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喜歡961事務所?

Rabi
7 min readSep 15, 2020

--

(封面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hiraki_shiki/status/1095699125738209281

在些之前的前設,我是2011年掉坑的。

喜歡星井美希的契機是?
最初看動畫第一集時,對每個偶像都不了解,就在當中尋找哪個自己會比較喜歡的。作為金髮控,對美希就略有好感了,當然我對慵懶的人其實是有點苦手的所以只是觀察狀態。直到動畫13話1st live的マリオネットの心,美希拼盡全力向製作人、向不認識美希的龍宮小町粉絲綻放自己的光芒 — — 證明給製作人看,美希只要努力的話,就算無法加入龍宮小町,也可以成為不輸龍宮小町的top idol。之後春香和美希的製作人爭奪戰,雖然心痛著春香,但我已經是一個完完全全墮入愛河的Honey了。

喜歡我那覇響的契機是?
我很嫌棄自己天生的黑膚色,所以一般而言都會討厭皮膚黑的角色。但是響略為有點不同,響很可愛也很帥氣,會令我覺得說不定自己努力一點也能成為響那麼可愛吧?初期印象是很會跳舞,動畫經常跟真或是美希綑綁銷售的角色,對這種天才型容易操作情緒的角色比較容易有好感。而且16話的TRIAL DANCE很好聽啊可能是我第一首會反覆不停聽的im@s歌,可惜live上幾乎都不會唱這首。

喜歡四条貴音的契機是?
比起美希和響,我並不是一開始看動畫就喜歡貴音的,而是後來在live上被原由実的美貌和歌聲所驚豔到才開始留意的。接觸到SP後得知她如竹取公主一樣的人設,雖然看起來是極為西洋的銀色大波浪髮型,卻非常適合和風,這種反差非常戳我。而且貴音的生日跟我只差一天、我也是個非常喜歡吃拉麵的人,有機會真的非常想跟著貴音一起四處吃拉麵。相對美希的金色捲髮而言,貴音的銀色捲髮正好與美希相映成趣,無論之於CP抑或組合我也是比較喜歡將她們湊在一起。

喜歡Project Fairy的契機是?
三個都是自己擔當的偶像,有不喜歡的理由嗎(edeN同理)?會知道Project Fairy其實是因為動畫OP裡非常可愛的紅白色きゅんっ!ヴァンパイアガール裙子非常可愛。在SP裡作為對手事務所去觀察她們,真的是非常的強而帥氣。主打曲オーバーマスター如獸類一樣的野性,因為我是動畫開始接觸im@s,所以倒回去看這種不同於765可愛帥氣的路線,覺得非常的新鮮。當然,THE IDOLM@STER Eternal Prism Premium CD收錄了765和961偶像對比的歌也是非常有趣,不過遺憾的是這張碟的歌流行度並不高,當中只有Melted Snow曾在live上演出過。

喜歡天ヶ瀬冬馬的契機是?
一開始對他的印象是熱血笨蛋,無論是嘲笑真還是被黑井社長誤導了以為765是家很黑心的事務所,我都覺得很好笑很想糾正他。後來千早眠り姫演出時,冬馬跟黑井社長鬧翻了才令我覺得啊他終於醒了,不過黑井社長沒要他們賠償天價的違約金也是出於愛吧?24話裡面邀請春香去看新生Jupiter的live,提到在961的時候,他們連一起打造舞台的伙伴的樣子也不知道,但這樣就甚麼信賴關係也沒有,從心底裡開始改變思考模式的冬馬太可愛了。當然在劇場版裡跟春香要門票,還是一樣不變的傲嬌。

喜歡御手洗翔太的契機是?
因為翔太很可愛。受Jupiter所誘惑時聽著Alice or Guilty,還是很猶疑不決自己到底是喜歡翔太還是冬馬,961時期過長的髮型還有身上的毛條很可愛,像小孩子一樣的弟弟也很可愛。20話果斷跟著冬馬離開961、想成為top idol也是因為自己不想輸給冬馬的好勝心、而且還特別喜歡欺負冬馬、非常喜歡冬馬但除了咖哩外其餘一律不會在他本人面前稱讚,一連串敲擊著我腐女腦思維,因為CP的緣故而更喜歡翔太。

