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福音 — 查查小幫手LINE機器人(下)

我是查查
4 min readJan 27, 2019

--

上集介紹了查查小幫手的緣起、誕生和「學習小幫手」的內容,這集我們就快速的切入「生活小幫手」、「料理小幫手」和操作說明。

生活小幫手裡除了有油價生活對獎之外,還有娛樂和財經資訊的查詢!

生活小幫手

生活小幫手

其實平常查查對油價也沒那麼敏感,但只要每次看到加油站滿滿排隊的車,就知道應該是下週油價要漲了,不想排隊的人可以定期查看「最新油價」資訊,肯定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查查的媽很愛對發票,每次對發票時發出的唉嘆聲、和驚喜聲,都讓我覺得很可愛,這是專屬給喜歡對「發票」的人而生的小工具。

娛樂小幫手

娛樂小幫手

查家的美眉最近喜歡看星座書,讓我想起小時候也迷上研究星座的星星王子,獻給也喜歡看「星座運勢」的你,follow每日星座運勢。

喜歡看電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電影快報」裡有電影相關介紹及資訊,要出門看電影前,先來這裡選一部好片吧。

心理測驗」有很多有趣的小測驗可以幫助抒壓和博君一笑唷!

財經小幫手

有關注「滙率」的習慣人,這裡有台灣銀行的滙率看板,隨時查看最新滙率;有投資台股的人,如果沒有也可以偶爾瞄一下「大盤走勢及個股」資料查詢,放眼國際的話,也可以看到「美洲股市行情」唷。

財經小幫手

料理小幫手是獻給喜歡吃東西也喜歡做東西吃,喜歡做料理的朋友們~

做菜小幫手

做菜小幫手

查查口味很local喜歡吃台菜,「中式家常菜」是標準配備~我天天吃也不會厭,但家人喜歡「異國特色料理」,還有「各式小菜」所以搜集了一些資料,讓愛做菜的朋友一起看影片學做菜。

麵麵小幫手

麵麵小幫手

這裡搜集了「中式麵食料理」、「最愛義大利麵」和「簡單做PIZZA」三個播放清單。想吃牛肉麵、炒麵、各式義大利麵和PIZZA,都可以用簡單的方式自己或是和家人孩子一起試試看,還挺有一番樂趣的。

點心小幫手

曾經有段時間,查查很愛和孩子一起「做蛋糕」、「做麵包」和「做餅乾」,有過很美好開心的親子時光,現在不知是太懶了還是孩子長大有他們自己想玩的東西了,好久沒再一起烘焙,不過偶爾回味一下一起DIY還是很不錯的唷!

點心小幫手

好啦!主要的查查小幫手平台都介紹的差不多了,詳細的操作使用說明,就直接看影片囉,第一次入鏡自拍自編自導自演自製,真的覺得好不容易,希望對你的操作使用上有幫助唷!

「我是查查小幫手」的Line機器人免費提供給大家使用,直接掃描QR CODE就可以加入囉~ 手機瀏覽的朋友,可以按下這個連結 https://lihi.cc/pBqPk加入或是在LINE裡搜尋ID@ohd0438o也可以找到唷!加入後,直接點選圖文選單上的「小幫手」名稱,就可以輕鬆使用各個小幫手囉!

我是查查小幫手 — LINE機器人(上)

--

--

我是查查

喜歡新科技、體驗新鮮事、樂於帶著孩子做中學,用工程師x打雜CEOx地方媽媽的靈魂,分享生活經驗與資訊。來FB粉絲頁瞧瞧:https://www.facebook.com/IamCharlie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