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泡湯】北投。大地酒店。遠離塵囂的大眾裸湯,可以體驗人造雪的浪漫溫泉

泡湯女子
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
5 min readSep 16, 2018

位於北投的大地酒店,知名度頗高,
最早會知道這間酒店,
不是因為它們的溫泉特別好,
而是因為它們有一項熱門的拍照景點:
「光陰部落藏書閣」!

(照片來自官網)

然而,這次實際造訪泡湯,
我也愛上了這裡的大眾裸湯和相關設施,
以及寧靜悠閒的氛圍。

這次一樣是搭乘捷運前往,
從北投站單一出口出站後,
往右轉等候免費接駁車,
約莫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可以輕鬆來到這裡。

大地酒店的整體裝潢,十分高雅有氣質,
而泡湯的地點是在3樓。
這次是使用預先買好的票卷,可單次入場3小時。
接待人員的服務態度親切有禮,
在等候入場的同時,還主動詢問我要不要吃桌上的蘋果XD

要特別稱讚的是,
放置衣服的櫃子,它們使用的是電子感應鎖,
不是一般使用的游泳池鑰匙鎖,
戴在手上輕巧方便又安全,
目前泡過多家五星飯店,
它們是我遇過唯一使用感應鎖的飯店,這點加分!

櫃子打開後,裡面有提供大小浴巾、浴帽,
以及寶礦力水德。

泡湯區的內部裝潢,是我所喜歡的,
整體採用大地色調,看起來很舒服,
同時館內播放輕柔好聽的純音樂,
讓心情不自覺放鬆一下。

梳妝區雅致乾淨,備品也蠻齊全的。

淋浴區以日式座位為主,
站著的淋浴間只有一間。
(照片取自官網)

泡區湯內設有蒸氣室、烤箱,
室內有一池溫泉,一池冷水,
室外則有兩池半露天溫泉,
只是我幾乎沒有待在室內,
因為室外的半露天溫泉實在太棒了,
我把寶貴的時間都花在這裡了!
(照片取自官網)

這天我是周末晚上到訪的,
很幸運的是,入場時居然完全沒有人,
一直到我要離開前,才有三位客人入場,
所以這一晚,
等於是我一人獨享寬闊的泡湯池,
簡直是至高無上的享受,真的太幸福了!

更特別的是,
正當我沉浸在獨享的幸福時,
突然聽到隆隆的聲音,
好奇地抬頭一看,
哇,居然是人造雪耶!

經過觀察,人造雪每半小時就會下一次,
每次只會進行短短數分鐘,
但已經足夠浪漫美好了。

當晚浸泡在暖燙的池水中,
卸下了一身疲憊,
感受著全身毛孔張開的舒暢,
眼睛則看著紛飛的人造雪,
在夜晚中飄落的人造雪,特別有意境,
加上四下無人的幽靜,
彷彿一秒來到日本,真的是很美好的體驗!

更棒的是,當全身都鬆懈下來後,
這裡還備有一個小巧的休息室,
可以讓你喝杯茶,看看書報,
或是小歇一會兒。

休息室空間不大,如果人多的話,
可能就需要等候位置了。

可休息的躺椅床。

坐起來很舒服的沙發,
加上館內舒服的音樂,讓我差點睡著。

旁邊設有咖啡機,
可沖泡的茶包(英國Twingings唐寧茶),
以及簡單的糖果餅乾。

在這裡心滿意足地待完3小時,
我才慢慢晃到一樓,
趁著等待回程接駁車的空檔,
見識一下大名鼎鼎的藏書閣。

親眼見到後,
只能說,這是愛書人的天堂呀!

小時候讀《傲慢與偏見》和《小婦人》,
總是對書中提到的,
貴族們家傳好幾代的「大書房」,
充滿了畫面與想像。

如今,燦爛優雅的水晶吊燈,
四面高聳的書牆(雖然最上層的只是樣品書),
多少滿足了我心中的想像。

夜晚的藏書閣,幾乎沒有遊客了,
有份白天沒有的靜謐與美好。

往後,在心煩意亂的時刻,
我很願意再次回到這裡,
慢慢地泡個好湯,
靜靜地看本好書,
在這遠離塵囂的地方,
換取一份難得的悠閒與自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實際體驗心得】(滿分為5分)

紓壓療癒指數:5分

適合獨遊指數:5

交通便利指數:4

是否有露天池:半露天池

是否有窗/風景看:有小片風景

是否有限時:3小時

建議停留時間:3小時

官網費用:

  • 1800元

此次實際消費:

  • YAHOO拍賣購買票卷:850元(限淡季使用,旺季加價200元)

體驗月份:2018/08

*喜歡這篇體驗的話,「拍手」或「追蹤」好嗎?
你的一份小小欣賞,會讓我更有動力分享~

【北投大地酒店】

官網:https://www.thegaiahotel.com/index.php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一號

大眾交通:捷運北投站,單一出口右轉,搭乘免費接駁車抵達

電話:02–5551–8888

營業時間:07:00 a.m. — 11:00 p.m.

--

--

泡湯女子
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

36歲女子,熱愛溫泉與泡澡。 對生活有追求,對自己有要求。 因為一次與醫生的談話,開始了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about.nicole.lif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