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曦老師的常春藤英語雜誌學習法大公開!

小曦老師
4 min readJul 24, 2019

--

小曦老師的常春藤英語雜誌學習法大公開啦~

開心地收到雜誌後的第一件事:幫它們包上書套!

(不然在每天都要翻要讀要寫筆記、加上放在包包裡往返教室和家裡的情況下,可愛的雜誌不出半個月就會被我翻爛了😂)

-

曾上過 #小曦英文 的國高中生同學都知道,我一定會再三強調「買任何英語學習雜誌都不能只有看,一定要搭配廣播講解」的重要性!光自己讀著讀著,你確定自己能夠精準掌握文章重點嗎?你確定自己哪天必須開口講出讀過的英文單字和句子時,能夠發出正確的讀音和聲調嗎?

-

相信我:

🌟讀文章時,配合廣播講解時外師與中師互動的領讀和補充,你會收穫比自己閱讀文章時更多的英語單字片語、實用文法,甚至是解題技巧!以我自己為例吧,每回專心聽完一篇文章的解說,我的筆記總是滿滿滿的,超級無敵有成就感呢!💪🏻

🌟每天聽讀一篇雜誌文章,長期累積下來,聽力也會大有進展噢!給自己兩三個月的時間當作測試,當你發現自己越來越能聽懂外師在說些什麼的時候,你的英語能力就已經默默昇級啦!

🌟結論是,每天聽每篇文章平均26分鐘、不超過半小時的廣播講解,絕對會讓你在讀雜誌自學時,覺得事半功倍、雜誌買得物超所值!!!

-

至於廣播講解到底哪裡聽呢?從小曦老師高中時代習慣的:

1️⃣「追廣播」:就早起收聽廣播囉,我個人實在不容易一早爬起來先做這件事就是了(咦?😂)

2️⃣ 直接買「雜誌+mp3光碟」的雜誌版本,然後把光碟丟進電腦裡,開資料夾抓整個月的講解和朗讀音檔,存進mp3!(欸對,iPod的出現是我高三的事了,時代的眼淚啊啊啊😂)

而在網路更加發達的現在,就我所知,目前還有以下三個方法聽得到講解音檔哦!

3️⃣ 上常春藤官網的「免費學習館」雜誌專區,文章、講解與朗讀音檔天天更新!
http://www.ivy.com.tw/broadcast/

4️⃣ Youtuber蔚為潮流的現在,我們常春藤也是有Youtube頻道的好嗎!自2019年6月起,解析英語的廣播音檔就已經開始上架了,7月起連生活英語都每天準時upload囉!!!
https://www.youtube.com/user/ivyenjoy/videos

(頻道裡還有好多多益和生活實用英語的單元影片!好頻道不訂閱嗎?😉)

★加碼告訴你,小曦老師用Youtube聽雜誌講解時,已經習慣調快倍速,以1.25倍速收聽了;從Karen老師到Angela老師、Bruce老師,這根本是最佳的英語聽力練習方式呀!

5️⃣ 最後這個方法超大方超厲害!從2019年7月號開始,無論生活或解析英語,在星期一到五的文章中,頁面上都會直接附上講解音檔的QR CODE,讓你用手機掃一下,就可以直接連結常春藤Google Drive雲端硬碟,用手機立刻收聽廣播講解內容!!!

-

以上,讀雜誌配合廣播講解的管道這麼多元,每天花30分鐘,想為自己創造英語環境,真的一點都不難!如果有人需要小曦老師每天督促你讀雜誌和幫忙做「聽講解之餘的講解」(笑),也歡迎找我上「常春藤英語閱讀同好」課程哦!😊

讓我們每天都增進一點英語力,為自己的語言能力加分吧!❤️

#常春藤生活英語 #常春藤解析英語

*
#多益英語測驗 #多益普及英語測驗
#國中會考 #大學學測 #大學指考
#實用生活英語技能 #打工度假必備英語技能
#英文家教 #個別指導 #和小曦一起說英文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s://aurora.wespai.com on July 24, 2019.

--

--

小曦老師

熱愛英國,中途出師教英文的國文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