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資訊系統訓練班心得分享

Melody C
Dec 9, 2022

--

Photo by Christin Hume on Unsplash

台大資訊系統訓練班是台大資工系開設給社會大眾、學生學習程式語言、電腦資訊的訓練班。我大學期間比較少接觸程式語言,畢業後才想要進修,加上個人偏好實體課程可以直接面對老師,有問題可以直接發問,所以選擇到台大資訊系統訓練班上課。整體來說,我還滿推薦跨領域、完全零基礎的人可以參加,同班一起上課的也有國高中生,如果不確定未來志向的學生也可以試試看,確定自己對寫程式是否有熱情!因為網路上相關的心得文偏少,也比較零碎,所以我來分享一下五個我選擇台大資訊系統訓練班的原因和我上過的課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1. 課程多元:包含入門和進階的SQL, Python, C++, C#, R, Java, PowerBI課程。不同課程的時數也不同,大多在一兩個月內可完成,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選擇,也有提供線上課程讓學習更彈性。最新課程請參考這邊
  2. 交通方便:上課地點在捷運科技大樓站、資工系系館。
  3. 學費公道:我上的時候學費大概是3000–5000不等,現在好像有漲價,可以參考網站
  4. 師資優良:訓練班講師大多是台大資工系碩、博研究生畢業後擔任講師,以及業界的分析師、工程師,相當專業!
  5. 提供結業證書:學期末課程通過考核的話,會提供中英文版本的精美結業證書,可以放在履歷、備審資料,我覺得是滿有公信力的證書!

我上過的課程:

Python程式設計 張傑帆老師

張老師語速偏快,早上上課前我會先喝一大杯咖啡,確保自己很清醒再去上課!基本上課程內容對於新手而言不會太難,但會需要花額外的時間學習才會進步(應該學任何東西都是如此啦)課程內容會錄影讓請假、跟不上的同學補課重聽。課程內容由淺入深,一兩堂課後會有作業,上課有吸收的話,作業並不難,老師也會給很明顯的提示幫助大家完成作業XD課後也可以用有批改功能的題庫“批改娘”練習,可以確認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確,厲害的同學覺得作業太簡單也可以透過“批改娘”上面的題目練練手。期末有一個大報告,可以自己選擇想做的主題,大多是課程中的應用,像有同學做爬蟲、小遊戲、落點分析、Linebot等等,主題超多元!期末報告真的會大開眼界,超佩服這些國高中弟弟妹妹們的創意!實體課的好處是有問題可以詢問老師,老師也很願意跟學生討論、幫學生解決問題,推推!

SQL資料分析 郭耀仁老師

我覺得SQL算是程式中最入門也易懂的語言。郭老師在金融業有工作經驗,除了有多本著作也有在Hahow開課,因此經驗豐富,也很知道上班族會需要什麼樣子的SQL技能,老師語速適中,教材架構很清楚、由淺入深,也會提供數據資料,在課程中實際示範給大家看如何操作。課程內容會錄影讓請假、跟不上的同學補課重聽。有問題也可以直接問老師,老師都很願意分享!每堂課後會有作業,基本上不困難,有好好跟上課程進度的話都可以順利完成取得證書!

以上,如果有任何問題或說明不清楚的地方也歡迎留言問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