喜歡伊集院北斗的契機是?
說實話北斗這種playboy放到現實世界說不定會令我很反感,所以在動畫裡並沒對他有太大印象(而且動畫裡對白本來就不多,最多也只是喜歡看他被真拒絕),會喜歡北斗也是因為既然都喜歡了2/3人也不差在全員擔當了。直到遇上im@s2還有北斗的solo曲結晶~Crystal Dust~,我完完全全被這個男人的聲音迷住了。相對快歌,北斗深情的聲音唱起慢歌,無論是這首還是1st的Planet Scape,更為直接重擊我的心。電話隨機播到Jupiter的歌,每次聽到北斗的聲音,我都覺得自己心甘情願做一輩子的エンジェルちゃん!對不起最初的我錯了我真的很喜歡北斗(開始令人分不清是冬馬P還是北斗P)

喜歡Jupiter的契機是?
作為哥德搖滾愛好者(アリプロ粉),一聽Alice or Guilty就對Jupiter有很大好感。翔太的高音、冬馬的中音、北斗一點都不低的低音,三人的聲線融合在一起非常調和(雖然、有時、三人都太用力、木星的鈍器)。但果然會喜歡的原因還是冬馬他們一起離開961,而去了小型事務所的那段時間。雖然這段後來被正史的Episode of Jupiter和315取代,但是知錯能改、努力的孩子真的很可愛呢。後來為甚麼會出現返祖現象更喜歡961的Jupiter,理所當然是因為im@s2了。
關於新生Jupiter的感想可以再分開打一篇,但還是留待918十周年再詳細說吧。

喜歡玲音的契機是?
首先我在涼宮春日系列中的本命是長門有希。玲音推出時的宣傳是史上最強對手,雖然對於Project Fairy來說am we a joke to you,但是設定上還是真香。最強、但是活潑可愛、由當年很受歡迎的歌姬茅原実里所配音。從當年茅原的人氣來說,其實她真的可以完全不在乎im@s,不過從プロミ的表現來看,她對im@s也是投入了不少感情,這應該是我對玲音加分的地方吧(所以為甚麼我不喜歡水谷絵理)。直到MLTD感謝祭的guest出場,無論是アライアンス・スターダスト還是オーバーマスター,都讓我感到玲音是真實存在的,每次再聽到都被震撼到像教徒看到神蹟一樣跪下哭出來。

喜歡詩花的契機是?
詩花是跟黑井社長最親近、卻又最不961的人。最初角色發表時其實有一點失望的,因為完全不符合961偶像的形象,但是聲音出來之後,從マシュ而對高橋李依有好感的我,真香。現時作為人氣聲優的李依,對於她會投入im@s的演出還是非常驚訝,live後感想比任何人都來得瘋狂、CP觀混亂程度可以稱為狂化的詩花、在プロミ特典中也是對765前輩的往事充滿好奇,與遊戲裡與765亦敵亦友的詩花同步率非常之高,兩者相互相乘下我就DD我就爛。雖然アライアンス・スターダストCD還沒發售,但是255円就能聽到沒走音的詩花太值了,プロミ時的Blooming Star簡直是惡夢(喂

喜歡ZWEIGLANZ的契機是?
詩花和玲音本應是兩條平行線,沒有MLTD將其撮合,她們根本不可能相遇。對於961P來說,這個組合就等同於奇蹟。作為前輩的玲音像姊姊一樣捉弄著妹妹,詩花也是對已經是世界top idol的玲音既憧憬又尊敬,猶如私立リリアン女学園中上演的劇情。目前唯一一首歌アライアンス・スターダスト,說不定是im@s史上最堆砌英文歌詞的歌,雖然日本人的英語能力無法期待,但至少她們發音還算比較標準,宏偉壯闊的曲調加上外文歌詞,聽起來令人有總淋漓盡致的感覺,曲の再生を止まらない。

喜歡黒井崇男的契機是?
子安武人。一把年紀還很幼稚很白痴。年輕時很帥。

總結而言其實我不是因為他們是961才喜歡,而是我最喜歡的人剛好都在961。
有機會的話會再寫AS+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