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盒武林》經營門派遊戲 #1

Adrian Yip
2 min readApr 15, 2020

--

簡單的戰鬥載入截圖
15/4/2020 最新開發進度影片

《沙盒武林》是什麼?

《沙盒武林》(暫名) 是一款電腦遊戲。設計方向是經營武俠門派遊戲,玩家將會扮演掌門自立門戶,搜集或者自創新的武功、招募弟子、訓練他們,努力成為你所期待的最強門派吧。

《沙盒武林》開發進度?

其實目前遊戲只有我一個人開發了幾個月(好友Mavis閒時幫忙建模),最近又開始重寫系統,估計如果要等完整版的話可能到我老死那天吧。不如每周或者是每雙周更新一次好了,早一點推出遊戲,早一點參考玩家的意見來設計跟開發,效果更佳。

現在計畫初版在這個星期天發佈吧,可能到時候先用Google Drive這種土炮的方式來做吧 (鼻酸)

《沙盒武林》現在有什麼可以玩?

之前寫了滿多系統,包括建築,採資源,相對比較豐富的戰鬥系統。但因為重寫遊戲系統的關係,目前只有最簡單的戰鬥系統,只有移動、攻擊、死亡的那種「最簡單」,一步一步更新上去吧。每次更新我會盡量把她做成完整體驗的,儘管可能玩的東西不多。

希望各位有興趣可以去遊戲裡的開發進度看看,你們的意見對我非常重要!如果大家看到這個遊戲的潛力,我會更有信心找更多人一起全力開發!

為什麼要做《沙盒武林》

我從小就喜歡玩 《金庸群俠傳》,《天下霸圖》等遊戲。自從玩過《天下霸圖2》以後,一直想要找武俠經營遊戲來玩。終於等到這幾年才只有《修仙模擬器》是惟一比較接近的了,可是我對修仙題材表示無感也不懂。

其實從第一天做遊戲開始一直想要自己做一款武俠經營遊戲,但是在遊戲行業待久了就會知道其實很難,畢竟武俠經營類遊戲感覺比較少數人喜歡,所以一直沒有決心去做。

納悶到現在為止,我決定不再猶疑了!管它三七二十一,算來算去不如現在就行動!

有時候做遊戲跟玩遊戲都一樣,計算太多反而就失去味道了。

在哪裡下載《沙盒武林》

0.0.1 開發版本 https://link.medium.com/9YZe66XVN5

特別鳴謝 Mavis Chan 跟 Matthew Li

加入 Discord 跟我直接分享你的想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