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告 2018 August

Bruce Li
5 min readAug 11, 2018

--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寫一些怎樣都無所謂的文章,明明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主題該寫啊啊啊啊。(←確實也是近況報告無誤)

最近換了工作

離開了待了三年的 honestbee,是我目前待最久的一份工作。

我的新東家是 MoneySmart,還是在新加坡。我加入的時間點很微妙,加入的第一天就被告知要趕快買機票,兩週後整個 tech team 要一起去峇里島邊玩邊 remote,公司會租一區 villa。

接著就開始我的第一週,CTO 指派我的任務是去跟各團隊打招呼聊天(同期的新人也是),tech lead 也開了一份關鍵人物名單要我一個一個去聊,不鼓勵我馬上埋頭到 codebase 裡面去。這邊有一個插曲:其中一位關鍵人物是 CEO,本來還在想到底要怎麼堵到 CEO 啊,結果他親自跑到每位新進員工的座位旁一一握手打招呼。

第二週基本上也是同樣的狀況,參加訓練課程、找人聊天,雖然我一邊還手癢修了幾個小東西。

第三週在峇里島,從峇里島回來後,第四週剛好是搬入新辦公室,並舉行為期一週的 hackathon。

所以我一直到第五週才確定 team 並開始做公司指派的任務。從快步調的 startup 觀點來看真是不可思議,但辦公室氣氛非常和樂融融;實際上,"family spirit" 是寫進員工須知文件裡的。

新辦公室硬體設備也有蠻多我喜歡的點,例如桌面跟椅子空間足夠、甚至稱得上寬敞,一百人規模的辦公室但飲水機、洗手槽、垃圾桶都各兩組比較不用排隊,雖然是 open space 但有 9 個單人小間(這個真是太重要了)。果然有錢就可以任性,雖然沒辦法像 Google, Facebook 那麼任性,但也算是我目前加入過、最任性的一家了…

入手 ATH-M50x 耳機

以前從朋友那邊接手一支 ATH-T300(價位一千台幣有找),個人還蠻喜歡拿它來聽 J-POP 的,所以一直都有點想入手一支中階的鐵三角耳機。M50x 雖然不是萬元等級的高級貨色,但也是蠻受歡迎的一支耳機,在 Amazon US 上評論數壓倒性的多,M50x 的低音量也比較打中我的喜好。剛好看到有人用幾乎半價脫手很少用的二手品就順手撿起來了。

最近跟一個朋友聚餐,期間也有聊到關於耳機跟音樂,他有一個體悟我覺得很值得思考。有些人花了很多錢在買耳機設備,但卻花相對少的錢在「聽音樂」,這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了呢?算算看你花了多少錢在「買設備」跟「音樂串流+音樂單買+參加演唱會」上?

又換到 4.7 吋 iPhone 了

我喜歡能一手掌握的手機,之前曾短暫用過 iPhone 6 幾個月,但很快就覺得太大因此換成 iPhone SE,只是近年越來越多 App 沒有針對 4 吋螢幕優化,有時候會看老半天才發現「下一步」的按鈕跑到螢幕外了,要往上滑才能看到,有點小討厭。

但真正的觸發點是 Singtel 也推出了類似 AT&T 在美國的租手機、每年升級方案。我之前的門號方案不是特別划算,綁約其實也早就過了,這次看到這個方案算一算覺得還可以,能夠省下拍賣二手 iPhone 的心神是蠻大的加分,所以就辦了。

本來想說既然是租手機,而且明年大概就會換,乾脆上 iPhone X 好了,但 iPhone X 缺貨,而且我也不是真的很依賴手機,就沒有特地等存貨、直接選 iPhone 8,月租費也比較便宜(S$53 比 S$37)。

iPhone 8 的「金中帶粉」色,搭配犀牛盾的 Blush Pink 殼,勉強算是粉紅色手機吧,那就是我第 5 支粉紅色手機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粉紅色手機有種偏好。

因為犀牛盾的殼太厚沒辦法插進我目前用的 Belkin dock,就順便換成無線充電了,從二手拍賣幾乎半價購入兩台 Belkin BOOST UP,一台放家裡一台放公司。以下心得老實說:

優點

  • 減少 lightning port 拔插
  • 行程規律的狀況下,很少需要擔心電量不足

缺點

  • 絕對沒有「隨手一丟就充電」這回事,要「小心翼翼對準」,因為即使手機平穩的停在充電圓盤上,只要偏離內圈一兩公分就無法充電,但偏偏整個圓盤又很大,所以可能 90% 手機能平穩停在充電盤上的位置是無法充電的,設計成這樣可能有其他道理,但用起來感覺就有點蠢。Anker PowerWave Stand 或 Logitech POWERED 這種型態的可能比較容易放準。
  • 會佔用一個電源插座,尤其電腦桌的插座已經很多裝置在搶了
  • 一直保持滿電對鋰電池的健康狀況是減分(但因為是租的手機,大概一年後就換了,所以沒差)

入坑娃娃

我從 2012 年開始關注 Danny Choo,也知道他從 2015 開始轉型專心做 smart doll,原本覺得他專心做 smart doll、漸漸不寫日本文化相關文章有點可惜,但看著看著就手滑了……

真是做得有夠精緻的啦,小朋友集體出走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