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科技業面試總整理(上):鴻海pm、和碩pm、宏碁pm、華碩pm、華碩國外業務

Alex Wu
Alex的職場系列好文
4 min readMar 3, 2020

--

最近小弟(2020年1月)去各個科技大廠面試, 面了鴻海、和碩、華碩, 簡單記錄一下面試心得, 一共面了6個職位, 拿了5個offer, 職位以產品經理、專案經理和國外業務為主,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先簡單說一下自己的背景, 我是四大管院畢業, 在法國交換過一學期, 大學期間曾經到北京實習兩間公司, 前後待了快一年。廢話不多說, 直接切入正題:

公司:鴻海
職位:PM(負責某品牌電腦)
地點:新北土城
結果:offer got.(婉拒)

這間是最早去面試的, 當時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面試, 也順便去了解pm的工作內容。一到公司先做一個小時的英文測驗, 跟多益很像。第一關來了三個未來的同事, 問了我來面試的動機、最有成就感的事等基本問題(有準備的話應該沒問題)。

我覺得最難的是第二關, 這關又來了兩個人, 一個是主管、另一個是一位從美國回來的華僑J, J先生人很nice, 一坐下來就用英語跟我閒聊, 接著針對我的履歷不停深挖, 當然, 全程都用英文對答, 差不多聊了40分鐘。我覺得比較可怕的是剩下的人一直在看我們倆聊天, 感覺有點像是看動物園表演(?哈哈哈, Anyway, 跟J先生面完之後就是跟主管給我提問的時間。

過了兩周進入第三關, 這關比較簡單, 主要是跟大主管見個面, 不過特別的是大主管base在美國, 所以我們是視訊簡單聊一聊。

總結:第二關的英文面試事前都沒有說, 而且 J 先生問的題目也不是制式問題, 真的是單純閒聊, 很考驗平時英語積累能力, 建議平常就要去英語口說平台練習, 不然一陣子沒說英語真的會詞窮哦;另外, 鴻海的氣氛比我想像的還要溫暖(?, 尤其是主管、J先生跟大主管, 個性都很爽朗, 我的問題也有問必答, 不會刻意隱瞞任何事, 總之, 面試整體感覺超級好!

公司:和碩
職位:PM(負責某大廠的數據Server)
地點:北投總部
結果:offer got.(婉拒)

這個position主要是負責某大廠的數據 Server, 和碩的PM大概分量產跟測試兩個方向, 這是偏測試的。一開始也是上機做了一個小時的英語測驗, 考完還會跳出成績, 很有趣哈哈。

第一關就是跟主管面試(1 on 1), 主管是個講話很有邏輯的男生, 當然也是從基本問題開始問起,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面試到後來聊到中美貿易戰去....(超瞎), 我們就這樣一路聊了快3個小時, 他認為中國終究會崛起, 但我認為美國會壓制掉中國, 於是就來了一個氣氛和諧的論戰。總之, 主管人很好, 雖然有點嚴肅但感覺很照顧下屬。

宏碁汐止總部

公司:宏碁
職位:PM(負責display)
地點:汐止總部
結果:第一輪gg

--

--

Alex Wu
Alex的職場系列好文

I/ENTJ | NYU | "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 by Winston Churchill。| 歡迎合作邀約:adong85040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