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IOE 倫敦大學學院教育領域碩士錄取分享

Anny Yang
6 min readJul 5, 2023

--

除了後來決定要去的 UCL,也同時申請了英國多間其他大學,有想要到英國念碩士的朋朋可以參考~

大概在去年(2022)有出國留學的念頭,7 月開始各方查找資料。真正開始全速啟動大概是8月中左右,也差不多在那時候跟後來的代辦簽約。

那時在找資料時,發現網路上真的很少英國的教育領域碩士申請分享,所以想把我的心得簡單寫下來。

1. Timeline

8 月著手寫 CV, SOP

9 月聯絡老師幫忙寫推薦信

10月中後開始陸續送出 Edinburgh, Bristol, Warwick, KCL, UCL 等申請

10/31 雅思一戰(overall: 7.5 ; L: 7.5 R:9 W:6.5 S:7)

11/1 Warwick Rejection

11/27 送出 Oxford 申請

11/19 Bristol offer

12/6 Manchester Offer

12/17 KCL offer

1/18 UCL Social Justice and Education Offer

2/22 UCL Gender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Rejection

3/12 雅思二戰(overall: 7.5 ; L: 8 R:8 W:6.5 S:7)

3/13 Oxford Rejection

4/2 雅思三戰(overall: 8 ; L: 8.5 R:9 W:7 S:8 )

6/23 Edinburgh Waiting List

*更新:8/2 Edinburgh Rejection

**注意英國是先到先審,大部分學校在10月左右就可以開放投遞申請,所以代辦建議我在10中前就把文件都準備好,申請系統一開放就可以投了,也會比較早收到結果。

2. 申請學校

〔Admission〕

  • University of Oxford:MSc in Education (Comparative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 Rejection
  •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Education, Gender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MA:Rejection
  •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Social Justice and Education:Unconditional Offer
  • University of Edinburgh:MSc in Education:Waiting list
  •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MA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Equity, Diversity and Inclusion):Unconditional Offer
  • King’s College London:Education MA:Unconditional Offer
  • King’s College London:Education, Policy & Society MA:Unconditional Offer
  • University of Bristol:MSc in Education:Unconditional Offer
  • University of Warwick:Global Education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MA):Rejection

〔Decision〕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Social Justice and Education

3. 背景

  • Total GPA: 3.51/4.3Last 60 Credit GPA: 3.82
  • 雅思成績:Overall 8.0(L:8.5/R:9/W:7/S:8)
  • 最高學歷:台大中文系學士畢/中等教育學程/婦女與性別學程
  • 工作經驗:私立中學兩年教職
  • 各種獎項:教案比賽獎項、文學獎等。
  • 我自知自己大學 GPA 偏低(大一真的很混、大二剛轉系瘋狂補學分)所以有附上最後 60 學分的 GPA,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有附有機會。
  • 雅思總共考了三次,分別是 10 月底、3 月中、4 月初,前兩次都是因為寫作卡在 6.5,但我的夢想校系需要 7.0,為了不想上語言課程所以最後還是ㄍㄧㄥ上去。雅思準備我寫在下面。
  • 我個人覺得工作經驗應該影響滿大,尤其在教育領域。

4. 代辦

首先我因為工作很忙碌,一開始就決定要找代辦。剛好系上學妹也同時想跟我申請同領域的研究所,所以她就推薦她的 EDU壹教育 給我。我個人覺得費用很划算,套裝包含 CV、SOP 潤稿修整等,代辦Sophia也非常盡責,最後幫助我申請上心中第一志願,整體來說很推薦。

Ps. 費用不確定可不可以公開透露,如果想知道的話歡迎私訊我~

5. 雅思準備

Listening

這項真的很吃老本,我從以前就很愛看美劇、聽英文歌之類的,雖然很 cliché 但耳朵確實就是因為這樣變靈敏。這一項我覺得瘋狂做考古試題也會很有幫助。

Reading

因為大學本科不需要看原文書,所以Reading找到感覺花了一些時間。基本上瘋狂寫個 3–5 本雅思真題應該就差不多,找答案的方式都有規則。我是報名上機考,所以要注意在考前一週左右要熟悉電腦考的感覺。

Speaking

一般對話我ok,但因為很久沒有用英文對話所以怕緊張。我在 PRO360 找一位口說家教在考前陪我密集練習考古題,讓思維保持英文。

Writing

這項真的是罩門,考了兩次都衝不過6.5。第一次考前是找了學妹敬宜幫我單篇批改,我覺得很有用,一戰就考到 6.5,比兩年前第一次考 6 分高了 0.5 分。但要衝到 7 還是很困難,後來我還是找了一位英國家教(他本身也是雅思考官),每週一小時幫我線上上課、實時批改(順便練口說)。個人覺得最重要的關鍵是:重寫。老師上完課之後,每一篇我一定會花時間重新寫一次。寫作真的就是一直一直一直寫,寫到每一種題型都有熟悉度。我自己是 Task 1 很弱,所以每種題型我會自己準備一個模板,如果題目是圓餅圖就套A、柱狀圖就套B,以此類推。 Task 2 我可以寫到 350 字+,但容易有失焦跟寫到邏輯混亂的問題,所以我會強迫自己留至少 5 分鐘檢查。

6. 心得

這一年初任導師,而且直接就是後母班,我在工作的調適上花了很長時間。幸而在 7 月時就有留學的念頭,算是有把握零碎的暑假時間調整申請的時程。建議跟我同行的朋友如果也有類似起心動念,一定要把握暑假,因為開學後真的不可能有時間慢悠悠地做任何事。

其實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是UCL Education, Gender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性別教育相關),但最後沒有成功申請上,算是一個小小的遺憾。但是能申請上 IOE 其實已經超出我對自己的期待了(拍拍自己肩膀)。

這一年來,我經常是把學生送走後,自己留在教室裡上家教、改文件或寫題本。累的時候適時哭一下,或是去做瑜伽掏空身心。因為實在太怕丟臉,正在準備申請留學的事情沒有和太多朋友說,謝謝不知情卻又體諒我低能量的你、謝謝知情的給我溫暖的你。

最後,套一句網路上姐妹的話,真正開心的只有收到 offer 那一天,之後就是滿滿的焦慮襲來。還有好多好多需要克服的,未來也是不停歇的戰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