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出現的那張卡片 (4) 構思 Dcard、找夥伴、被肥宅打槍

Thecard
7 min readFeb 1, 2017

--

四、 構思 Dcard、找夥伴、被肥宅打槍

暗戀通知器的想法雖然很好,但是會有什麼女孩暗戀一個不起眼的小宅男嗎….?

我開始發揮同理心,如果我是一個小宅男,要期待某天椰林大道上遇到的女孩暗戀自己….,嗯,一個小宅男的確可能會抱著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

我再發揮我的強大同理心,如果我是女孩,我有什麼理由去暗戀一個只是擦肩而過、穿著幼稚、甚至還穿著不知道哪買來的浴室拖去上課的宅男。

由於發揮了我強大的同理心,我對小宅男的處境感到很難過,小宅男難道就註定大學魯四年嗎?不!我要改變小宅男的淒慘命運,小宅男也是值得擁有美好的青春回憶。

只是這些女孩不知道他們是一群從小自己獨立、善良,對感情專一,孝順父母的生物,小宅男們只是比較害羞內向。我要讓這些女孩知道小宅男的好!

於是我就把暗戀通知器改成,當對方想認識你時,你也想認識對方的話,你們就可以成為朋友開始認識。

還要把雙方過去的故事、經歷、雜七雜八的才華、獨特的思想記載在一張卡片上,讓兩人可以瞭解彼此的內在,進而對彼此更感興趣,最後互相發送好友邀請成為朋友。

這樣感覺比較實在,先成為朋友,才有可能進一步嘛!

然後先限定台大學生才可以用,我對其他學校很陌生。

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朋友時,朋友問我:你白痴喔。台大女生會不會太少呀?而且台大女生要認識台大男生這麼容易,幹嘛用你的網站?尤其是台大女孩,身邊一堆蒼蠅在圍繞,人家不是害羞不敢認識你,而是對你沒興趣啦!

嗯…也是,台大女生要認識台大男生好像不難,她們只是不想來認識我們這些宅宅而已….,想到這裡就一陣感傷。

不行!我要振作!於是我把思緒伸到那遠在貓空的政大,政大說來也是很神秘,都不太認識那裡的女孩子,聽說那裡連空氣都是粉紅色的,就算難得有男生,也很有可能是同性戀,簡直就是直男的天堂。我要是讀那裡,應該早就交到女朋友了吧。想到這裡,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我要限定台大跟政大的人才可以來用這個網站,政大女孩應該更有機會垂青台大的小宅男吧!然後一天只有機會認識一個人,比較有命運的感覺,對,要有命運這個元素,女生最喜歡命運這個詞了,一定可以吸引很多女孩來用!

一開始其實想叫它「午夜交會的塔羅牌」,給人一種命運、夢幻、期待的感覺,後來因為實在太難唸了,就聽了台大創創學程的一位朋友建議:塔羅牌是卡片嘛,卡片 card。命運,D,Destiny,你可以就叫 Dcard 呀,英文比較好念,你看知名品牌都是用英文!

他的一席話,讓我彷彿醍醐灌頂,好,就改叫 Dcard !

不過一想到要架網站,這個程設只有60分的男人開始感到頭痛,我想也許先來測試看看大家對 Dcard 這個想法有沒有興趣,會是個好主意。

於是打開了 PTT,去台大版問問大家 Dcard 這個想法怎麼樣。同時我也用宿舍電腦,很簡單架了一個網站,它只能夠讓人註冊,是其他什麼功能都沒有的廢物。

怕大家一直問我為什麼要做這個網站,我就推託說是台大創創學程的一個作業。

— 在PTT台大版 —

文章標題:茫茫人海 王子如何遇見灰姑娘還她玻璃鞋

Dcard 網站連結:140.112.250.209/Dcard

大家好我是創創學程第三屆的學生,Dcard 是在學程中的一堂課發想的點子

她的玩法是,當各位註冊完,經認證後,你會收到一封信上有你的個人專屬的 Dcard 頁面連結,每個午夜前可以上來看今天的 Dcard 是誰

頁面上的 Dcard 上面有一個人的照片,跟他的自我介紹,而照片上那個人 Dcard 頁面也同樣有你的照片跟興趣專長等資料

今天假如你覺得想認識 Dcard 上的人,你可以點擊送出邀請,但是對方不會知道你邀請他,除非對方也點擊想認識你,這時我們才會給你們彼此的更多資料電子信箱等,這時她才知道你也想認識她

