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18年,寫了七封Email給我身邊的朋友

Niki Yeh
Apr 8, 2022

--

寫於 2018 /01/20
深夜的晚安,大家好~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在FB發文了
我其實是一個喜歡分享生活瑣事的人,但不管 Facebook 還是 Instagram 的社交軟體都讓我很無力而且是常態性而非間斷的。感覺大概就是害怕我分享的事情不夠引起大家共鳴或不配發一個文(俗稱廢文)。

但每個人對於廢文的標準真的不同,只透過限時動態和發文評論別人,甚至口出惡言這種事,常讓我覺得很不可取。雖然大部分都不是在說我,但確實有造成我在社群軟體上的壓力,開始想找一個更單純的管道。比如平常有什麼事情超級想跟大家分享,但又不想看到不喜歡的評論的時候,我就寫在自己部落格上(哈哈哈感覺有夠可憐)。但是我內心還是非常渴望和大家建立關係的啊!!!但每每要回覆限時動態就會不經想很多例如:「好久不見的人了!!回覆好像有點尷尬…」、「好好笑好想回應但不熟…」,從一個留言這樣小小的動作都追求一個同等的回應,這樣有些焦慮的心情使我感到疲憊。

其中一點也是因為資訊量真的太大了,想要好好看一篇文章的時候,又會被下一篇文章吸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對面朋友在講話你卻說「等一下,讓我看完這個」的經驗,資訊的龐大讓我們開始貪心,「我想聽你說話,但我對手機裡面的事物也很感興趣」又或者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好好面對別人。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對社群媒體感到很疲憊,好像在上面留言發文的不是我,而是可能會讓大家喜歡的樣子,追求好感這件事情真的對我太重要。因為想要用更完整的方式和大家分享心情生活,Instagram的多重選圖功能好像也不能滿足我對表達的渴望!

想了很久決定在現今社交世界振作起來,就是上面提到的更單純的平台。最後決定來嘗試看看寫email和大家分享瑣事,如果你願意聽我說一些我很想說但不一定重要的事,麻煩留下email給我,或者私訊我也可以。

要做這件事之前真的猶豫很久哈哈,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看到這邊,不管如何我踏出這一步了!

2022/04/08
這個小計畫持續了7封信,我會陸續把當時的 Email 發到 Medium 上,當作日後給予自己溫暖的力量😊

--

--

Niki Yeh

照片是終於開始寫Medium興奮到模糊的樣子, 題材從氣候議題到生活日記,未來希望可以多寫一些環境議題的文章。About to start a Master’s in Uppsala University, Sweden in Autumn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