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Medium 寫作術]#0

林育正 Riven
RAR 設計攻略
Published in
3 min readSep 16, 2019

這系列完整記錄我在 Medium 上的寫作過程、使用技巧,以及簡易教學。

Medium 靠著簡單的介面、高質量內容,形成凝聚力很高的社群,從以前的科技、設計與新創等產業為主軸的作者,到現在有更多樣的主題出現;但在這個以視覺與影片朔造快而短的媒體習慣的今天,靠筆耕文字構成的部落格還值得投資自己的時間跟精神去創作內容嗎?如果剛加入 Medium 平台又該怎麼持續成長呢?

關於[ Medium 寫作術 ]

新系列專欄[Medium 寫作術]將紀錄我從第一次經營部落格開始,累積讀者社群、獲得商業合作機會,到現在每月有穩定成長的收入以撐起寫作興趣的過程,我想也許能給你一點想法靈感吧 🙂

這是當作預告的第 0 篇,以前的文章常常被 Medium 標記閱讀時間超過 15 分鐘,接下來這個主題我想設計內容都落在 3 分鐘以內,是個在捷運上滑手機能夠看完的文章長度。

關於作者

安安,我是 Riven 😃

UI/UX 設計師;也經營設計師社群共同工作空間,偶爾辦辦小聚活動,後來無聊沒事當了講師也出線上課程,最近則是專注在做一個沒什麼人看的 Youtube 頻道

個人背景

因為是資訊科技(IT)業的設計師,平常寫比較多「設計」相關的內容,剛開始只是把工作上的一點設計技巧記錄下來,後來幾次的實體教學經驗,讓我對於在社群上分享設計知識感到一點興趣,對一個高中都翹課打網咖、大學唸到一半休學的學渣來說,一切都很新鮮 😁

在這之前每年新年願望都會說要開始寫文⋯

以使用者為核心

這是一個 Meium 上的全新專欄,可能沒幾天就會釋出一篇。

但沒有預先架構所有主題,希望能夠完全依照使用者(讀者)們的需求去撰寫與整理,因此相當需要你的幫忙!請在這篇文章下方留言想知道的內容與建議的想法,日後會作為題材依據 😃

(而且 Medium 回覆功能超級難用,能留下來的肯定都是肺腑之言啊⋯ 🤣)

這算是第一次整理這樣的題材,也很感謝讀者們一路以來的發摟,在幾次社群大量分享跟媒體記者聯絡轉載之後,才慢慢感覺到原來我的廢文們都有人看啊~ 😊

最後,系列專欄將會更新在這篇 #0 目錄當中,同時刊載結束後,也將拍攝並錄製成線上課程,敬請期待!

就這樣啦,如果期待這系列可以給予拍手 👏 並追蹤 Medium,如果有相關問題或合作聯繫,可以透過 Facebook 臉書

我是 林育正 Riven,我們下次見囉!

--

--

林育正 Riven
RAR 設計攻略

是數位遊牧型態的設計師💻 喜歡邊旅行邊工作的生活,逐網路、插座與咖啡而居。期待能夠將艱難的設計與開發技術,用麻瓜都能夠聽得懂的話,說給每一個人聽。更多關於我:riven.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