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4 第四屆ASTRO Camp :第三十四天 1%的三分之一的旅途:成為自己,不能等

Galen-Ting
3 min readApr 4, 2020

首先必須先說,在跨出這一步之前,我是一個非常無聊且貧乏的人,出一張嘴的男人大概就是在說像我這樣的人。

我清楚我自己並不是什麼菁英人士,完全就是個在電影裡可能會出現500個的路人角色。英文也不好,數學也不行,讀三流國立科大,不是隨便講講是真的混了四年。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了不起的才華,也不認為之後能有什麼大的作為。一直以來我不曾正視過我自己,我不相信我自己,也不期望我自己。

轉變

這次的覺醒,我認為結婚生小孩這件事情上或許是個契機,但是我自己覺得這好像不是全部,我覺得父親的力量可能推了我自己的一把,但是我覺得更深層的力量是"想要相信我自己"這樣的想法在支持我自己前進。

行動

在一連串的學習當中最困難的事情就是"持續相信自己"可以這件事情,挫敗的事情會持續出現,你會一直發現有你無法理解的知識出現,或是會對於自己無法集中、無法維持熱情等等較精神面的原因感到羞愧,我認為在這之中的自我調適能力比學習知識還要重要得多,如果連自己都無法相信自己可以的時候,對精神是一個莫大的打擊。

在學習過程當中,有時會對自己感到滿意,但是更多的時候其實是徬徨、焦慮、沮喪的。
至少對於我來說,學習的這條路是一點都不輕鬆的,因為你永遠不會是最聰明的那個人,而你會覺得你就已經不是最聰明的人了,但是卻又因為"沒有原因的原因"而無法拿出100%的實力,對這樣的自己感到氣憤,無力感也會隨之而來。

但是同時我也會感謝我自己,就是因為我知道我其實沒有拿出100%的實力,所以我其實是可以再進步的,對於自己是有潛力的這件事情,要是想讓別人相信,首先你必須自己相信才行。

努力是一個相對值,努力永遠只有更努力,而沒有最努力。

就因為努力是這樣的,所以你永遠會質疑你自己的付出是否足夠,而對於自己的不信任感會向你襲來,使你感到挫折,或是進一步擊倒你自己。

在一個漫長的學習過程當中,持續保持自己的心態,不要讓自己的心態炸裂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因為永遠都會有你不會的東西,永遠都會有比你聰明的人,永遠都會有比你努力的人,學習將永遠不會結束,直到你進入棺材為止,陪伴你自己的永遠是你自己,而對於自己,我正在嘗試理解他。

目標不能一蹴而擊,保持前進,目標終將實現。

加油!

--

--

Galen-Ting

學程式不無聊,無聊就不學程式,皮皮的學習好過死死的學習。