我初想到這個點子的時候,我自己覺得很好玩,應該很吸引人,不過不知道大家反應如何

所以我趕工做出 Dcard 這個網站,想要讓 Dcard 這個點子與這個世界對話看看,想看看大家喜不歡 Dcard 這個想法,假如不受認同,我也只好摸摸鼻子,莞爾一笑的把 Dcard 收起來了吧,哈哈。

不過現在其實只有我一個人在運作這個網站…ORZ還蠻累的,很多東西還沒有完善,所以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來信聯絡一同運作這個網站

可以幫忙程式、繪畫、文案或是什麼都可以,假如你很喜歡 Dcard 這個點子,想一同參與的話,都歡迎來信:)

推 illixxx:感覺蠻好玩的
推 kuxxx:看起來很有趣耶!!!
推 RPxxx:祝成功!!想到傳說中兩張照片比醜的那個超成功例子XD 加油~
推 Duxxx:很好玩XD 雖然我現在不需要王子了 推薦給需要王子的人

— —

後來大概有70幾個人註冊,這個網站除了只能註冊之外,其他什麼鳥功能都沒有,竟然也有人買單!雖然對他們很不好意思,但他們給我了莫大的勇氣,Dcard 是真的有人喜歡的!

成功騙到這麼多人註冊之後,我很興奮,我開始構思怎麼讓這個網站是真的可以抽卡、聊天,而不能只是騙大家的註冊資料。

但經營一個網站,除了寫程式以外,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要想怎麼推廣,審核資料等等。

我想要一個工程師來幫忙我,我開始MSN每一位朋友,用當時剛開始紅的臉書敲每一位我熟的、不熟的朋友。只要是會寫程式,我都想問問他是不是有興趣加入 Dcard。

某天我敲某個見過一面的台大資工朋友

「嗨~!我記得在一個創業小聚有見過你耶」我鼓起勇氣密這位只有一面之緣的人

「呃……我有點忘了 怎麼了嗎」

嗯…,好像有點冷淡。

「你知道 Dcard 嗎? http://140.112.250.209/Dcard/ 我最近在找對 Dcard 有興趣的人加入~~想說記得你好像對網路創業很有興趣,想問問看你~」

「這是什麼?」

哦!他好像開始感興趣了!

「就是今天你登入之後,你會看到一張 Dcard 上面有那個人的興趣等資料,你可以點擊想認識她,她登入之後看到的 Dcard 也是你,唯有當雙方都想認識彼此時,才會知道對方也想認識你並且才看的到對方的聯絡資料,每天是一對一配對」我試圖用比較理工人的語言解釋給他聽

對方靜默了半小時。

「不好意思,還是你在忙嗎@@」

「呃……沒有,不好意思,最近課業學的不太好,可能沒時間幫忙」

「喔喔…不會啦XD…你好好加油課業吧!」

我可以理解,好好唸書是對的,功課不好的廢物才會來用什麼 Dcard 。

每被一個肥宅打槍,我總是會難過很久,但被一個肥宅否定就這麼難受,更何況被自己魂牽夢縈的小女孩拒絕的時候。

Dcard 將來一定要是個很溫柔的小女孩,她會讓小宅男再也不用面對那令人難堪的拒絕。

後來陸續問了好多肥宅,都沒有人感興趣。

「你的商業模式是什麼?」沒有,但我有金主 mastercard 跟 visa

「我實驗室的事情很忙。」我怎麼每次經過你們實驗室都看你們在打LOL!

「大學生不會用交友軟體啦。」Dcard 它不是一般的交友軟體。

「你還好嗎?想交女朋友想瘋囉?」幹。幹。幹。幹。幹。要五聲幹才能稍微消我心中的怒火。

媽的,你才想交女朋友!我承認我曾經很想交女朋友沒錯,但遇到 Dcard 之後,我不知不覺中忘了這個初衷,我漸漸把 Dcard 當成我的生活重心,Dcard 就像是那汪洋中突然出現的一顆浮木,拯救了我,她讓我活著有了目標。

讓我可以不用去面對實習、工作、研究所、未來,這些無聊的東西,這些都是假的,這些都是業障。

遇見 Dcard

我就像是交了一個小情人
一個一開始不正的小情人
我有了使命就是讓她變正
用盡各種手段讓她變好正
她會擁有與我相反的人生
我也許只是個無名小宅男
她會是絕代風華的小公主
我的命運會怎樣都無所謂
就只是她漸漸不屬於你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