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微軟Microsoft實習面試心得

小卡
4 min readApr 28, 2018

以下是分享我在微軟面試的心情和經驗

讓應徵市場行銷生的各位可以有個參考壓壓驚~

行前須知:準備2-3份印好履歷、作品集

---------------第一關人事面試---------------

對第一次來到國泰置地大樓的人來說,你一定要提早到!

因為真的會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一年前第一次也來這裡面試,迷路了10分鐘,緊張到覺得世界要毀滅了

但還好,這次可是非常的從容(因為現在實習公司剛好在同棟)

第一關是藝珂人事代理的團體面試

先去櫃檯簽到,而在簽到表上發現只有一個人跟我在同間會議室。

我在心中小尖叫了一下,因為人越多我會越自卑沒自信,因此兩個人面試真的是天賜我也

很快的會有人帶你去一個房間,讓你填寫基本資料表。我是個非常容易緊張的人,在寫名字時手竟然抖得非常厲害

還好當時房間只有我一個人,於是我就站起來做了一個「勝利」手勢,據說可以消除緊張讓自己更有自信。(就是把自己兩手舉高像是衝過終點線的第一名跑者),不得不說在做完之後真的好很多

很快的面試官進來,請我們準備2分鐘的自我介紹

他叫我們拿出手機按碼表計時,還好中文自我介紹算是滾瓜爛熟,所以除了中間一度因為太緊張而結巴其他都還可以,萬幸的是剛好在鈴響前就講完了

!!提醒!!

中文自我介紹一定要控制長度,如果你講到一半鈴聲大作的話,一定會影響到後面的表現。

之後面試官也請我們在履歷上用紅筆劃出五項可以證明自己有市場行銷能力的經歷並請我們用三分鐘來介紹自己曾執行過的行銷企劃

面試官會針對我們所講的經歷來提問,並特別問說有沒有經營社群的經驗

自我介紹一定只能講你真的有做過的,不然會非常慘!

再來就是英文能力部分

面試官竟然沒叫我們用英文自介,而是請我們英文故事接龍,當時真的是嚇著了

隨便想了一個主題後,就硬著頭皮當開頭,還好順順地過了。

最後面試官跟我們講了我們該注意的地方,他說不要太緊張、當另一個面試者在說話時要注意聽,因為我看起來像在放空(其實是我太緊張,所以我必須看著外面走動的人來分散注意力),面試官也請我們放心,他不會註記在上面

第一關人事面試注意事項:

1.中文自介要控制在2分鐘內

2.要對自己相關的行銷活動經驗十分熟悉

3.千萬不能誇大自己的經歷

---------------第二關微軟PM面試---------------

這次面試地點直達微軟19樓!

整個會議室有兩位面試官、和另一位面試者

面試官是一位比較沒有表情的女生和一個看起來人很好的男生(兩個人看起來都很和善)

各自中文介紹完以後,我真的是嚇壞了!!

因為另一位面試者實在是太厲害了,他在講話時面試官頻頻點頭,當下覺得應該是機會渺茫了,意志非常消沈低落,但反而這樣我變得完全不緊張(因禍得福?!)

以下面試官問題整理

1.微軟主要的服務、產品?

Azure是一定要講的,但其他產品一定要去官網瞭解一下,至少要熟悉兩個以上的服務產品,並加一些自己的想法。另一個面試者講了Power Bi等等我甚至是沒聽過的產品,當下真的是要哭了

2.物聯網是什麼意思?

當然提一下IOT的意思就是internet of things,然後再說一些現在很夯的應用,智慧家庭等等,能跟微軟有鏈結的話一定會很讚

3.你期望市場行銷實習生的工作是什麼?

4.你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其他有點忘了,可能是意志太消沈了)

5.你有什麼想要問我們的問題嗎?

第二關面試注意事項:

1.不要被旁邊強到不行的面試者影響!!

2.對微軟的服務和產品要清楚了解

3.最後一個問題「你有什麼想問微軟的問題嗎?」準備好的話應該會很加分(我是很羞澀的直接說沒有問題,沒有好好把握住啊)

不知道最後結果如何~

如果有機會上的話,再分享第三輪面試的心得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