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研究所申請文件潤稿推薦

Melodyyy
Jan 9, 2023

--

Photo by Damian Zaleski on Unsplash

今天想要來分享一下國外研究所的申請文件潤稿編輯!我是自己申請國外研究所,沒有透過代辦或顧問,加上我從小在台灣長大,並沒有在國外學習、生活的經驗,在申請文件的撰寫上,包含CV, SOP, Short essay, Scholarship essay,我都有請專業的潤稿幫我潤飾文件。

我一開始是從PTT translator版上找,但是沒有作品實在很難判斷潤稿的品質,所以我決定多試幾間,再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我一共找了三位很優的潤稿幫忙,也彙整我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1. Christine Drake Oswal

應該是美國人,可以透過信件聯絡他,Christine是我一開始的首選,非常熱門,我九月初想跟他預約但已經排隊到隔年了,我還拜託他讓我在他的Waitlist上排隊。從他回信的用字遣詞和架構內容,可以看出他是非常注重細節和效率的人,會把所有該注意的事項、規範條列清楚,價格也合理,很遺憾沒能跟Christine合作!也歡迎大家分享跟Christine合作的經驗給我!

價格: 合理!

- $105 (USD) to review and edit a CV/Resume

- $160 (USD) to review and edit one Statement of Purpose (500–1500 words)

- $130 (USD) to review and edit one Statement of Purpose (under 500 words)

信箱:cdowritingservices@gmail.com

2. Shau-Ru Lin

在加州長大的華人,有多年豐富的潤稿經驗,用字精準,符合外國人的寫作、閱讀習慣,價格便宜,回信速度超快,我都是選擇36hr的方案,但Shau-Ru都在12hr內回覆,很適合我這種急性子XD基本上會針對文字上面做潤飾,但不會針對大段落、內容進行調整,適合已經有一定寫作基礎的文件進行優化!如果針對潤飾完的文件有小問題也可以直接用email詢問Shau-Ru他也會很快速地回答!推推!

價格:便宜!請參考網站,會根據忙淡季有不同價格

網站: https://www.english-editor.com

信箱:shau.ru.lin@gmail.com

3. Cantab-Fiona

在英國居住多年的台灣人,一開始會知道Fiona是因為他的部落格,有滿滿的乾貨和寫作技巧,強烈建議下筆前先仔細看過他部落格的文章!我後來也有去圖書館借他出的書“如何撰寫留學讀書計畫: SOP及CV這樣寫, 成功申請上世界名校”,對於撰寫文件也滿有幫助的!

因為預算考量,我猶豫很久才決定SOP底稿找Fiona幫忙,我是買留學文件潤稿的方案,一共有四次潤飾的機會,前兩次針對段落內容、後兩次針對文字。從一開始溝通也可以感覺得出來Fiona非常有原則,也會把該注意的事項和原則寫得非常清楚。每一次的回覆Fiona都會針對我的學習、工作經驗丟出非常多的問題,讓我更進一步思考自己為什麼要出國、為什麼選擇這個科系、未來展望等等。另外,像是我一開始寫的topic sentence都有點弱,Fiona也會引導我抓出重點,精確地在第一句話表達清楚。我覺得Fiona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instructor,會給你建議、用引導的方式讓你用自己的語言和方式寫出自己最好的SOP。很多正式文件撰寫的細節也可以參考Fiona的部落格,我覺得很優!每次回覆時間大該抓三天,也都會準時交稿,有點可惜的是Fiona因為價格高,所以我也期待成品會是零缺點,但最後的文件還是有小小的文字錯誤XD有點功虧一簣但瑕不掩瑜!

價格:貴!請參考網站

很推的部落格:https://www.cantabenglish.com

信箱:editing@cantabenglish.com

4. Chi (季若)

台灣人,有多年各類型文件的潤稿經驗,有任何問題或是希望調整、注意的部分可以直接透過Line詢問非常方便,回覆訊息的速度非常快。如果對於寫作內容、段落不知道該如何調整,也可以加價請Chi提供寫作建議。潤稿的價格便宜,作業時間大約一週,會在預定的交期以前準時交稿。潤稿的部分主要會針對語句進行調整,但不會有大段落的修改,有點像是給英文程度很好的學長姐幫忙修改的感覺!

價格:便宜!會根據文件類型而有不同價格,可以用Line直接詢問報價

信箱:chijo.wang@gmail.com

以上,如果有其他問題也可以留言問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