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百姓の阿聯酋A380商務艙體驗

Amylien
Mar 23, 2023

Fly Emirates, fly better.

大家好,今天我要分享的是一次意外的富豪生活體驗~

前言

2022/8,因為機票便宜的關係,我訂了前往法國的阿聯酋經濟艙來回機票,準備開啟我的交換生活。航程是先搭八小時到杜拜轉機,再繼續坐七小時的飛機到法國戴高樂機場,那我就不多加贅述經濟艙的體驗,直接進入正題~

在杜拜機場等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開始檢查機票準備進入候機室。負責的法國小哥看了我給他的機票一眼,從抽屜抽出另一張新的給我,對我笑了笑,但這時我還以為是油墨太淡刷不過,所以也沒想太多。這時的我,還以為又要在體驗一次經濟艙的擁擠與不適,心裡仍在吶喊著拜託趕快落地…

在空中走廊時我再三檢查機票上座位,突然發現發現原本的economy字樣變成了business!於是,我滿心懷疑的跟著商務艙旅客的隊伍,進入飛機,而映入眼簾的是兩排空姐指揮我們走上一段階梯到upper deck,只搭過經濟艙的我,從來沒發現飛機還可以分上下樓層,只能說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

格局介紹

頭等艙

Upper Deck的格局是前半部是頭等艙,也就是阿聯酋最高級的class,我看了一下,大概就是有個人隱密空間、可以沖澡(?)。(可以參考casey neistat的開箱)。

商務艙

接著走到後半部,就是我商務艙位置。仔細觀察了一下,每個座位的設計大概是這樣:

  1. mini bar: 備有氣泡水、依雲水、汽水等可以隨意拿取。
  2. 大螢幕、小平板、還有觸控的遙控器(用來遙控大螢幕)。
  3. 座位:飛行一段時間後,空姐會發床墊放在整個椅背上,完全躺平後,就會變成一張小床,雙腳可以放在前方的小空間,所以超級舒適,完全沒辦法想像其實在搭飛機。
  4. 餐桌:座位的左手邊有桌面可以拉出來方便用餐。
座位上的mini bar

除此之外,商務艙最後方還有一個吧台(阿聯酋稱作機上貴賓室),旅客可以點飲料,同時也提供小點心,像是三明治、水果等等,可以隨意拿取,到旁邊的沙發區休息用餐。

到機上貴賓室拿的免費三明治

一些免費的用品…

找到座位後,親切美女空姐就會發熱毛巾給乘客擦擦手,超級舒適。看你擦得差不多,就送上商務艙版化妝包,內容比經濟艙好多了:)

化妝包是寶格麗贊助的,裡面包括一小瓶寶格麗的香水(Omnia Crystalline)、小鏡子、梳子、衛生紙、止汗劑、牙刷、眼罩、寶格麗的護手霜和面霜等。

餐點

空姐在乘客就座後,會先提供一份餐點菜單與一份酒單。比起經濟艙,這裡的甜點、主餐的選擇更多更高級,包括各種果汁、香檳以及其他酒類飲品。

我跟空姐要的香檳🍾️

我抵達巴黎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在巴黎時間六點快七點左右空服員會開始詢問想吃什麼,不過這時候大家都在睡覺,而我就是被叫起來問一串英文,腦子還轉不太動,只好尷尬的請空服員重複講了三次左右…最後我點的是mushroom scrambled egg,由於我先前已經爆食了一波,早餐反而吃不多,但空服員姊姊還多給我一塊麵包😭…

早餐,但其實鷹嘴豆泥不太好吃,不過份量是真的多
餐後甜點我點了布朗尼

結論

我覺得阿聯酋的經濟艙真的不太舒適,甚至比歐洲很多聯航的座位還不舒服,因此能搭到傳說中的商務艙我已經太幸運了,感謝當天機位超賣,還有法國小哥的賞識~

謝謝大家收看我的胡言亂語 Au revoir, Bonne journé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