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雨之語-二

默哆
3 min readAug 9, 2018

--

&二&

我拖著疲倦地身軀來到佩佩的廁所間,為何我會在佩佩的屋子裡呢,大家一定有這樣的疑問,就如同我之前說得要去朋友家住,且瘋狗也不知道學校宿舍在哪?就算知道學校宿舍也有門禁,我走出房間批散地長髮掉在門扉旁,這樣地自己已被當成瘋婆子。

叮咚!!門鈴響起,我全身只穿著一件內衣和小可愛,如再以前這樣真是不守真節的女子,忘了,還有一件襯衫批在身上,我就這樣去打開門,門只有一扇,我打開門見,沒想到……

「你這是在做甚麼!?」紅色明亮地雙眸注視著我,我驚愕地往上挑眼說「你是……」

「佳黎表哥你來這裡做甚麼?」佩佩一手抓著牆壁;一手戳揉著雙眼說,我轉過看著佩佩一頭深黑地半長髮,我回頭看著佳黎,兩人根本就不像,「不像不像,絕對不像。」

「當然不像,畢竟是表兄妹,對了,你這樣子還要讓人看多久?」佳黎走過我身邊詢說,我抓好襯衫問「你看了多久?」

「我只看了一秒就不想看了。」佳黎將手中的袋子地給佩佩,我有些憤怒的走道他面前說「你剛剛說甚麼!?」

「你還想再聽嗎?」你走過我身邊摸了摸我頭繼言「我對還未長大的孩子沒興趣。」

「你說甚麼!!!!!!」我憤怒地望著你的走離身影說,佩佩從身後抓住我言「你就不要跟佳黎表哥計較。」

「為甚麼?」我轉頭看著佩佩,佩佩有些無奈地說「他很少說這樣的話,且他說這樣的話其實是在關心你。」

「關心我到不如說是在消遣我。」我有些不喜地撇過頭,佩佩將我扶到床邊說「我叫鵬鵬幫你請假了。」

「啊,對吼,學校。」我馬上站起身並抓起身旁的褲衣,可佩佩抓住我說「你剛剛有沒有聽我說話!?」

「抱歉,佩佩你剛剛在說甚麼?」我轉頭詢問著她,佩佩搖了搖頭說「我說已經跟鵬鵬連絡,並跟學校請假了。」

「佩佩你怎麼會認識鵬鵬?」我坐在床邊搖擺的身體說,佩佩嘆了一口氣並反問說「我會認識鵬鵬是你介紹的不是嗎?」

「啊哈~!是喔,呵呵呵……,對了,我怎麼沒聽說過你有過你有這樣一位美麗的表哥?」

「美麗?應該說是不修邊幅吧。」

「怎麼說呢?她要是不開口我還以為他是女生呢。」

「是啊,很多人這麼說過,所以要是在他面前說~」佩佩用著有些詭異地聲音說,我最害怕佩佩這樣對著我說,我往後靠在牆壁說「我絕對不會在他面前說。」

我在佩佩家混到下午才回到學校宿舍,一回到宿舍便遭到鵬鵬一陣碎念,我裝出如小貓受害般的表情才讓鵬鵬停止碎念。

「我也不是很愛念人的人。」

「鵬鵬這我知道,對了……」我正欲將話題移走,但鵬鵬聰明地將話題移回說「你別想移開話題……」

「……好吧,既然你不想聽我碎念,那就幫我去買一杯咖啡吧。」鵬鵬拿出一張五百元給我並說「剩下的你要買甚麼就買甚麼。」

「鵬鵬你對我最好了。」我抱住鵬鵬說,鵬鵬露出淡淡笑顏說「好了,快去吧。」

我走房間正確來說是跑出屋子才對……

你喜歡音樂嗎?你回答我說”算喜歡吧……”,我不認為這是答案,接著我問說”音樂和雨你比較喜歡哪一個?”,你帶著耳機聽著歌謠,一面看著CD店窗外的雨不言,這好像就是你的回答……。

第一篇 第二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