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後台找到FB粉絲團貼文的網址?|2019 FB改版教學

Duke Huang/黃鼎洋
3 min readMay 22, 2019

--

經過F8大會後,最近FB改版頻頻,從顏色的修改到最近FB粉絲團版面大改版,全面引導使用「創作者工作坊」,但與先前的後台介面差異甚大,導致許多管理者不會使用。

相信許多人都必須將貼文排程後,提供貼文網址給客戶、主管、公司等,在以前的後台預設點擊任一貼文就會彈出貼文視窗,只要點擊貼文時間就可以輕鬆的取得網址(如果看不懂這邊的話,文章後半段會有教學)。

但在改版後的後台「創作者工作坊」的已排定貼文中,直接點擊貼文預設則改為「編輯貼文」,根本找不到任何可彈出貼文視窗的按鈕。

那要怎麼取的FB貼文的網址呢?

所謂的山不轉路轉,總是有辦法的,運用到的就是「貼文洞察報告」,接下來就讓我一步一步教你,如何在FB粉絲團後台改版後,找到已排程貼文的網址吧

為了節省大家的時間,先獻上簡單的文字版教學

  1. 進入 「創作者工作坊」後台
  2. 點選 左側欄位「內容資料庫」
  3. 點選 左側欄位「貼文」
  4. 點選 中間欄位「已排定發佈」
  5. 勾選 任一貼文(只能勾選一個)
  6. 點選 中間欄位「查看貼文洞察報告」
  7. 點選 左上角粉絲團名稱下方的「貼文時間/日期」
  8. 所進入的網頁網址就是「貼文網址」

上述文字版看不清楚的,可以參考詳細的圖文版:

  1. 進入 「創作者工作坊」後台:可以從下圖的三個地方進入「創作者工作坊」。
如何取得FB貼文網址教學 1

2. 點選 左側欄位「內容資料庫」
3. 點選 左側欄位「貼文」
4. 點選 中間欄位「已排定發佈」

如何取得FB貼文網址教學 2~4

5. 勾選 任一貼文(只能勾選一個)
6. 點選 中間欄位「查看貼文洞察報告」

如何取得FB貼文網址教學 5.6

7. 點選 左上角粉絲團名稱下方的「貼文時間/日期」

如何取得FB貼文網址教學 7

8. 所進入的網頁網址就是「貼文網址」

如何取得FB貼文網址教學 8

Duke小宇宙

FB這次改版對於粉絲團宣布了接近死刑的無期徒刑,大概就像是FB說我要顧及使用者體驗,所以調高互動率較高的「社團」,所以把粉絲團的觸及降低,但是我不會讓你死的,因為我還要靠你的廣告賺錢阿哈哈。

總之,當品牌、公司依靠在平台下,就是得受到平台的任意宰割,如何在高壓力的情況下找出活路,就是我們現在得做的。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就隨意拍手讓我知道吧~
>>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交流^^
我長時間應該都會在北部工作,如果有任何活動都歡迎告訴我哦,最愛交流、同樂了yaya,歡迎與我直接聯繫:FacebookInstagram(ding_0810)

--

--

Duke Huang/黃鼎洋

北漂青年/社群企劃.編輯/網路行銷/文章編輯。每天玩著文字排列組合,只為讓你多看我一眼;熱愛運動、參與活動、結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