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與 我(二)

ChenNylon
3 min readFeb 10, 2018

在後洪仲丘時期前,剛好是我人生的一段重大空白

歷經了心愛的人北飄、研究所失利、抽到載波兵、下到564旅通資連

給我一百萬要我重新入伍,我不願意;給我一百萬買我當兵的回憶,我也不願意-MacArthur

如果現在有人捧著100萬,不用美金新台幣就好,我非常願意販賣這一年的回憶給他

我想那一天也許我想不開,會在這裡用最廉價的方式販賣我的當兵回憶,只是現在還不到時候

早在2011入伍前,臉書與加密幣市場還沒成熟前,我就領先全球的罹患了FOMO 症候群

幾乎全年無休的,我每天睡前一定要把八卦版的文章給全部爬完才願意罷休

記得第一個月放懇親假的時候,回到家第一件事情不是打手槍,而是打開PTT連上八卦版

退伍後我的生活重心除了補習班還是補習班

白天在聽課,晚上換我講課,回到家就是複習與備課,我幾乎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的上PTT

於是我將腦筋動到了智慧型手機上,因為只要有了它,我就可以利用閒暇的時間上PTT,於是我辦了第一隻智慧型手機與3G吃到飽

這個過渡期裡面,PTT發生了一件非常大的事件,史稱CCR之亂

大概就是一個八卦版的鄉民在CCR(Cross Cultural Romance)版上PO了一篇男友是東南亞人的反串文,結果被版主以東南亞不算CCR為由砍文

結果引發了大量八卦鄉民湧入與此同時CCR的版眾也絲毫不打算示弱

我永遠記得這篇名為談台灣男性的自卑與排外情結的經典文章

最需要負責的版主,因為群眾衝突模糊了焦點所以幾乎沒受到什麼傷

但我認為此一事件是整個PTT八卦版嘲女文化變成主流的轉捩點

在那之後鄉民開始用CCR版中某篇文章裡的句子,在各大版推文中反串

喜歡你溫暖的文字,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於此同時CCR版主發了個公告大意是說,版眾可以刪除別人的祝福推文來反擊,除了愚蠢我大概想不到更精確的形容詞

願意接受祝福嗎?(y/N)

鄉民的惡搞毫無極限,推文裡面盡是此類型的格式

從那時候開始,就可以三不五時看到一些反串的文章,其用意是拿來做球給鄉民殺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我記得有一篇的情節極度的浮誇,於是我搜索了該ID發現她根本就是個女生,當然在落鍵的此刻想到了另一個可能,就是她是女同志

而在那之後還陸續發生了淡定紅茶、宗瑞哥、讚美馬英九徵文比賽

在版上的某些八卦鄉民一直刻意想竄改歷史,營造馬是因為當的爛才被唾棄,事實上馬從來沒得到八卦版主流聲量的支持,充其量只是政黑版的神

於此同時的八卦版仍舊可以看到MAX鄭立等有趣的文章

我認為從廣大興至洪仲丘後的八卦版,政治類的文章才逐漸抬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