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我會成為DSC Lead及怎麼申請

Alan Tseng
Mar 30, 2020

--

MCU開源社(DSC MCU) logo

我們的宗旨,是打造一個讓學生可以互相討論及交流的學生開發者社團!

為什麼我會申請DSC Lead?

一次的黑客松的賽前技術訓練中,遇見了 Eric ShangKuan。剛好今年Google在台灣要推出Developer Student Club (DSC) ,一個以校園為基礎的開發者社團計畫。希望透過DSC lead在學校組織一個可以互相討論資訊技術的社群。有鑒於從小大一開始就很想要參加資訊社團但學校又沒有相關社團的我,覺得這應該是個機會,就和我學姊一起來討論怎麼創立社團!

2019 MakeNTU

我怎麼申請DSC lead?

要辦社群一定是以人為中心哈哈。於是我開始想,周邊是否有遇到對資訊有熱情的人來作為核心團隊?很幸運地在寒假的時候在PCCA交大競技程式冬令營認識了一些學長,就把他們也一起推坑進來(咦? 雖然在創社的時候不免會有自我的懷疑覺得是否要創立社團?但當問到其中為什麼會想加入時,有人回答我:

加油,感覺你正在促進一件美好的事產生

也更確立了我要創社的決心,也剛好藉由Google的幫助,在銘傳能有個地方讓對資訊有興趣的人一起討論跟交流!

第一次社團籌備會議

於是就開始了我的申請流程,同時在學校跑創社程序及DSC lead申請

Google DSC 申請

每一年的狀況可能不太一樣,可以參考 DSC全球官網,我申請的時候只有英文哈哈XD 不過今年在 Phoebe的努力下也有DSC中文計畫網站了~~~

主要分為兩個部分,書面及Handout面試。

書面審查大致上就是填寫Google表單,會問一些開發經驗及是否有教人或者組織社團的經驗,這邊就是盡量填滿就對了XD,然後還要準備一個30秒到1分鐘的自我介紹,如果這個階段過了,會收到這樣的一封信:

主要就是會連結到你的Google Calender,會有許多個格子讓你可以選什麼時候面試,若你選的時間有其他面試官可以就會配對成功並收到以下通知。神奇的是這個是全球的計畫,所以面試的人有可能是來自世界各地,像我就是一個印度的Googler面試的,果然Google是非常全球化的XD

接下來就靜待結果拉~~~我是在有一次坐車的路上突然收到通知被選上了,心裡其實蠻高興的,之前一直擔心萬一沒被選上而我又在學校創了社團怎麼辦XD不過好險有上

之後再來寫一篇我身為DSC lead做了哪些事好了,如果你有興趣就趕快去申請吧~~~歡迎查看以下資源:

DSC 中文計畫官網

或參考我們MCU開源社(DSC MCU)~

Facebook粉專

Youtube頻道

網站

如果有問題也歡迎留言詢問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