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AICPA美國會計師考取心得(下)

老蔡 Angela
Jul 22, 2021

--

求快不求高下篇:準備教材/進度規劃/學習經驗/筆記分享

Photo by StellrWeb on Unsplash
老蔡說:本篇會以上篇提到的學習方法作為基礎,繼續分享我的美會準備教材、進度規劃、學習經驗和筆記分享,若還沒閱讀上篇的小夥伴,可以先花四分鐘快速瀏覽 2021AICPA美國會計師考取心得 求快不求高上篇:個人背景/心態建立/準備方法

準備教材

Ninja CPA Review, Becker CPA Review

  • Ninja CPA Review
    單科單月US$67,月付制自動續訂,每個月都可取消訂閱,若認為FAR一個月內能學習完,下個付款日前取消訂閱,不僅只付了一個月的US$67,也能督促一個月解決一科!AUD、BEC和FAR皆是使用Ninja的題庫。

    我喜歡Ninja的主要原因是題庫分類完善,易於使用,並且能將題目複製貼上到我的電子檔筆記(Becker無法複製),製作錯誤題目匯總可幫助我在考前一天做瞬間記憶最後複習。

    Ninja也有提供直播及錄播課程,但是老蔡因為沒上過Ninja課程,僅用來刷題,無法跟大家分享課程的部分。
  • Becker CPA Review
    Becker是CPA教材界大老,四科最便宜的方案需要US$2,399,儘管價格偏貴,大多數我認識的考生都是使用Becker作為教材,軟體內建美籍專業教師授課和題庫,介面賞心悅目。

    我僅上過REG課程,講師幽默,例子生動,能用平易近人的方法帶領理解知識點,題庫量也足以應付實戰題。

    我很感謝我的某B學長贊助我使用他的Becker帳號,至今仍覺感激萬分!
老蔡說:幫夥伴們科普一下,若拿到美國四大(Deloitte、EY)審計offer,將會免費獲得Becker教材唷!

進度規劃/學習經驗:

以下是老蔡自身學習經驗談,很適合會計基礎還不錯的上班族或超忙學生。

  • 預估一個考試時間,給自己一點點的時間壓力
  • 大方向走熟悉考點策略,必須大致知道各科每個章節的內容,計算一下教材題庫總共多少題,題庫不需要每題都做。以我的理解,Becker和Ninja的題庫,一個考點會重複出現在好多題,讓我們加深印象,若你覺得很熟悉這個考點,可以做相似題兩三次即可就可以往下一個考點繼續做,也就是說,適當地跳過重複考點的題目。每個章節的題目完成度有50%(皆完整檢討理解考點)就滿夠應付達到75分的分數。
  • 不需要特別計算刷題答對率,因為同一個考點不會還是不會,檢討完就會了!做題盡量培養節奏感(一題盡量60秒內可以完成),遇到陌生題可以先任選一個,亮出答案,初步理解後,趕緊前往下一題,今天的份量做完後回過頭來檢視自己出錯的題目檢討並理解。
  • 每天都要做,每次學習以題數為單位,不以時間為單位,詳述,今天我就是要做完兩個module的題目,每個module至少各做20題,加上錯題檢討,時間就會不知不覺的過去1–2小時。以題數為單位對我來說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把時間分割的更細,睡午覺前躺在床上也能拿著手機做個三五題,大解之時也能夠拿著手機做的三五題,不知不覺就做了十題呢!若是需要聽課的科目,要給自己每天小目標,一天聽完兩個Module的課加做題,聽的時候也不需要完全理解、有個印象即可,透過做題目來熟悉哪些考點才是重要的。
  • 到考前,如果能每個章節題目都有碰過是最好的,若來不及也沒關係,一個章節至少有七成的完成度就好!實戰時看到題目大概能知道這個考點是哪個章節的,從而決定要不要放棄這題,把握住100%肯定會的題目,大概就能贏過50%的考生了!
  • 老蔡覺得MCQ比Sim重要,MCQ能夠將知識牆建好,做Sim的時候也能夠活用,Sim可留到考前五天開始翻閱大概會是以什麼形式出現?表格?填空多選?

擔心夥伴們聽不懂以上撈叨,拍攝了一個AICPA學習進度規劃示範⬇

老蔡說:會想要以題數為單位的原因,就像每次跑步要我跑操場15分鐘,還沒跑就覺得會好累好累,但如果以跑7圈為目標的話,我就會覺得好像壓力沒那麼大,一下就可以跑完了,15分鐘默默就過完!

筆記分享

有小夥伴詢問筆記該怎麼做?在上述準備教材中提到我喜歡做電子檔的筆記,我選擇用Excel來做,截圖Becker教材及題目到筆記,或是複製Ninja題目到筆記,夥伴們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做。以下我用螢幕錄製和大家分享我的REG筆記是怎麼做的,不完美但是很真實,是我考REG時製作的原汁原味筆記⬇

老蔡說:做一份您自己看得懂的筆記足矣!

以上簡單分享了我快速不求高分的AICPA準備方法,我認為滿適合忙得不可開交或是花少量時間又能高效學習的朋友們!假如您參考我的學習方法,也歡迎跟我分享哪個部分最有幫助。

最後,祝福所有考生不論以什麼學習方式都能夠順利的通過AICPA!

謝謝你看完,若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在下方幫老蔡長按拍很多下手喔👏🏼👏🏼👏🏼

--

--

老蔡 Angela

90後不文不憤女青年 | 留美會計碩士| 新加坡工作。醉心探索世界如此這般 有意識生活 發展自我覺察力。hsingchia.tsa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