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treetwill

通勤族的時間要好好利用 - Podcast 推薦

Eglantine YT
Known Liu Land
5 min readDec 7, 2018

--

有次跟朋友的聚會上,聊到我的通勤時間很長,光在捷運上的時間就要至少半個小時,那我都在捷運上做些什麼?

當時的我還在過著愜 (ㄖㄨㄢˇ) 意 (ㄌㄢˋ)的生活,早上起床還在彌留狀態就坐上捷運,然後在捷運上藉著滑手機與外界聯結&聽著Spotify的開啟我的一天。

:你把通勤時間拿去聽音樂?!YT:不然你都在幹嘛?:我都會聽Podcast啊,都有一些有趣的主題呀,趁通勤的時候多吸收點新知。(也不是說聽音樂不好,但是他覺得我有這麼長的通勤時間應該要有更好的利用)

聚會結束後,我就去查了什麼是Podcast?一開始還以為他說的是Broadcast廣播,想說廣播有什麼好聽的,小時候爸爸載我上學聽的廣播也沒有很多有趣的議題或新知啊。但是一查才知道真的有Podcast,雖然也真的像廣播一樣,但是可以選擇有興趣的主題和頻道,隨時想聽就聽,想暫停就暫停,其實更像聲音版的Youtube。當時用了iphone內建的Podcast軟體 (App store 直接搜尋Podcast就有很多不同的App,我使用的內件的紫色icon Podcast) 搜尋了幾個頻道,可能因為在台灣Podcast並不盛行,所以台灣的節目並沒有很多。而沒聽到幾個有趣的主題或是有收穫的頻道,就只持續了兩週就沒有持續聽下去。

後來讀完斜槓青年後覺得軟爛的人生需要翻轉,無論是否要斜槓,但是應該要有所進步和成長。於是又回頭搜尋了Podcast的頻道,和看大家都推薦什麼頻道,網路上比較多人推薦的都是科技相關的Podcast,但是大多是英文的沒有那麼平易近人。

所以我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是入門門檻較低但是仍然可以帶來一些新想法的Podcast。

馬力歐陪你喝一杯

馬力歐陪你喝一杯

這是一個訪談節目,每週更新,各種主題都有,包含運動、網紅、慈善、財金、社會討論、新創、藝術,而我覺得馬力歐的訪談是非常有深度的,不會流於廣告或是讓講者只說自己想說的,而是會去問到觀眾想知道的問題。即使來賓我是不認識,主題也許沒那麼有興趣的,聽完後也都會有所收穫,腦內好像有重新充電、接受新知一樣有成長的感覺。這個頻道特別的是他會介紹一些酒吧(應該是業配?如果有誤再請指正我),其實也是非常實用的infomation,週末或下班需要放鬆的時候就可以嘗試馬力歐介紹的酒吧。總之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去聽看看。

劉必榮教授國際新聞專題分析

劉必榮教授國際新聞專題分析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的國際新聞分析的頻道,原則上也是每週更新,在台灣媒體上實在接收不到太多的國際新聞更何況是專業分析,除非自己主動花時間去閱讀或是研究,否則要接收到這樣的內容真的少之又少。所以我非常喜歡和珍惜有這個頻道能夠幫平凡的上班族拓展國際視野,也增加自己的國際觀,尤其是聽了劉教授的分析才知道很多國際情勢是很多的政策和政治走向一環一環緊扣在一起,非常有趣。

佐編茶水間

佐編茶水間:這是一個以遠端工作或是拿回生活自主權、如何能過自己想要生活的主題Podcast,每集都短短的,最後主持人Zeoy還會幫忙做重點整理,很適合想往斜槓人生邁進的或是遠端工作者、Freelancer 來收聽。

以上三個頻道是我非常喜歡的台灣Podcast ,在 iphone 的 Podcast (紫色的icon) 都可以收聽得到,如果非iphone 使用者 itunes好像也可以收聽,或是可以到他們的網站上點擊收聽喔。(可以點擊上方Podcast名稱就可以連結他們的網站囉)

推薦Part 2來囉,之後如果有聽到不錯的節目也會陸續跟大家分享,如果大家有自己喜歡的節目也歡迎跟我分享喔。

愛的鼓勵一起來~~👏-👏-👏👏👏-👏👏👏👏-👏👏
如果這篇文章你覺得還不錯,希望你可以給我拍拍手,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如果可以留言交流就太棒了!
👏1–10 拍拍
:感謝分享文章~
👏11–30 拍拍:文章內容對我有點啟發和幫助~
👏31–50 拍拍:這篇文章對我非常有幫助,想要分享給好友一同閱讀
你的鼓勵,是我持續的動力! 感謝你的鼓勵與關注

--

--

Eglantine YT
Known Liu Land

Office lady in tech industry/ Travelholic / moviegoer / Swing dancer | 一個在科技業上班的女子,喜歡各種體驗、挑戰,在Medium上分享自己喜歡的電影&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