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C200-天使吻過的世界

Andrea_s_foto
Oct 7, 2023

--

世界在浮香中安詳睡去,又似從夢中漾出了笑意

《丘特契夫詩選》

在海邊打籃球/宜蘭

FUJI底片,以清新風格著稱

淡淡的藍綠色調,將風塵僕僕的生活拍得極為透亮,「文青風格」此形容雖造作了些,卻著實地反映富士底片帶給所有人的感覺。

北關海潮公園

Fuji C200

是我第一卷Fujium底片,一卷受到天使祝福的底片。

與海15秒的距離/宜蘭

我熱愛Kodak和Lomography的暖色調

熱愛浸著陽光的藍天、閃著陽光的藍海,原來冰冷的顏色,亦能帶著暖意,這是我醉心於Kodak和Lomography的原因,倒無真的討厭冷色調。

有陽光味道的黃衫/宜蘭

而三款世稱最平易近人的底片:Kodak gold 200、Kodak colorplus 200、Fuji C200,我既已經試過了其中兩款,略過Fujium底片似乎有點不公不義。

大溪國小/宜蘭

所幸,我沒有錯過

Fuji C200用冷色調形容似乎過於籠統了,C200是極其淡雅的綠色調,其映照之世界,像是受天使吻過,帶點生命力,卻安詳的彷彿夢境。

大溪車站/宜蘭

光,透著翡翠般的優雅光澤,天空及海,亦是。

地磅/宜蘭

用Kodak和Fujium拍攝的《紅樓夢》

Kodak的暖色像是熱鬧的存在,一如曹雪芹筆下,薛寶釵的投身入世。

但Fujium所企求的,卻是高雅之消逝,彷彿林黛玉之一生,浮香瀰漫,恍若夢境。

北關海潮公園

我意外地喜歡Fujium

Fuji C200捕捉到的世界,笑意是靜的,風是順的,連浪花都是光滑的。

北關海潮公園

彷彿天使輕柔吻過這蒼涼的世界。

放暑假的大溪國小/宜蘭

Fuji C200的綠色調

據說,在光線不足時,其畫面不再青翠,而是染上深深的綠色。

所幸,我都是在正午換上Fuji C200,不愛吃花椰菜的我,無法接受畫面太綠。

抵達/宜蘭

若手上的底片相機,是無法調整光圈及快門的傻瓜相機,例如:kodak ektar H35、kodak ultra F9……等,建議還是選擇iso 400以上的膠捲,較不易曝光不足。

我曾考慮過用相機灌籃/宜蘭
正中午在樹陰下,眼前所有的畫面都是令人感動的

攝影器材:Nikon FM2

若有任何提議或建議,歡迎來信andreasfotographer@gmail.com

更多作品的地方:IGBehance

--

--

Andrea_s_foto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一種看見《大武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