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寫成葉佩雯的唱歌APP心得文

--

這是全民趴踢的我。其實偶爾有免費抽服裝,但我才不要換,這樣就能讓別人有「他可能有很多裝備,只是不爽換而已」的錯誤推測。

被那兩個爛廣告(男生唱得跟鬼一樣就被女生加好友了)燒到,寒假下載發現拿來練歌很好用。聰明如我,課堂改編流行歌的作業就用這個app錄音,插耳機直接隔絕環境音,還有控制台可以修音,我只要唱歌和螢幕側錄,輕輕鬆鬆,奪好。邊讚美自己聰明的小腦袋邊放來聽,發現進副歌的前一句就被蘋果消音(那個禮拜每天瘋狂趕報告,那天晚上還練球,那時候半夜兩點🙂),我太難了。

玩一陣子玩出幾個小心得:

1. 系統很常各種搞事:伴奏消失、歌與詞對不上、評分系統睡著就牽拖「評分被劫走了」。所以我就善用這點,只要我唱得太慘烈,就說系統又搞事了,安全下麥。

2. 離開搶唱房間不需要理由。讓我選擇轉身離開的原因通常有三個:搶到的人不插麥、搶到的人不插麥又唱得義無反顧、搶到的人不插麥又唱得義無反顧還長得義無反顧。而離開之後再進去通常會換一間,但我總是回到同一個犯罪現場,這就像跟朋友說再見,5分鐘後又在另一個地方再見一樣尷尬。

3. 搶唱的房間畫面下半部是聊天室,就怕彼此都太認真在唱歌(又不好聽),為了模擬真實唱K情境,系統貼心地設計了不少罐頭訊息給我們選,像「我大概已經是一條只會喊666的鹹魚了」、「你們都是坐在路由器上搶的嗎 」。如果有人唱得太義無反顧,你凍未條了,但又不想離開或鬼打牆走不出去,就在他下一首進歌前傳「哇,這個聲音怎麼能這麼好聽」(系統應該學學Gartic,提供檢舉的選項,太難聽就讓觀眾投票叫他下去,這是一個民主的時代)。

我每次搶唱都很矜持,在聊天室說怕吵到阿公阿嬤,其實是怕阿公阿嬤靠北我走音還敢唱那麼大聲。今天奶奶終於發現我在唱歌,跟我說:「唱歌就要大聲唱出來啊!」

……

然後我就大破音了。

……

KTV果然才是唱歌的地方,在家裡不管灌幾瓶高粱感覺都不對。

已經用這個APP唱了一年半的我突然發現:這個暑假大家被COVID-19關在家,無聊寂寞想唱歌,紛紛下載這個程式,一時間自己突然成了這個平台的老手。(全民趴踢應該給我錢的,現在又看了看根本葉佩雯。)

我想知道:

1. 建議用什麼程式錄唱

2. 喜歡怎樣唱歌?(去KTV、用唱歌APP、跟著MV一起唱、自彈自唱、清唱……歡迎補充)為什麼

3. 喜歡唱給別人聽還是唱給自己聽?或是聽別人唱歌,自己不唱或跟著哼?為什麼

想留什麼就留,freeee~~~

--

--

阿當的酪梨火山
0 Followers

火山灰的心情不明不白 像惱人的胡椒粒掉進酪梨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