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使用Calibre+DeDRM,幫你去除亞馬遜(Amazon)電子書的DRM

Tse-Yao Wang
5 min readSep 6, 2018

--

雖然之前已經有寫過其他可以去除亞馬遜電子書DRM的方法了,不過基於實驗的精神,還是下載了傳說中功能強大的電子書管理/轉檔軟體 — Calibre。Calibre不管是在Windows還是在Linux都有版本可以下載,我以前就是下載Linux的版本,不過因為我那時對Calibre的功能不熟,加上那時我都只使用Calibre閱讀電子書的功能(你看,是不是很浪費),所以後來就把Calibre給刪除了。

當然Calibre也可以把電子書轉檔成你要的格式,例如可以把Mobi轉成Epub,把AZW轉成Epub,把Epub轉成Mobi,這些通通不成問題。另外,Calibre還可以支援一些插件,最有名的插件應該就以DeDRM莫屬了。因為各家的電子書都有所謂的DRM保護,如果沒有去除DRM,以亞馬遜來說,你的電子書就只能在你的Kindle for PC,雲端,或是你的Kindle上觀看,否則就算你把檔案copy出來,放進其他的Kindle或是Kobo,都是沒有辦法閱讀的。所以藉由DeDRM這個插件,就可以用Calibre去除亞馬遜電子書的DRM了。

以下就是在Calibre安裝DeDRM的步驟:

1.先下載DeDRM,DeDRM為zip檔的形式,請不要把zip檔解壓縮,把插件加入時直接以zip檔的形式加入就可以了。

2.點選Preference →Get plugins to enhance calibre,在preference選單下選擇Plugins。

3.之後再選擇Load plugin from file,選擇要安裝的DeDRM的zip檔,按確認完之後應該就會安裝完成了。

安裝過程中可能會要你選擇電子書的來源,如果選擇Kindle for MAC/PC ebooks,DeDRM會要求你加入Key,或者是使用預設的Key,基本上選擇預設的Key就好。如果是從Kindle閱讀器裡面擷取的電子書,那就要提供Kindle閱讀器的Serial Number,才能完成DeDRM的動作。

安裝完成後,接下來就是去DRM的工作了。其實安裝完DeDRM之後,只要把亞馬遜電子書加入Calibre的Library,基本上就已經完成了去DRM的工作(只要沒有錯誤訊息的話),簡直是超簡單的!

接下來只要把書籍轉檔成你需要的檔案,以我來說,因為我現在幾乎都用mooink閱讀器來閱讀電子書,但是mooink只支持幾種特定的電子書格式,Epub就是其中一種。但是亞馬遜的電子書都是azw的格式,所以接下來只要把azw轉成Epub,基本上就完成了整個轉檔的流程了。

1.先在Library用右鍵點選想要轉檔的書,然後就會出現選單,請點選Converts books →Converts individually。

2.接下來就進入轉檔的畫面,然後就在output的地方選擇Epub,如果沒有要編輯書目或一些有的沒的,就可以點選ok進行轉檔了。

3.點選右下角的jobs,就可以顯示目前轉檔的進度。

4.如果中途沒有任何錯誤訊息產生。恭喜你!你已經完成了從azw轉成Epub的工作了。接下來就可以把轉好的Epub電子書拿到裝有Epub reader的瀏覽器,來驗證一下去DRM+轉檔是否有成功。如果你可以觀看到電子書的內容而且沒有錯誤訊息產生,基本上去DRM+轉檔就已經成功了。

用Calibre去亞馬遜的DRM和轉檔真的比我想像中還簡單,甚至比我以前的做法還簡單許多,或許就是Calibre那個複雜的介面,造成我覺得Calibre很難操作的原因吧!經過這一次的實驗/實作之後,我想我以後應該會直接用Calibre來去DRM以及轉檔了!

熱門文章:

[Chrome OS]使用Cloudready,讓你的舊電腦起死回生

[Virtual Credit Card虛擬信用卡]使用Neteller虛擬信用卡,讓你可以通過線上刷卡的地址檢查機制

[Skype]申請具有Skypein功能的Skype帳號,讓你擁有美國(外國)電話門號

[Kindle]讓你的Kindle也可以讀樂天書城(Kobo)的電子書

[Google Home]讓Google Home播放自己上傳的特定類型音樂(新增新版Youtube Music使用心得)

[Chromecast]使用Tubio,讓Line TV也可以用Chromecast在電視上收看

我的部落格:

http://a1253247.cc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