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g-Yun Chien
Oct 13, 2021

#11

2021/10/13

三份早餐🥯🍙🥚

連續下了兩天超大雨,不期待今天放晴,但希望至少是個陰天。颱風的關係,馬武窟溪溪水暴漲,河口和海岸線融在一起,平常放板子的沙地,也都被溪水淹過了。因此,今天的SUP從馬武窟溪改到台東森林公園的潟湖,潟湖活動是日出團,客人早上六點集合,而我四點就先起床,準備和教練一起早點出發。怕餓吃了第一份早餐藍莓貝果加黑咖啡,還沒吃完,突然天降一陣暴雨,SUP活動無懸念取消,很可惜,實在很想跟著爸媽一起SUP,覺得這樣很酷。

八點多雨終於小一點,趕快到鎮上買早餐,今天一共買了六個店小二飯糰,豬雞牛魚,蛋/不蛋、辣/不辣各種排列組合一網打盡,成為飯糰富翁,第二份早餐吃的霸叮咚。本來應該趨緩的雨,卻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有點慶幸沒有把生日願望白白花在祈禱不要下雨這件事上。

原本想說下雨就帶著爸媽到室內躲個雨,沒想到咖啡廳和餐廳今天繼續不開,有的在整理家裡,有些則是擔心外出危險,所以移動到勇哥家聊天,得到黃金果配水煮蛋,第三份早餐。黃金果的外皮光滑,呈黃綠色,果肉乳白色,口感像是柿子、荔枝、釋迦的綜合體,吃起來又有點像柚子或是紅毛丹那種口味清爽的水果。第一次吃到是在今年初,去高樹和美濃時,主人招待的水果,當時是切片吃。勇嫂直接剖半,讓我們用湯匙挖著吃,很像在吃奇異果,果肉Q嫩柔滑,稀哩呼嚕就吃掉整顆,熟度正好的黃金果味道清爽,之前吃過太熟的,味道有點像腳臭。

暴雨中的咖啡廳☕️

洛恩米薩克是今天難得有營業的咖啡廳,因為店鋪就在主人家旁邊,閒著也是閒著,所以乾脆營業。店名是老闆娘爸媽的名字,爸爸是高砂義勇隊的一員,店裡牆上掛著許多日軍為了彰顯義勇隊重要性而拍攝的照片,歷史課本上的情節突然之間離自己很近,可惜淋得全身濕,即便老闆娘很貼心的拿出吹風機讓我吹乾,還是因為有點冷而無法專心閱讀店內的所有故事。我們點了一塊提拉米蘇作為30歲的生日蛋糕,能和爸媽用平凡簡單的方式慶祝30歲的第一天,即便因為大雨哪都沒去,還是覺得很幸福。

黑貓宅急便🐈‍⬛📦

中午回到民宿後,突然出現黑貓宅急便的貨車,找簡良芸,貨物是一盒需冷凍的起司蛋糕。立刻想起幾天前徐嘉問我喜不喜歡Cheese cake,我說「喜歡啊!」沒想到蛋糕就這麼出現在眼前,Sup Daily的店門口,再次驚喜地眼眶泛紅。Afterwork Cheesecake是一家台東的甜點工作室,這次的口味是陳釀桂花蜜茶,茶類甜點是我的心頭好,淋醬加在有點冰淇淋口感的Cheesecake上,超好吃超幸福。沒想過跑到都蘭,還能在生日時擁有這麼多驚喜和祝福,雖然這幾天天氣真的很差,但還是感到滿滿的溫暖和快樂。或許太過順遂,以後也比較難回想起這個生日有多特別吧!

30歲🎂

決定離職後打工換宿的原因之一:我想要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生日禮物。30歲似乎被賦予了不凡的意義,很多人談論著這年紀是個里程碑,或是重要的轉折,應該要達成/做到某些事情。然而,我偏偏不是一個擅長想像/規劃未來的人,來到台東的這個決定,或許只是希望讓自己慢下來,如果沒有真的想出什麼,好像也沒有關係。孫說,相信我能在台東找到幸福快的無限靈感;我想,現階段能得到不可思議的自在放鬆,已經覺得超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