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杜拜簽證】阿聯酋航空線上申辦教學

Chiao-wen Chang
8 min readJun 29, 2022

--

這次回台灣,選擇了阿聯酋航空Emirates,其中轉機時間有8小時,想說與其逛杜拜機場,不如出去看看一眼哈里發塔也好。不過持台灣護照入境杜拜,是需要辦理簽證的喔。

通常利用阿聯酋航空購買機票,可以利用後台管理申請UAE VISA。要辦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簽證,都需要大公國當地的保證人(Sponsor),所以讓阿聯酋航空當保證人,是辦理簽證最划算的方式唷!

📍不過我申請到一半才決定要寫文章分享,所以有些步驟沒有截圖到。大家可以參考這幾篇前輩的文章交叉比對。

前面講了一堆,終於到進入重點。

🔸開始申請

步驟:預訂阿聯酋機票並取得訂位代號>>以訂票資料登入官網後台,選擇附加服務中的申請阿聯酋簽證選項

點選 Retrieve your booking,之後再點選Manage,滑到網頁下方,Apply your UAE visa點下去就對了

點選了Apply your UAE visa之後,會到下面這個頁面,說明主管權力將轉交給VFS Global,所以要是發生任何問題需要協助,都必須由VFS的客服來協助處理。點選Continue to Visa application

接下來的網頁會跟你說明一些簽證費用跟相關的FQA,讀完之後在I have read and accepted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and Privacy Policy 旁邊的小框框打勾,點選 Continue

再來就會出現航班資訊,然後下方的乘客資訊填寫完畢後,點選Continue

📍這邊補充說明,我的轉機航班符合辦理48HR VISA的簽證資格,但只能在起飛前30天辦理,我買機票時距離起飛日期還有35天,想申請簽證,系統就都不讓我點選,其他類型簽證好像沒這個規定。另外轉機時間要幾小時以上,才能符合48HR VISA簽證資格,這邊我都沒有找到明確的資訊,看一些文章分享是要8小時以上,這次我的轉機時間是8hr20mins,提供給大家參考。

再後面的步驟我就沒有截圖了,系統會根據你的機票,幫你選符合的簽證。填寫完申請人資料、要不要申請為急件、認證Email信箱送出後,會看到收款資訊,第一階段就結束啦。

🔸申請表格資料準備

申請這邊大概只要花5分鐘,再來就是複雜的表格填寫。建議大家先把所需要的資料查好打在記事本,需要的圖檔也都先壓縮到官網規定的大小,因為網站有時間限制,填太久就要重填了,我就填了3次才成功填完QQ。

📍可能需要的網站

外文姓名中譯英系統: https://www.boca.gov.tw/sp-natr-singleform-1.html

(查詢爸媽的名字會用到)

中文地址英譯: https://www.post.gov.tw/post/internet/Postal/index.jsp?ID=207

壓縮圖檔網站: https://www.picdiet.com/

📍所需要的圖片檔和大小限制

1:護照照片頁圖片檔(有簽名跟照片那兩頁),檔案要在200K以下

2:護照最後一頁圖片檔(護照使用及保管注意事項那一頁),檔案要在200K以下

3:大頭照圖片檔,檔案大小要在40K以下,照片尺寸為300*369 pixel

❗圖片檔大小、清晰度要符合規定,1&2我都是使用手機拍照

準備好了之後前往信箱找到確認信,點圖中的網址,輸入訂位代號,點選Continue

🔸Form Details申請表格填寫

  1. Personal Details :就按照個人資料填寫就好,Passport Type 我選Normal。Issuing Government/Issuing Country/ Place of Issue 都填Taiwan

2. Contact Details in UAE

因為我是機場一日遊,所以選擇No,下面都填機場的資料。若有住宿就寫飯店資料。

❗這個表格和之前網路分享的不同,讓我卡很久,下面分享我填的資料喔!

📍杜拜機場資訊:

Name of Hotel : 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PO BOX Number : 2525

Emirates: Dubai

City : — SELECT —

Area : — SELECT —

Street : 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Landmark :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Makani No : 35938 94580

Telephone +971 4 224 5555

City跟Area我不知道該選甚麼,所以我就讓它保持圖中的SELECT

Street和Landmark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後來都填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Makani No 我是利用https://www.makani.ae/desktop/ 這個網站,搜尋Dubai Airport Free Zone 得到的

最下面還有一個 Employment Details 是工作簽證才要填寫,就直接按Submit送出

🔸Upload Documents 申請資料上傳

再來就是上傳所需要的資料啦,右邊這個Optional Documents 就看大家要不要上傳囉,我有上傳申根區的簽證照片。

另外系統會擋下不合規定的圖檔,我的大頭照有被說不合規定,後來裁剪之後才過關。

🔸Summary Status

上傳完後就會到這邊,確定資料都沒問題就可以按Submit

🔸Online Payment

OK,終於到了付錢這關,準備好信用卡or金融卡~

付完錢會看到這個。

🔸拿到簽證

付錢之後我大概一小時後收到 Payment Completed的信。

之後收到Application In Process 的信

申請(6/28)完的隔天(6/29)就拿到VISA了,比我想像中要2-4個工作天快很多~

e-Visa也一併附在email的附加檔案中,到時候印出來即可。

以上就是這次申請杜拜48 HRS VISA的經驗分享~ 開始期待快閃杜拜之旅了 :) 感謝收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