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美簽 F1 visa面試經歷 心得分享

ALT
4 min readApr 29, 2019

我預約的是早上10:15的面試,大約九點半就去排隊了,當時AIT外面有很長的隊伍,外面有一個人會依序叫時間到的去前面排隊,表示提早到的人也不能先進去,你預約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就是什麼時候進去,在進去前,工作人員會一一檢查你的 DS160確認單面試預約單美簽5*5正方形照片夾在護照裡SEVIS 繳費單I20,面試預約單要放在最上面,以上資料都要拿在手上,不可以放在資料夾內,他也會問你是不是第一次辦F1 或是J1,然後在你的DS160確認單上做上記號,然後就可以進去了。

若相片不合格,會請你到裡面的快速照相機重拍,一次台幣200元,AIT不提供換錢服務,所以要自己準備好零錢。

進去後

  1. 警衛會請你把手機和文件都放在桌上,筆電要拿出來寄放,然後檢查你的手機,檢查完後你需要把手機放在透明的盒子裡過掃描,同時人要過安檢,手機和包包過掃描後就可以自行拿回
  2. 接著就進去下一個門,門進去後走到底到櫃台前,把你剛剛手上拿的東西全部交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會合對你的照片,然後核對你的手機號碼,他會把你的照片黏在護照後方,也會黏上一張條碼,幫你把SEVIS繳費單和I20釘在一起,然後請你把其他資料都收起來,接著就可以進入到下一關。
  3. 第二關是資料輸入,把SEVIS繳費單和I20夾在護照裡,打橫的遞入窗口,輸入完資料後,就可以往下一關。
  4. 第三關是指紋掃瞄,首先要把護照背後有條碼的貼在窗口上讓工作人員逼,接著掃描指紋,順序為左手四指、右手四指、雙手大拇指。
  5. 最後終於到了面試這一關,這一關要等很久,此時可以先聽聽前面的人面試官都問些什麼,想想如果你被問到這些問題要怎麼回答,我前面的很多都被問到 Are you a student now? When will you graduate? Who will pay for your trip to the US? 除了有一對夫妻抱著小孩以外,我看到前面的人visa都被核准,有些面試官問了很多問題,有些問很少,對了,若是不太懂面試官在問什麼,他會換句話說,最後如果還是真的聽不懂,他就會用中文問你。等了好久,終於輪到了我了,我遞上護照和I20給面試官

面: Hello, how are you?

我: I’m great. How about you?

面: I’m good. The weather is very nice today.

這時一邊回答我一邊看著我的I20

面: You are going to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我: 大力地點頭,回答 Yes

面: Why do you want to go there?

我: Irvine is a sunny city. I love sunshines.

面: I love sunshines too. What are you going to study there?

我: Business Analytics

面: Is business analytics fun?

我: 我愣了一下,想下這問題背後的含義,然後笑著回答yeah, it’s pretty fun

面: Why do you choose this major?

我: I was fascinated by the awesome volume of big data. That’s why I chose business analytics.

面: Great, who will pay for you?

我: My mom.

面: What is your mom doing?

我: She is an accountant.

面: Wow, that’s why she makes you study business. Great, you visa is approved. Good luck on your study.

聽到 you visa is approved的瞬間,很開心,然後面試官會收走你的護照,還給你I20,接著走出去們就可以去領你寄放的東西,若沒東西,就可以直接回家囉。

我有準備讀書計畫、履歷表、財力證明、托福成績單、學校錄取信以防他需要看,但基本上面試官都不會跟你要,祝大家面試順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