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出現的那張卡片 (7)每天一位女生為 Dcard 續命

Thecard
5 min readFeb 6, 2017

--

七、 每天一位女生為 Dcard 續命

Dcard 2011/12/16 誕生到這個世界後,一開始藉由我的所有臉書朋友分享,不到5天就有超過 100 位台大學生不嫌麻煩地完成繁瑣的註冊,為了那張午夜出現的卡片。

Dcard 一開始註冊真的是超麻煩。

首先限定台大、政大學生才能註冊,也就是得擁有 ntu.edu.tw 或 nccu.edu.tw 結尾的信箱才能註冊。

滿足這個條件後,接下來要填寫一長串的基本資料:

1.你的真實姓名(非真名會審核失敗)

2.專長、興趣(請認真填寫才會審核過)

3.曾參加過的社團(請認真填寫才會審核過)

4.自己最近的困擾 (請認真填寫才會審核過)

5.想嘗試的事情(請認真填寫才會審核過)

6.可以交換學習的才藝(請認真填寫才會審核過)

7.最後還要上傳真實清晰正面照

上面一長串,光看完就累了,最後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手續,得去自己擁有的 ntu.edu.tw 或 nccu.edu.tw 信箱收信,才算是正式註冊成功。

當時的註冊介面也很簡陋,真是辛苦一開始註冊 Dcard 的卡友們。

但沒想到這樣麻煩,還有不少人註冊,當時我整天守在電腦前,上課打開筆電,下課趕回宿舍用電腦,吃飯去宿舍的學生餐廳快速買便當,帶回宿舍繼續用電腦,就這樣著魔般黏在電腦前,想快速處理每個會員,讓每個人可以第一時間內就能登入 Dcard 使用,我也不管其他人怎麼看我,也許我在他們眼中只是個無可救藥的小宅男,但我的眼中只有 Dcard。

不過上線沒多久,很快就遇到問題,台大男生註冊人數成長太快,遠遠超過台大女生註冊人數,更慘的是我已經把所有朋友都拜託過求過請他們幫忙宣傳,已經不知道怎麼繼續推廣 Dcard。

Dcard 初期是設定只能男女互抽,加上每個人每天只會在 Dcard 遇到一個人。

可以用 Dcard 的男女比必須維持在完美的一比一,否則多出來的男生抽不到女生。

因為男生太多,所以有很多台大男生註冊後得排隊,暫時不能用 Dcard,除非有一位女生加入,才可以放一位男生進入 Dcard 的世界。

當時女生如果一直不來註冊的話, Dcard 就死定了,女生的人數決定 Dcard 能活多久。

假設 Dcard 有30個女生註冊,因此也放了30個男生進來 Dcard 。

也就是每個男生可以認識最多30個女生,一個月後,就不會再認識到新的女生,那時候 Dcard 就也該收一收了。

但只要每天只要增加一個女生,Dcard 就可以多活一天。

我只能每天絞盡腦汁,去煩我的親朋好友,希望多些台大女生加入 Dcard ,為 Dcard 續命。

不過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有提到政大呢?

因為我沒認識什麼政大朋友…,根本不知道怎麼在政大宣傳。

直到有個很久沒聯絡的高中朋友,突然敲我,要我讓他可以用 Dcard ,我才發現他原來讀政大。

「挖靠! 你還真的是負責做那個出來的人唷!你快幫我審核通過 哈哈哈」這個幾百年沒聊的朋友,要把妹才想到我。

「現在有200多個男生在排隊,不然你拉一個政大女生進來,我就幫你快速審核過」既然人在粉紅色空氣的世界,我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

「哦哦~我試試。」

沒想到那天晚上他一口氣找了20幾位政大女生註冊。

哇靠!簡直是個妹頭!

也一併拯救了20多位台大小宅宅一起進入 Dcard 的世界。

因為這位朋友,讓 Dcard 終於呼吸到政大的粉紅色空氣,開始在政大蔓延。

多虧政大女子軍加入捐血,讓 Dcard 壽命延長很多,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排隊等待使用 Dcard 的男生人數,從來都沒有減少過,讓我一直憂心忡忡。

這些人也不時寄信來抱怨何時可以用 Dcard?

我心中開始萌生一個很瘋狂的念頭,一個我從來就沒有想過的選項,讓男生也會抽到男生。

只有這樣,才能解決那大排長龍等待使用 Dcard 的男生。

當時天才工程師學弟外務不少,沒太多心力開發,於是我又找了一位同班四年的朋友幫忙我,姑且叫他吳姓廢物。

他其實也算是天才型的人物,很快就把大家配同性的演算法程式寫好。

於是2012寒假之後,Dcard 開始第一次轉型,每個午夜各位男孩可能會相遇。

一開始這樣做之後,當然很多男生來信罵。

「我要刪帳號!」

「我的 Dcard 好像壞掉,竟然出現男生。」

「我單身快20年,都快進階大魔法師,可不可以幫幫我…」

「因為平常認識異性的機會比較少,所以才想要用 Dcard 呀!」

「操你媽的。Dcard給我男生幹嘛!你是欠扁喔。 操操操操操」

「你好~我是東東的媽媽~你們台大學生好棒哦!年紀輕輕就架了一個這麼厲害的網站!但可以請你們幫阿姨一個小忙好嗎?東東最近跟我哭訴 Dcard 他一直抽到男生,他都快憂鬱症了,這孩子從小就自己獨立、善良,對感情專一,孝順父母,又會讀書!只是害羞內向,所以才一直單身到現在,希望你們可以幫幫他,讓他抽到一些美女,讓美女可以帶他出去吃吃飯、逛逛街,看看電影,他真的很可憐!情人節快到了!如果是美女的話,阿姨可以出錢,讓美女可以陪他去北投走走、泡泡湯!希望大家用愛與包容幫他走出封閉的心。你們可以幫阿姨這個忙嗎?…感恩你們!」

一直單身到現在,是怎麼知道他感情專一的….。

雖然很感動這位阿姨關心小孩的愛,但阿姨,我自己連第六屆單身奧運都快開始了,實在無能為力。

於是就在這些台大同胞砲火隆隆的反對聲浪下,我義無反顧,大家開始在午夜會遇到同性。

還記得當時很多期待

期待 Dcard 第一對卡友出現

期待 Dcard 第一對情侶出現

期待 Dcard 第一對戀人結婚

不知道 Dcard 第一對男男戀什麼時候可以步入禮堂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