出動Patrol!腎上腺素突然發威,花了數分鐘,終於爬回連絡道,氣喘吁吁的重回傻眼的隊友們面前。

你以為事情這樣就結束了嗎?

異想天開翻山回家 巡山Patrol強制結束這回合

當然,在這突發事件耽擱下,我們沒趕上16:30的最後一班纜車,只能含淚目送工作人員愉快的打卡下班。

隨著冬季的天色逐步加深,教練想讓我們盡快返回住宿點,提議爬一小段坡,翻山回住宿雪場。

老實說,穿著滑雪裝備、扛著雪板爬坡,真的非。常。累。爬不了幾公尺,雪衣內就滿是汗水、讓人不停喘氣,再度感到人生無望

趕不上最後一班纜車,教練企圖帶我們翻山回住宿點。

只不過我們這一大隊人馬、這麼明顯的逆向而行,走沒幾公尺,就聽到身後傳來愈來愈大聲引擎聲,騎著雪上摩托車的巡山Patrol當場將我們人贓俱獲(?)、明確的禁止我們繼續前行、立刻返回原路,並從最近出口離開雪場!

Patrol(左方兩位)會在雪場關門前巡山,確認遊客都已安全離開雪場,才能結束一天的工作。

好吧,為了擔心不聽話會被Patrol沒收雪場券,大家還是乖乖的返回原路,打算叫車回到隔壁一座山的住宿點。

團員們和教練一個接一個快速的滑向出口,唯獨剩我這個生命力到達低點、剛從險坡爬山回來的3寶和隊友,一起望著大家的背影。

這時,引擎聲又逐漸從背後傳來,原來是剛剛2位Patrol巡山結束,要盯著我們離開(超盡責啊!)

只是隨著引擎聲愈來愈來大聲,然後就在你後方熄火,你可以感覺到背後有2雙眼睛盯著你摔倒、爬起、繼續前進,然後你又可以聽到引擎聲響起,這樣不斷輪迴的壓力有多大嗎?

所以我持續著摔倒呢!(哈哈哈哈哈哈,再度尷尬笑)

終於,Patrol發現我的滑行意志已降到最低點,他們衝向我身旁,一把搶過我的雪板、要我坐上雪上摩托車,「We serve you!」(我想話外音就是:拜託不要再龜速前進了,我想下班,我送妳趕快離開雪場!)

當下真是混雜著尷尬又爽快的情緒啊,畢竟有誰能好手好腳坐到舒適又軟綿綿的雪上摩托車、一路享受雪場的微風到達出口的呢?

我發誓我經過其他隊友時,看到他們眼中出現的驚訝與羨慕的神情。(據說搭一次又是數萬元噴飛)

好心Patrol送佛送回家

在一番拖拖拉拉的波折下,我們依然沒趕上雪場的接駁巴士,教練著實煩惱。只見他抱著頭尷尬的走向詢問處,詢問處的工作人員竟然主動表示,要出動車子送我們回另外一座山下的旅館。(我相信當下最開心的是教練)

這些雪場工作人員,不愧是在地人,完全不把彎彎曲曲的山路放在眼裡,每個都跟秋名山車神一樣,單手開車急速轉彎,大概15分鐘內就飆完路程、輕鬆把我們送回旅館前面,最後有禮貌、又帥氣的揚長而去。

所以嘛,你以為的滑雪,絕對不是只有滑雪這麼簡單而已。

大家在等待好心Patrol的專車時,低調的完成自拍紀念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往下拉,給我多一點掌聲!

--

--

象貓瑜珈。Like A Cat Yoga

和2隻貓生活的瑜珈陪練好咖。提供瑜珈及身體的入門資訊,讓練習更好玩。 A self-employed worker with two cats in TW. Focusing on healthy lifestyle, yoga and Finance. https://www.facebook.com/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