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字稿好幫手 Good Tape ,good job!

an an lin
Feb 19, 2024

--

2023.10.23

分享一個來自丹麥的 語音辨識轉文字軟體 Good Tape! 讓訪談整理更方便~

AI 大勢,各種工具都神速進步,逐字稿工具們也是,我大概在三個月前接觸到 Good Tape!

在新創兼職時期,訪談記錄我會接觸各種不同的受訪者,事後整理需要紀錄文字、檢查聽打,如果使用品質不穩定的文字轉錄工具,對我反而是手動修改的地獄QQ

當時發現的寶藏就是 Good Tape ,意外從受訪者那邊得知(笑。

它的特色就是使用體驗上的便利性跟極佳的辨識準確率!

影片、音訊檔案皆可上傳、可自動偵測語言,講話中有不同語言參雜也沒問題,初次試用時覺得太強大啦!

我使用的這幾個月(2023.8–10月)也遇到他們正在優化,經歷了他們產品的慢慢演變,以下是觀察使用心得:

剛開始我是免費使用,後來需求增加公司便付費嘗試,以下是主要以免費功能的經驗做分享

Good Tape 在最前期就很好的抓住使用者常見的痛點!

每個月的免費額度

我觀察到因為 Good Tape 透過極佳的轉錄品質、每月免費的額度,很好的抓住會嘗試使用的族群(記者、編輯、訪談、研究員…),除了好用之外,它的付費方案價格跟市面上的競品們相比還更便宜,是不是很需要使用看看!

不用擔心轉錄後才告訴你要付費拿到檔案(oh no) -> Good Tape 直接告訴你一個月有 3 個免費轉錄的額度可用 (90 min / each),可直接試試。

  • 2024 更新: 3 個免費轉錄的額度調整成 30 min/each 了

上傳的介面簡單易懂

將需要轉錄的檔案丟進去後,會出現可愛的錄音帶圖像轉動畫面告知你需多久時間 ,可以開著網頁等它,先去做別的事情轉錄出來後,可簡單調整說話段落要長句還是短句,對於不同閱讀習慣的使用者很方便。

可匯出檔案: .txt (文字檔) 、 .srt (上字幕用) 皆有。

  • 以上這些都是 ”免費“ 就能用的功能,不用綁定任何信用卡、付費資訊。

產品快速迭代的優缺點經驗

在 Good Tape 產品迭代期間,我遇過某些檔案轉錄漏一大段、出現奇怪的翻譯、等待超久結果只轉錄出幾分鐘…等讓團隊討論是否繼續使用這個產品,差點要放棄它。

我們紀錄問題並跟 Good Tape 回報後 ,Good Tape 團隊意外的很快速且積極友善的幫我們處理,讓我們後來決定繼續試試,很棒的是 Good Tape 在經過迭代改版後,大幅改善了以上我曾遇過的這些問題。

Photo by 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小總結:

我最開心是能體驗到 Good Tape 的產品初期,跟經歷他們迭代產品的過程,對於在新創當菜鳥UX 實習跟兼職的我,了解到產品遇到迭代出錯時做好客戶服務,會讓使用者多點耐心跟好心情願意再試一次看看!

Good Tape ,good job!

題外:中間因為覺得太好用啦,小任務做了競品研究,讓團隊付費使用,訪談整理效率更進一步!(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