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雞肉的美式雞肉沙拉

Graham Oliver
Dec 20, 2023

--

在美國,我們和喜歡做沙拉,也有其中一種的沙拉有蛋白質、蔬菜和蛋黃醬,例如雞肉沙拉、雞蛋沙拉和鮪魚沙拉,因為我吃素,而且不想要吃太多雞蛋,我常常做沒有肉這種的沙拉,在美國我會用鷹嘴豆(雞豆),但是在台灣鷹嘴豆有點難找到也比較貴,而且台灣有更多選擇。

所以,我向你呈現煙燻豆皮沙拉!雞絲和豆皮絲有點像,另外煙燻的味道很適合這個食譜。這個食譜也很彈性,你可以按照你喜歡的方法調整。

材料:

1袋煙燻豆皮絲,大概300克(我在傳統市場買得到)
3-4個芹菜莖(我也會用葉子)
1顆番茄或幾個葡萄番茄 (在照片裡面我只用了一半的番茄因為太太偷了另一半)
四分之一顆洋蔥(不吃五辛可以毫無問題地拿掉)
一束香菜(我會用莖和葉)
3湯匙蛋黃醬
1湯匙芥末
鹽少許,按照個人的喜好
黑或白胡椒,按照個人的喜好

作法步驟:

洗蔬菜,把蔬菜切丁,全部材料都拌一拌,嚐一嚐然後調整,很簡單,跟麵包、餅乾或墨西哥玉米脆片盛在一起。

選擇方案:

我建議加香料。因為我的朋友很棒,所以在照片裡面我有從美國來的煙燻甜椒粉,但是我在台灣還沒找到,也可以按照你的喜好加辣醬、印度式香料(例如小茴香和香菜種子粉)或義大利式香料(例如牛至和迷迭香)。

如果你的吃眾很特別,例如岳母,豆皮絲有點長,可以切。

其他適合的蔬菜:甜椒、西洋芹菜、蔥、豌豆、毛豆或烤堅果。

有些人會在雞肉沙拉裡加葡萄,這些人很奇怪。

因為我不常吃蛋黃醬,我會自己做,很容易,你應該試試看,省錢、省冰箱的空間、保護環境和更健康。

在台灣做美國食譜的料理常常很貴和麻煩,但是改變材料一點點讓你做得很像和有更便宜的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