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al Music]古典必修課|莫札特Mozart|G大調弦樂小夜曲Eine Kleine Nachtmusik K525

我有87%的預感你看到這標題會有幾個動作:1.忽略2.馬上關掉視窗3.不小心按到
如果是不小心按到的,先別關視窗,相信你會對古典音樂就像偶像劇那樣,一開始看對方不順眼,之後不知不覺竟然日久生情!不可置信地發現自己愛上對方!(但在現實生活中通常都是一直不順眼)

做為音樂篇的第一篇文章,就從我最喜愛的音樂家調皮又可愛的莫札特講起。

|莫札特Mozart 生平簡介

奧地利人來著, 全名是德語Wolfgang Amadeus Mozart,老北也是演奏家,五歲就吵著要老北教他演奏,六歲已經寫了三首小步舞曲,不稱他為神童要叫什麼?
想看更多讓自己無地自容的介紹請看維基百科

幼齒的莫札特,1763年匿名的油畫作品

|關於G大調弦樂小夜曲Eine Kleine Nachtmusik K525

作品寫於1787年,又稱「第13號小夜曲」,莫札特一生共寫了13首小夜曲,這是節奏較為明快的一首。
總共分為四個樂章:
第一樂章:快板
第二樂章:浪漫曲(行板)
第三樂章:小步舞曲和中間樂段(稍快板)
第四樂章:迴旋曲(快板)

|不知道名字也要聽過,分享三種不同類型的弦樂小夜曲

這是由Les Dissonances首席小提琴為David Grimal所演奏的弦樂小夜曲 ,David Grimal是著名的法國小提琴家,有興趣可到粉絲專頁一睹那迷人的雙眼痾不是我是說迷人的演奏。
再來是我很喜歡的搖滾版本,電吉他一刷下去整個都熱血起來了,誰說古典音樂不能搖滾?
這隻到處搞笑的雞,唱起莫札特還真是有幾分符合那輕快的曲調,重點是演奏者怎麼從頭到尾維持同個表情XD

|不小心按到這篇的你,感想是….

靠北啊!浪費我時間
還真的很無聊呢
到底在寫什麼

不要這樣,送你莫札特親筆簽名!是不是超酷的!

喜歡音樂的你,歡迎一起與我分享,如有任何錯誤也歡迎提出!

我是Allie,懶得切換輸入法時也可以叫我欸力。喜歡與人互動,樂於觀察生活大小事,期待能用行銷思維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https://allietsaidaily.wordpress.com

Allie’s Daily Observation|欸力。日常觀察誌
0 Followers

Hi! I’m Allie. 懶得切換輸入法時也可以叫我欸力。喜歡與人互動,樂於觀察生活大小事,期待能用行銷思維看見不一樣的世界。https://allietsaidaily.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