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哈修塔特Hallstatt一日遊】世界最美小鎮 + 交通攻略

--

哈修塔特(Hallstatt)美到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湖區小鎮,也是許多人心中來到奧地利必去的景點。在新冠疫情前,遊客絡繹不決,嚴重影響到當地居民的生活,讓政府單位決定實施遊客數的總量管制。

後來疫情席捲全球,旅遊業停擺,哈修塔特也因此獲得喘息的空間。

這次到哈修塔特的旅遊經驗非常的棒,首先是天氣很好,再來就是,所到之處,遊客大不如前,離所謂的正常人流還很遙遠;尤其是中國遊客,幾乎缺席;大聲嚷嚷的北京腔不再,耳根清靜許多;只有零零星星的年輕人還在四處漫遊,完全看不到團客。

雖然網路上有很多人都推薦要在哈修塔特過夜,但在荷包君的考量下還是放棄,建議跟我一樣有預算限制的人,也可以來個哈修塔特一日遊,目睹這個小鎮的風采喔。

一抵達哈修塔特,立刻前往哈爾斯塔特展望點(Aussichtspunkt Hallstatt)拍照,之後就在小鎮上悠遊散步。

為了看一個瀑布,爬到快往生xd

後來快回家時又來拍了一張,不過下午就逆光了。

可以看到下午的渡輪已經滿滿的都是人~

🔸交通方式

從維也納(Vienna)到哈修塔特(Hallstatt),要搭火車+船才能抵達。總搭車時間會落在4小時左右。

在維也納有兩個車站,一個是「維也納中央車站(Wien Hauptbahnhof)」;一個是「維也納西站 (Wien Westbahnhof)」,無論選擇搭到哪一站,一樣都要在「Attnang-Puchheim」轉車。從維也納的2個車站到Attnang-Puchheim車站,可以搭乘奧地利國鐵(ÖBB)或是私鐵(Westbahn),在轉乘另一班火車到哈修塔特火車站 (Hallstatt Bahnhof),之後在渡船抵達小鎮。

下面分享我的實際搭乘經驗

📍去程 : 維也納中央車站(Wien Hauptbahnhof)-Attnang-Puchheim車站-哈修塔特火車站 (Hallstatt Bahnhof)-搭船

因為想在哈修塔特多待一些時間+避開人潮(後來事實證明遊客不多),所以我買了奧地利國鐵(ÖBB)當天最早的車出發。

ÖBB Ticket : Wien Hbf — Hallstatt Bahnhof

中間在Attnang-Puchheim轉車的時候跑去買咖啡 :D

經過了快4小時,終於到了Hallstatt Bahnhof。

不知道是太早了還是怎樣,跟我一起下車的人只有5.6位,和我想像中的滿滿遊客差很多。從火車站旁小路走下去,就會到渡船頭。

📍回程 : 搭船-哈修塔特火車站 (Hallstatt Bahnhof)-Attnang-Puchheim車站-維也納西站 (Wien Westbahnhof)

回程就跟去程大同小異,只是方向相反(廢話),不過Attnang-Puchheim車站到維也納西站 (Wien Westbahnhof)這一段我是搭乘私鐵(Westbahn)

📍搭船資訊 : 哈修達特的渡船都有配合火車的到站時間,所以不用擔心錯過船班。我早上08:47抵達哈修達特火車站,是搭乘9:00的船。回家時是搭14:15的船,接14:32的火車

官方時刻表: http://hallstattschifffahrt.at/

💰票價 :

因為我太晚買車票了(出發前一天),所以火車票都只能買到偏貴的QQ。祝大家都能買到便宜的車票。另外全部的車票,我都是用ÖBB+Westbann的App購買,我有去車站現場按購票機,去程的票價是59.90,所以不建議在車站直接購買。遇到查票也是直接出示App裡面的QRCODE就好囉。

去程 : 🚄ÖBB EUR 34,90

回程 : 🚄ÖBB(Hallstatt Bahnhof - Attnang-Puchheim) EUR € 15,10

🚆 WestBann (Attnang-Puchheim-Wien Westbahnhof) EUR € 33,99

船票🚢 : 單趟 EUR €3.5 /來回EUR € 7 ,上船時跟船夫(?)購買就好,只收現金!

🔺 我覺得不論是ÖBB還是WestBann搭起來都很舒適,車上都有充電插座+Wifi,另外ÖBB是可以加價購買座位,但我想說這麼早的車次,人應該很少,就沒有買囉。

還想了解更多交通資訊的話,可以看這兩位前輩的文章,我出發前也是參考他們的唷。

🔸吃飯資訊

因為知道觀光區的食物不便宜,所以我有自己帶麵包+在當地超市買飲料。結果當天太熱也沒甚麼食慾,直接省一筆(?)

湖的另一側,水很清澈。

真的非常漂亮,放一張跟朋友的合照,強烈推薦大家來,感謝收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