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 荷蘭比利時(特別篇)

蔡宗諺
6 min readApr 29, 2018

--

「你不可能強迫一朵花開,該它開的時候它會開的。死藤水不會讓你一下成熟十年,你需要在人生經歷中親自學些東西。」
「Exactly. You cannot force a flower to blossom. It will blossom, but on its own time. Ayahuasca won’t add you ten years of maturity. You just need to experience and learn certain things in life by yourself.」

We Asked a Veteran Peruvian Ayahuasca Shaman About Dumb Tourists

本來想寫一篇有學理有歷史的文章,但是這個題目有點太廣大了,我只能以我找到現有的資料跟自己親身的體驗來說一下這次在荷蘭的體驗

請在合法的地方做合法的嘗試

首先是大麻英文學名marijuana一般稱呼weed 在荷蘭街上的coffee shop可以購買,我在抵達的第一天就在海牙的中國城買了一公克,走進coffee shop真的很像電影裡面買毒品的店(就是XD,店員坐在完全隔離的玻璃窗內,店內有大大的電視螢幕,展示品種以及價格,大概有15種左右不同品種的大麻,一公克價錢在 9–12歐,這種會像是下圖那樣只有大麻,也有賣已經捲好的會叫pre-rolled 或者joint 是混合菸草和大麻的捲菸。常見的吸食大麻方式有混合菸草捲成菸、不混菸草直接捲成菸、煙斗、水煙管、食用等等。

大麻的樣子

看到電視螢幕上太多種類,只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AK-47 」就決定是他了!買了一包放在夾鏈袋的大麻,店內有販賣捲煙紙、濾紙、打火機的販賣機,然後再去隔壁的便利商店挑了一包菸,就回到房間實施我的捲煙計畫!
來荷蘭之前我不抽煙,只有試過幾口,所以捲菸這件事超困難!我打開youtube看著 好萊塢喜劇演員Seth Rogen教你捲菸 影片,跟散落在桌面上的菸草大麻奮戰,下面是我奮鬥到第三根才比較像根菸的樣子。

捲好的大麻

很多人問我抽完的感覺是什麼,很遺憾的是我完全沒有感覺啊!!!!第一次可能是我連菸都不會抽,所以沒有吸進去,但是最後在阿姆斯特丹和朋友一起,還是抽沒有混菸草的,朋友都不知道high哪裡去了,我還是沒什麼感覺,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從觀景窗看出去的畫面好像有點綠綠舊舊的感覺,可能是大麻對我唯一的影響吧。

迷幻蘑菇(Magic truffle)

迷幻蘑菇這類的致幻劑在人類的歷史上處處可以到看他的身影,所謂的靈性解放、溝通自然等,在荷蘭販售迷幻蘑菇的地方叫Smart shop,現在只能買到Magic truffle 因為mushroom已經被禁止了,不過上次去買的時候店員在櫃台上翻開陷阱卡,啊還是可以買得到的~

我是在阿姆斯特丹一家叫”When the nature calls”,聽這個名字就感覺被呼喚了,是一家在轉角的小店,進去之後我請店員幫我介紹一下,他會問是不是第一次嘗試,第一次嘗試的話推薦效果較弱的前三種,我只記得我選的是happy tree的具有metal and visual效用的蘑菇,蘑菇的樣子就是下圖那樣有點像核桃。店員會告訴你如何服用,首先必須在空腹的情況下吃, 效果才會好,搭配的時候可以配著巧克力或者花生吃,因為他真的很難吃,像是核桃的口感可是帶有酸澀的味道,然後他推薦適合在戶外享用蘑菇,這樣才能聽到自然的呼喚XD藥效發作要一個小時,效果大概會持續四個小時左右。

下面這樣是一盒10公克13歐元,大概是成人一次使用的份量,每個人可以斟酌使用,我是一次全部吃下去。

那天住在船上,所以我大概五點回去就開始服用,吃完之後坐在甲板上,看著藍天白雲一直等待那個飄來飄去的白雲會變成什麼奇怪的形狀,但是一直都沒有,等了一個小時後,我覺得藥效快要上來了,就趕快回到房間躺在床上,最後有時間印象大概是六點左右。

手機滑著滑著,開始意識跟時間感模糊,不想要在滑手機了,於是我放了點音樂,漸漸的進入一種半夢半醒的狀態,在狹小的床艙內,身體和意識越來越遠,但是又能感受到手臂的延伸,我記得我把右手在我眼前揮舞,好像是我的又不是我的手,還會一直伸展雙腳,感受腳頂住牆面的感覺,思緒一直四處遊蕩,有一個瞬間很想停在那個狀態,意識不停的拉遠又拉近,很多人形容這是一場「Magic Trip」,很難去描述當下那樣奇特的狀態,等我再次有時間概念時大概是九點半左右,旅伴也是那時候回來的,然後我感受到從九點半到十點半這段清醒的過程,那是一個轉換中的狀態,快好了又還沒好,機械式地重複坐起來喝水躺下去,感覺清醒了,又坐起來喝水吃巧克力躺下去,大概持續了半個小時,我很想去記錄這段特別的經歷,所以用相機自拍下鏡子中的自己,到現在還是能感受到相片中的自己是處在一個特別的狀態,大概十點半我才認為自己是清醒的去洗了個澡,到甲板上享受晚上的風,這段奇幻的蘑菇之旅持續了四個小時左右,非常特別的體驗。

若有人到荷蘭想要嘗試的話,一定要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以及可以信任的人,尤其是我覺得我在深度體驗的那段時間是完全沒有任何反抗能力的,雖然我是一個人在房間體驗,因為我覺得不能因為自己嘗試去麻煩別人,不管這次兩個人來還是一個人來我都還是會嘗試吧XD有些人問我會不會怕,
我想這都是選擇,不過想要嘗試的人記得注意自己的環境還有心理生理狀態,然後就可以嘗試這趟奇妙的旅程了。

這次特別篇就到這裡結束拉~整個荷蘭比利時遊記也全部寫完了謝謝大家的觀賞。

附上前面兩篇遊記的連結

2018春 荷蘭比利時之旅(上)

2018春 荷蘭比利時之旅(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