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法國學生簽證(語言學校)申請-面試準備篇#3

巴黎右岸
May 3, 2023

--

經過教育中心資料審核通過→繳完面試費用→預約面試→接著就是要準備面試的東西啦!我大概給自己一個禮拜多的時間準備面試,還自己模擬了面試官會問我的問題,哎~

首先面試當天會分成兩個部分:1.教育中心 2.簽證組

面試官問問題及自我介紹的地方在“教育中心”,繳交資料文件及費用的地方在“簽證組”,兩個地方其實位於同一辦公室,大概3秒的距離,環境很舒適。

以下來講面試前的準備,首先在收到“預約面試”的信中都有講到面試所需資料,要認真看喔!以下整理出面試當天我有帶過去的資料,有些沒有用到,但因為怕面試官臨時要求要看,所以多準備了一些資料。

【法國教育中心面試所需文件】:

#1. 有效期六個月以上之護照正本(看完後歸還)

#2. 英文或法文最高學歷(畢業證書或在學證明)正本,並附上影本一份

#3. 載明就學期限的法國學校(預)註冊證明影本一份

以上是教育中心信中提到的資料,另外我還準備了:

我的CV、動機信、法文就學成績證明、匯款至語言學校的證明。

【簽證組辦理簽證所需文件】:

#1. 簽證申請表格+Registration Reciept

簽證申請表格要在France Visas 線上填寫,首先一樣要先申請一個France Visas法國簽證官方網站的帳號,之後開始照的步驟填寫表格,參考以下教學:

首先建立一個新的申請表,如下:

↓Step1 填寫赴法計畫,長期學生簽就是超過90天,目的是讀書。

↓接著會出現“You need a visa” 你需要簽證,按Next。

↓按下Next後會出現以下畫面,請確認護照號碼。

↓Step2 輸入姓名,包含護照號碼、生日、居住地、聯絡電話、婚姻狀況、職業等等,就是一些基本資料,照著自己的狀況填寫,如果不清楚可以按旁邊“?”會有中文說明。

↓Step3 之前有沒有到法國超過三個月?像我之前就有拿法國打工度假簽證,勾選Yes後,會需要輸入簽證資訊,包含待了多久?住在哪裡?等等

↓Step4 預計出發日期,我是抓大概日期,但最後並不是照當時寫的日期出發的。最後要寫上你教育中心TW開頭的編號。

↓Step5 你到了法國後的居住地址,可以寫飯店的地址,包含聯絡電話、地址、e-mail等,還有你的財力狀態、資金來源等,照自己的情況填寫。

↓Step6 終於到了最後一步啦!這邊就是之前準備好的資料上傳,照著上面需要一一上傳,會需要護照、2寸證件照、學校註冊或預註冊證明、畢業證書、住宿證明、財力證明。

強烈建議大家先準備好資料後,再進行這些線上作業,所有需要的資料可以參考這篇→→→資料準備篇

全部上傳完後,就可以按下確認,接著你的資料就會是確認狀態,如下,旁邊有一個PDF檔可以按出來預覽 (!注意!這個不是正式的喔)正式的檔案要勾選下方“確認資料無誤”,之後便會跑出正式的檔案,記得一定要印下來簽名喔!

檔案裡面有長期簽證表格及Registration Reciept,檔案裡面也會告訴你要準備什麼資料給簽證組,請詳細閱讀,參考如下↓

如果在填長期簽證申請表有什麼問題的話,都可以發信給簽證組問,他們大概1–2天回覆➝➝簽證組專用信箱

#1. 簽證申請表格好後~來繼續我們要給簽證組的東西↓↓↓↓↓

#2. 英文或法文最高學歷(畢業證書或在學證明)正本,並附上影本一份。

#3. 載明就學期限的法國學校(預)註冊證明影本一份。

#4. 住宿證明

#5. 財力證明

#6. 兩寸證件照

#7. 悠遊卡,儲值簽證費用50歐元,我當時付了台幣1635元

#8. 完成面試後的收據,當天完成面試後,面試官會給你,要交給簽證組

↑↑↑↑以上的所有資料,我都是正本一份,影本兩份帶過去的喔!!

希望這些資訊可以幫助到大家,祝福你們申請都順順利利。

有興趣的可以來看看我面試當天的情況分享喔!

>>>Step 4 至法國教育中心面試

--

--

巴黎右岸

生活在巴黎,用簡單的文字說自己的故事。Be kind • Be brave • Be elegant • Be humorous • Be grateful •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