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學院網頁切版直播班心得(20春)

alivealife
2 min readJun 19, 2020

--

報名動機

從大學畢業後就一直從事傳統電機方面的工作,在 18 年時趁著 30 歲前將工作辭去前往日本打工度假,算是圓了自己一個夢, 19 年回國後下定決心要轉換跑道並開始投入前端學習,在得知這個切版直播班的時候正好是學習告一段落準備開始求職的時候,秉持著希望能跟上業界水平的想法而報名了直播班。

關於直播班

先說一下本次直播班的特色:

  1. 課前會提供課程讓初心者不會跟不上進度。
  2. 專屬 Slack 群讓你隨時找得到人問問題。
  3. 資源豐富到看不完。
  4. 8 週的作業讓你輕鬆累積作品。
  5. 老師各種佛心加碼。
  6. 分組,不怕孤單一人。

本次直播班共 8 週,每週五的晚上約 2.5 小時的課程(大部分都超過這個時間),除了基本的直播課程外,每次也都會有錄影,不小心錯過時也不用擔心,而且還有老師跟助教的各種加碼直播解說作業,讓你不會不知道該怎麼做,就算你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只要問一定有人會來幫你,所以沒什麼好擔心的。

學習心得

經過這 8 週後,我不敢保證自己變得超強,不過我敢肯定一定比 8 週前的自己還強,而且這次直播課程的文件對我幫助真的很大,現在上班的時候想到還是會去翻翻找需要資料。

這次直播班對我來說有點可惜的是,在開始前有幸找到了前端工程師的工作,所以變得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投入學習,光是把每週進度補完就有一點吃力,作業也是偷偷利用上班時間一點一點慢慢做,也還是沒能將全部的作業補完。

小建議

如果後續有想參加直播班的話,我個人一些小建議寫在下面:

  1. 確定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投入:因為強度是每週都往上提升的,一開始可能覺得游刃有餘,但是隨著作業強度的提升可能會花上更多的時間,這點必須要想清楚。
  2. 稍微有點基礎會更好:雖然老師會從基礎開始講起,但是我認為如果有點基礎再來學習效果會更好,也比較不會花太多的時間。

以上,希望能給各位做為參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