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駕行 (Day4 河口湖-輕井澤)

TaiKer
Dec 3, 2023

--

第四天早上八點起來吃早餐,民宿的早餐兩個三明治一個日式,都還蠻好吃的不愧是台灣人的口味而且份量很多

吃完之後上去搜索行李就要趕快出發了第一站我們要去音樂博物館,可是因為時間還太早音樂博物館是10點開當時大概是9:15左右因此我們決定改變行程先繞河口湖整整一圈這樣時間上才能夠趕得上,在沿途中有許多不錯漂亮的地點我們都停下來拍照其中有一個奇怪的公園是旁邊的一條小路岔路,非常的窄基本上一台車過都有可能刮傷,但是到中斷的時候有一個可以碰到河口湖喝水的地方可以拍照還蠻特殊的,後來慢慢開拉完一圈之後時間也剛好是在10點出頭我們就驅車前往因為博物館停車場.

這邊能直接碰到河口湖的湖水~
早起大家都挺累的
環湖風光,說實在的其實跟日月潭不會差太多~

停好之後我的肚子超級無敵痛,應該是早上喝咖啡的影響因此趕快衝進去買票我就先去上廁所了,若曦在門口看到有衣服可以租借當場就失心瘋了馬上就決定要租,但因為10點有一個鐵達尼的音樂演奏會必須先去參加之後我們才去換衣服,鐵達尼演奏會原本以為是會演奏電影裡面的音樂,沒想到指的是當年在鐵達尼上面真正擺放的音樂……

結束後若曦就跑去選衣服了,而我留在原地樓下剛好碰上手風琴的小丑藝人表演我就在那駐足看了約20分鐘,是位年紀稍長的婆婆,但表演非常生動,從頭到尾無冷場,非常精采,即使年紀大了也不讓自己凋零的努力令人敬佩

之後若曦換好衣服不知道為什麼很不開心,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她想要的衣服沒有她的尺寸但她誤以為是店員不給她穿,悶悶不樂了一陣子才肯接受,

安撫好情緒後,我們就開始在園區裡面拍照,順便到下一個場館是沙畫搭配現場演奏樂的表演,表演內容是灰姑娘的故事

結束後我們就到附近的禮品店逛逛看到了宮崎駿相關故事的毛巾我忍不住就買了兩條,雖不便宜但品質很不錯,爾後又到了另一間禮品店更大更漂亮,在裡面逛的時候遇到了一群中國大媽家兩個小孩非常的沒有禮貌,沒有水準非常糟糕,波波也在那邊鬧脾氣被我兇了一頓,到這邊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衣服沒有挑到喜歡的就在那邊生氣,又安撫了一陣子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來到了吃飯時間,因為在這邊吃飯有現場演奏表演,因此我們也覺得很方便直接就在裡面吃就好,現場演奏是鋼琴,搭配長堤,表演的非常精彩,還有鐵達尼主題曲,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那兩個中國小孩超級不可思議的從頭到尾黏在鋼琴旁邊是非常非常近的距離甚至身體津貼到鋼琴完全不顧周遭人的眼光而他們的媽媽也就是那些中國大媽?也完全不管小孩此情此景讓我非常震驚,中國人的沒水準真的是沒有下限的,回到我們的餐點上其實食物非常好吃,而且也不算貴這個地方真的很棒值得推薦,最後我們搞到兩點左右才驅車出發前往輕井澤.

My Heart Will Go On
啵啵最期待的加價環節,選衣服變公主~居然因為喜歡的沒尺寸而生氣了
現場表演鐵達尼跟我想得不太一樣.....但也不錯啦
這裡真的好美
館內有非常多的珍藏都很有意思
沙畫開演前的隨拍
穿上公主服啵啵心情只有好而已
隨處拍都很美,聽說冬天會下雪更特別
Jack & Rose ?
不搗蛋的時候都很開心
買禮品的地方也很有建築特色
中餐在博物館內吃,意外的好吃還不貴,蠻神奇的
照道理說天氣好是直接可以看到富士山的
富士山應該就是被雲擋住的那一塊.....
這是我們唯一一次接近看到富士山的樣貌,前幾天根本雨下爆啥都看不到,只好留到下次再看了
出乎意料的好玩 ,好逛,好聽的博物館
最後離開前小花園隨拍
趕路瞜,從河口湖開到輕井澤比想像中遠一點,沿途山路居多,很讚

沿路上的風景非常漂亮,而且跟之前的景色不同山路變多刺激度也更大他波波睡著了,直到中途有一個7–11佳玥說要上廁所我們才停下來上,結果波波因為車子停止震動馬上就睡醒了.......

啵啵睡翻摟~ 這一路辛苦她了,生病還要玩的這麼精實

後續還有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就趕緊驅車趕到飯店,飯店check in之後進來房間一看果然如我們想像非常小,但是有上下舖啵啵非常開心,但我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逗留,趕緊東西放一放就前往輕井澤就站逛逛.

青旅飯店門口的樣子
這趟旅程最便宜的住宿,但或許是啵啵最喜歡的旅館,上下舖讓他新鮮感十足.

開到輕井澤舊站站有個停車場收費800日圓且不限時間,我懶得再找了就直接停了,然後就沿路逛過去,沿路的景色非常的漂亮跟我想像的差異不小,不過其實有一點蕭條,猜想應該是因為武漢肺炎的影響很多店家都出售以及關門.

沿途街道非常的有味道,跟一般日本市區差蠻多的
吃了一個世界第一的鬆餅?連吃兩天XD
佳玥跟啵啵坐在馬路對面我遠遠拍看起來真美~
聽說是必去景點,輕井澤教堂,但老實說蠻普通的,還不如去外面的街道走走逛逛比較自然.

最後做了一個非常後悔的決定,去等了一家看起來很好吃的串燒店,原本目測應該很快就能等到,結果等了40分鐘才進去實在很不開心,點完菜還等了20分鐘才出菜,對於我個人旅遊習性喜歡時間分秒必爭的旅程來說真的很失敗,食物不管多好吃都沒意義了.

夜晚的輕井澤超美,如果不要等那麼久就好了
就是這間串燒店.....

趕緊吃完後馬上驅車前往輕井澤outlet,真的非常非常美,基本上就是一個巨大美型公園,加上一大堆商家,炎熱的八月即使在這裡也是溫度適中,起大霧看起來更加朦朧,簡直完美,雖然真的很後悔浪費那一小時在等待那間串燒,搞到最後我們回到飯店再加買lawson ,已經九點半⋯,全部洗完澡已經十點半,真是有點可惜!輕井澤真的是出乎意料的美,這次只待兩天一夜事實上可能僅有24hr確實很可惜,隔天還要開回新宿還車也不能太晚離開,我一定會回來的!

這座outlet確實很美,即使不買東西來都值得
在BV&Balenciaga前啵啵開心的手舞足蹈,看著妳開心的樣子一切都值得了
在BV&Balenciaga前啵啵開心的手舞足蹈,看著妳開心的樣子一切都值得了

--

--

TaiKer

君の指先で舞っている電光は、僕の今生に変わらない信仰、唯私の超電磁砲永世生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