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NICEF/UN020011/Gilbertson VII Photo

步步惊心

17岁的穆罕默德说:“我们冒着生命危险来到这里。我们知道危险的存在,但是我们实在无路可走。”

UNICEF
摄影作品与社会变革
3 min readJun 13, 2016

--

只身一人前往欧洲,这七个冈比亚男孩在利比亚等待前往意大利的渡船时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提到他们的旅程时,男孩们称他们自己为“敢死队”。

© UNICEF/UN020033/Gilbertson VII Photo

在冈比亚,穆罕默德因从自家院子里摘掉一面政党旗帜而被囚禁了两个月。他随后逃到了利比亚。他说:“我知道如果他们再抓到我,他们会把我放到一个我永远逃不走的监狱。” 穆罕默德,图中中间的那个,和同伴一起走在西西里岛的海滩上。

© UNICEF/UN020009/Gilbertson VII Photo

穿过撒哈拉沙漠前往利比亚的征途对很多人来说都很悲惨。男孩们要应对拥挤的卡车、土匪和敲诈的威胁。17岁的阿利乌说:“在沙漠中的每个关卡,你都要给钱,不然他们会打你。”图为在波扎洛的接待中心,阿卜杜拉在给阿利乌做背部按摩。

© UNICEF/UN020026/Gilbertson VII Photo

穿过撒哈拉沙漠前往利比亚的征途对很多人来说都很悲惨。男孩们要应对拥挤的卡车、土匪和敲诈的威胁。17岁的阿利乌说:“在沙漠中的每个关卡,你都要给钱,不然他们会打你。”图为在波扎洛的接待中心,阿卜杜拉在给阿利乌做背部按摩。

© UNICEF/UN020020/Gilbertson VII Photo

阿卜杜拉花了一千利比亚第纳尔(相当于742美元)坐船过海。“ 人们都在大叫,然后船开始下沉…我们一直漂着,看到救援人员的时候就不停地大喊。他们是意大利海军陆战队。” 男孩们在西西里岛走过一片船舶墓地。

© UNICEF/UN020030/Gilbertson VII Photo

现在,阿卜杜拉和他的朋友们在意大利寻求庇护,他们很希望生活能够继续。“我可以去上高中,但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我甚至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能后离开这里。”图为穆罕默德在接待中心外与当地居民聊天划拳。

Learn more about the refugee and migrant crisis.

--

--

UNICEF
摄影作品与社会变革

UNICEF saves children’s lives, defends their rights, and helps them fulfill their potential. We never give up. UNICEF, for every ch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