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介紹:

Ryan Rose

MyDearTeacher
3 min readJan 8, 2016

MyDearTeacher的老師在申請加入時,都要附上自我介紹、開課構想與一張照片,Ryan的自我介紹中只說了他熱愛旅遊、去過34個國家,開課構想沒寫,可以說是我收到的信中第二簡短的(第一簡短的是辯論課的Gino),但他附上了一張非常吸引人的照片:

照片之所以吸引我(除了Ryan很帥以外),是因為畫面完全切合Ryan的文字,簡短、直接、熱愛旅遊,隨興地背了個大包包就可以浪跡天涯,不特別注重外表但很有自信,看起來是非常可靠的旅伴。

於是我們約在民權西路的Cama咖啡,那時候還是夏天,Ryan穿著Tshirt、牛仔褲和破舊的球鞋,身材高大的他在狹小的Cama非常顯眼,我一直擔心他會撞到吊燈,他自己看起來倒是不怎麼介意。

Ryan說他從小就對世界充滿好奇心,高中一畢業他就離開家裡自力更生,大學時代雖然只有打工的收入,但他會節省渡日,只爲存一趟旅行的經費。Ryan到台灣差不多一年,他說他很喜歡這裡的生活,白天他教小朋友英文,晚上就和朋友聚餐、四處走走,他尤其喜歡大同區,他說因為那裡有許多老台北的樣子:「我家附近有好幾家老酒吧,我們下次辦個老酒吧巡禮的活動好了。」

後來Ryan開始在MyDearTeacher開電影讀書會,Ryan非常愛看電影,他選的片涵蓋各種主題,可以是浪漫電影譬如說《愛在黎明破曉時三部曲》,有時候是年度鉅作像《星際效應》,時不時也會選些根本沒人聽過的獨立電影(有誰有看過Waking life的? 如果你看過,請找我領取一張Ryan電影讀書會的門票)。

昨天晚上Ryan選的電影是《愛情藥不藥》,Jamie是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Maggie是世界上最正的阿茲海默症患者,Maggie改變了Jamie,她讓他發現自己能夠愛人、能夠承擔更多的責任,Jamie也改變了Maggie,Maggie終於能把自己脆弱的一面交託在Jamie手中。

Ryan問大家,如果你的另一半得了絕症,你是否會離開? 有人說大概會離開,有人說會咬牙苦撐地留下來,有人說要看另一半是誰,我覺得很有道理,哪怕是阿茲海默、癌症或是中風,我想男士們都很樂意為了生病的安海瑟薇留下來。

電影中Jamie是藥廠的業務員,剛好昨天的參與者中,有人曾在製藥產業中工作,聽她分享產業內幕相當有趣,原來像Jamie這種頂尖Sales也存在我們的醫療體系之中,另外一位同學是行銷專業,對於電影中藥廠的行銷手法也有一些自己獨到的見解,我覺得這是MyDearTeacher很有趣的地方,參與其中的每一個人各有所長,卻因為相同的興趣而聚在一起,這樣的討論總能激發自己更多的思考跟想像。

Ryan說1月的最後一週要辦個電影之夜,他會租個咖啡店,邀請大家一起來看電影,Ryan會在電影前做些簡單的導讀,電影後帶些討論並邀請大家上台來分享,感覺相當溫馨,Ryan說他安排好了再來邀請大家參加。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歡迎參考Ryan的的電影讀書會:http://www.mydearteacher.com/ryan_rose_a.html

Ryan也有開烹飪課喔,他喜歡做各國料理,透過料理緬懷每次旅行 http://www.mydearteacher.com/ryan_rose_atue.html

或是Ryan的個人頁面:http://www.mydearteacher.com/ryan.html

--

--

MyDearTeacher

​MDT 為上班族提供小班英文口說課程。透過主題式的討論,學員將能在喜歡的話題中,練習英文表達。如果目標是把英文講得流暢,很歡迎你來參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